close

MoneyDJ新聞 2016-12-14 10:19:4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大地-KY營運展望

1. 今年底總客戶數可望逾280 優於預期

2. 明年目標新增50家客戶

3. 控制明年解約客戶在5家以內

4. 每年12營收為一波高峰

5. 客戶數增加 減緩人民幣貶值衝擊 營運續成長

 

中國連鎖幼教顧問服務業者大地-KY(8437)今年客戶數成長優於預期,年底前總客戶數可望逾280家,展望明年度,大地目標新增50家客戶,且公司有機會控制解約客戶在5家以內,再加上中國對民辦教育的政策支持,全年將可望挑戰賺逾一股本的實力。

以大地前三季的營運結構來看,幼兒園顧問服務占比重為57%、幼教產品占比重28%、資訊軟體(教學以及管理軟體)占比重15%

而以近期運來看,大地前三季每股獲利7.42元,以第四季來看,傳統上該季會是全年第二旺,但整體營收仍會較第三季下滑;大地11月營收月成長4.56%,但12月會迎寒假前的客戶補貨幼教產品需求商機,營收會迎一波高峰。

大地100%的收入來自於中國,故收入以人民幣為主,今年以來蒙受匯損的影響,但因客戶數增加則減緩了人民幣貶值的衝擊,大地雖為中概股,但全年營收仍有2成的年成長,獲利也將有約25%的年成長。

大地到今年底前總客戶數可望達280家以上,展望明年度,大地目標明年新增50家客戶,並控制解約客戶在5家以內,故新客戶數的增加可望在明年帶來一波動能,另外,大地也已於今年9月成功調漲顧問服務費用,調漲幅度為7%,將會落實在明年一整年的營運動能。

另外,中國在下半年通過「民辦教育促進法」,由過去幼兒園產業一律為財團法人的形式,轉為正式准許民辦幼教業者可自主選擇營利或非營利(普惠型)的辦學方式,而且給予民辦教育業者更多的政策扶植和保障,而此法預料將吸引更多有意辦幼兒園的業主投入幼教產業,將有利於大地業務擴展動能。

MoneyDJ新聞 2016-07-18 10:58:2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大地-KY營運展望

1.Q3進入教具/教材銷售旺季 營收季增5成以上

2.7月自製軟件《明日教室2.0》上市添動能

3.開發行動支付學費系統、線上招生系統

4.新服務上線平均逐年升價10%水準 9月可望漲價

5.品牌已建立認同度 口碑宣傳吸引新客戶加入

6.Q2獲利淡季不淡 法人估EPS 2-2.2

 

中國第二大幼教連鎖業者大地-KY(8437)第三季進入幼兒園開學前添購教具、教材的最旺季,7月營收可望顯升、第三季估有5成的營收季增率;大地持續墊高長期合作的客戶數且擁有逐年升價的能力,估一年可新增2成的的客戶數以及透過增加新服務平均一年可升價1成,價漲量增逐年營運向上。以近期來說,第二季雖然為幼兒園的全年最淡季,但法人估,大地-KY第二季獲利可望淡季不淡,單季EPS仍有2-2.2元的水準。

F-大地的營運結構,幼兒園顧問服務占比重為60%、幼教產品占比重25%、資訊軟體(教學以及管理軟體)占比重15%。其中顧問服務以及資訊軟體毛利率高達9成以上,而幼教產品(包括代理的軟體如ABCMouse)毛利率40-45%

中國政府鼓勵推廣小區配套幼兒園,大地則聯合地產商、投資開設幼兒園的業者三方合作複製品牌幼兒園。主要概念是約在2000-3000戶的小區,地產公司希望引入好的辦學機構,透過學區房的號召將地產品牌做好,對地產商而言,學區房對房產物價的售價有所幫助,再加上攜手業主作為投資者,估5年可以回本,大地提供商標和家長已認證的品牌概念,如此三方合作的三贏概念,為大地長期要發展的目標。

目前大地已在70-80個省市約近300多家的大地幼兒園合作業者,三方合約比重約4成的水準,長期而言比重將上升。主要是三方合約的合約期約12年,貢獻長期穩定的收入,也可提供一條龍的顧問服務,從爭取校園開始,接下來包括工程設計、裝修、課程規劃、園長招聘以及教師培育等,服務費用也較高。

顧問服務的部分,目前顧問服務有20多項選擇,每年也都會推出新的顧問服務,提升教學品質,未來也規劃將推出視訊或線上教學,也會引進如教學平板的工具,客戶感受到有大地的服務可以提高收益,家長滿意度也更高,

在教育軟件的部分,去年大地重點推出家長與幼兒園聯絡的app《家園寶》,今年將主推《明日教室2.0》版本,7月上線,相對於前版,增加了許多課程,並將教學資源補充以及完善,目前在做幼兒園移動收費系統,可以透過支付寶、微信支付代收學費,預計2017年上半年推出,另一款為互聯網招生系統,幫助幼兒園管理和強化招生的方式。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2b10c6f-3ce1-44a7-a2d8-654f7b651606&c=MB07#ixzz4Ek7oTEG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3-15 10:23:2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幼教業者F-大地(8437)去年獲利表現佳,每股獲利達8.06元的水準,全年平均毛利率達8成以上。展望今年度,隨著新增簽約幼兒園客戶的增加以及客戶勾選的顧問服務增加,將會是F-大地逐年逐季營收穩健墊高的動力,再加上幼教產品的銷售以及自製新教育軟體的推出,法人估,F-大地今年營收可有20%的年成長,全年毛利率再優化,每股獲利往上挑戰10元的表現。

