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1-10 11:21:1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亞信營運展望

1.適合少量多樣的物聯網應用

2.年初併入美商齊榮 具產品/客戶互補性

3.今年推出USB KVM等新品 仍需時間推廣

4.第三季營收、毛利率雙升

5.第四季市況正面看待 需求不看淡

 

網通晶片廠商亞信(3169)為物聯網概念股,在今年初併入美商齊榮後,累計前10月營收已有逾3成的年成長,近期迎中國等地市況回溫,第三季營收、毛利率可望雙升,第四季的市況也不看淡,惟仍要觀察12月客戶庫存調整的狀況,明年的成長性則要再看新公司效益的發揮。

 

在近期營運上,亞信第三季感受到需求回升,包括USB 3.0相關產品以及既有產品線,其中又以大陸市場的市況較熱絡,推升第三季營收季增達26.12%,至於在毛利率的部分,在產品組合優化以及匯率幫助下,第三季毛利率可望較上季提升。

亞信今年以來陸續推出新產品以及擴大市場,在新產品的部分,今年年初已推出USB KVM產品,另外還有SoC整合性產品,但因新產品仍在推廣當中,還在慢慢開始加溫。

 

至於今年推升營收成長的主要動力之一,即是亞信在年初正式併入美商齊榮,所帶來的營收貢獻,齊榮主要產品在I/O介面收發器,無論在產品線以及客戶群與亞信都有互補性,但因為齊榮客戶群也分散很廣,所以雙方在綜效以及整合上,仍持續在進行。另一方面,因為齊榮的平均毛利率低於原先亞信的產品,導致今年亞信的平均毛利率自過去約43-45%降至35-37%的水準。

展望第四季,亞信10月營收6300萬元,月成長13%,營收創近年來新高水準,對第四季的市況,目前看來並不看淡,但還要看12月傳統上客戶庫存調整的狀況。

展望明年度,亞信看好成長動力在於新公司的綜效持續發揮,以及新產品的推廣,包括藍芽、Wifi模組,亞信目前旗下產品線,包括崁入式乙太網路、超高速乙太網路控制器、單晶片、I/O控制器以及無線模組等,適合物聯網少量多樣的市場,但因為客戶較分散,配合的時間也較長,相信物聯網的效應會陸續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