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被上海台慶員工包圍抗議。讀者提供


永慶房屋日前決定退出中國市場,《蘋果》接獲讀者爆料,提供上海台慶員工抗議照片與影片,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親上火線,與員工面對面協商。

據了解,上海台慶房屋員工不滿10年來的住宅公積金與社保,可能拿不到,才發起抗議,還有多名員工聯署寫下「永慶房屋孫慶餘知法犯法,還我十年公積金與社保」字眼,並附上個人名片。

目前公積金究竟金額多少且將如何處理?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回應,針對上海台慶員工的訴求,上海台慶房地產經紀公司會依當地法規處理,保障員工,他本人也在上海協助處理。

雖然永慶總部強調,永慶房屋僅授權上海台慶商標,並無投資。但查詢中國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發現上海台慶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資本額為500萬美元(約1.6億元台幣),法定代表人為孫慶餘(永慶房屋董事長),在上海共有34家分店。

前好房網社長、現為時報周刊社務顧問倪子仁表示:「員工績效固然重要,但職場還是講情理法,員工打工10幾年,不管勸退或要員工離職,雙方留點顏面,要做漂亮一點,事緩則圓,鬧成在大樓抗議不好看。」(地產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台慶房屋員工聯署,要討回住宅公積金與社保。讀者提供

永慶房屋總經理與上海台慶員工面對面,協商員工權益。讀者提供

上海台慶代表人為孫慶餘。讀者提供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面對大陸房仲業嚴苛的競爭環境,永慶房產團旗下的上海台慶地產公司30家門市於昨(11)日吹熄燈號,意味永慶房產集團全面退出大陸市場。

永慶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上海房仲門市收掉,主要除品牌授權費用未支付外,服務品質及策略溝通上也出現落差,且大陸網路房仲低價攬客,競爭激烈,但未來不排除仍會找適當夥伴進行合作。

永慶房產集團在2005年進軍大陸,以上海台慶房地產經紀公司名稱在上海陸續開設30家門市,背後僅1個法人股東鴻泰投資有限公司,永慶房屋並未直接持有股權。

大陸房市近期雖出現正成長,但房市一級戰區、上海,卻在線上公司(電商互聯網)跳下來直接做線下公司(房仲實體通路)商業模式大改變下,對當地房仲業者產生翻天覆地的影響。

其中,大陸最大房地產家居網路平台「搜房網房天下」,打出買賣雙方僅收0.5%服務費,「悟空網」更祭出零服務費搶客,對當地收取2%服務費的房仲實體通路造成衝擊。此外,大陸最大房仲業者練家房屋,挾著募集到至少60億人民幣資金,在上海地區大肆併購擴點,都對國內赴大陸的房仲業者形成嚴苛的挑戰。

上海台慶地產於2009年取得永慶房屋商標使用權,但近來房仲圈屢傳永慶撤守大陸市場傳聞,葉凌棋昨天證實,已終止對上海台慶地產的品牌授權。

葉凌棋表示,上海台慶向永慶房屋取得商標使用權,台灣永慶房屋則派高級幹部赴大陸進行輔導,但近2年來上海台慶並未支付品牌授權費用,已屬於違約狀態,且服務品質及策略構通上也出現落差,因此決定終止商標使用授權。

此外,昨天有部分上海台慶員工抗議公司不退還公積金,對此,葉凌棋表示,這是員工對公司的誤會,員工抗議主要針對三險五險的費用提撥,台慶會負全責依法提撥、全額繳付,不會傷害到員工權利。

葉凌棋也不諱言表示,受到大陸網路房仲低價攬客影響,房仲業競爭異常激烈,台慶地產也長期虧損狀態,但未來不排除仍會找適當夥伴進行合作。(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