以F-大地的營運結構,幼兒園顧問服務占比重為60%、幼教產品占比重25%、資訊軟體(教學以及管理軟體)占比重15%。其中顧問服務以及資訊軟體毛利率高達9成以上,而幼教產品(包括代理的軟體如ABC Mouse)毛利率達40-45%。

近期營運的部分,F-大地累計營收前二月年增率達33.63%,成長幅度高,法人估,3月份營收會有較明顯的成長,主要是會出貨較多的幼教產品(英文軟件ABC Mouse帳號),推升3月營收可有年成長以及月成長。法人估,第一季營收會有個位數的季成長,但因為第一季會出貨較多的幼教產品,此產品線毛利率較低,故第一季的毛利率會回到8成以下的水準。

而在今年顧問服務的部分,F-大地去年新簽約的幼兒園客戶數為33個,今年目標新增的客戶會較去年再成長,且隨著大陸的房地產谷底回溫,在地產活絡下,建商也較有意願包裝小區幼兒園進建案中,增加未來的潛在客戶;除了新增客戶,去年9月推出12個新的顧問服務給既有的已簽約幼兒園客戶,客戶反應佳,推升整體顧問服務的營收逐年逐季墊高。

而在幼教產品部分,今年也同樣是營收看增,但相對成長的幅度較保守,然此產品線相對的毛利率也較低。

而在資訊軟體部分,去年推出類似家庭聯絡薄功能的自製APP軟件《家園寶》,今年則為全年的營收動能,F-大地也在研發全新的教育軟體套件,在通過著作權審查後,將可正式推出,為今年的營運動力。

  •  
  •  
  •  
  •  
  •  
  •  
  • 2015-11-09 01:3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涂志豪/珠海8日專電

 大陸十三五規劃政策陸續出台,已確定將改變人口政策,在地就學及全面二孩將成為未來主要方向。以幼教為營運主體的F-大地(8437)董事長程釱坤昨(8)日表示,新政策實施後,大陸小區配套幼兒園成長潛力十足,F-大地希望未來三年獲利每年至少成長20%,三年後全面二孩政策發酵後,可望為獲利帶來更大的成長空間。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對大陸將開放全面二孩的看法為何?對F-大地的影響為何?

 答:大陸官方預期在全面二孩政策開放後,每年將增加300~800萬名新生兒,但只要一年增加100萬名以上,大陸當地幼兒園就會供不應求,對整個幼教產業當然有利。雖然大陸各地方的幼兒教育政策還是有所差異,但強迫幼兒園增收招收人數是一定會看到的事,對F-大地而言,幼兒人數增加對幼教用品銷售有利,幼兒園客戶獲利提升,也有助於顧問服務收入成長。

 問:除了全面二孩外,大陸推動在地就學是否也有助於幼教市場成長?

 答:過去大陸幼兒要唸小學時得回到籍貫所在地就學,但在大都市工作的父母把小孩送回老家變成留守兒童,負面影響愈趨嚴重,大陸總理李克強已釋出政策方向,就是幼兒今後可望跟隨父母在地就學,現有幼兒園自然得擴大空間,招收更多幼兒。

 F-大地過去已在北京協助幼兒園客戶解決相關問題,現在看好此塊市場的成長,會推出現有幼兒園空間合法增加解決方案,可望有效提升單點收費,有助於營收及獲利成長。

 問:對F-大地未來幾年營運成果有何目標?有什麼新的成長動能?

 答:F-大地去年已簽顧問約幼兒園家數223家,今年將超過250家,明年可望再增加30~40家新客戶。大陸有許多新的政策在推動,如幼兒可以不在籍就學,全面二孩也將開放,F-大地直接受惠,也希望未來3年、5年能維持獲利的穩定成長,至少未來3年內,每年總獲利可以維持最少20%的成長。

 F-大地除了提供小區配套幼兒園顧問服務,教材教具銷售方面,今年新代理推出的線上英文教學ABC Mouse,今年可賣出8萬套以上,明年預估可衝上12萬套以上,同時還能提升單點的顧問收入。此外,線上家庭聯絡簿軟體家園寶推出成效佳,今年雖有30%幼兒園使用,希望明年滲透率可大舉提高到60~70%。

 問:馬習會登場,對兩岸未來有何想法或期許?

 答:馬習會代表的意義,是大家往和平方向發展,如過去為了解決北愛爾蘭的衝突,雙方經過不斷的談判,也是往和平方向走,因為和平才能解決問題,一直記恨是解決不了問題。過去兩岸發生的事,一定會影響大家談判時的講法,但每個時代背景不同,馬習會之後,希望兩岸都能往和平的方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