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4-26 10:32:2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微型線性滑軌出貨比重提升,法人看好,直得(1597)Q1毛利率有機會較去年Q4更佳,而Q1雖有匯損干擾,不過Q1 EPS估仍可望突破0.3元,而觀看Q2營運,受到部分訂單提前出貨影響,法人估算,直得4月營收將較3月下滑,不過整體來看,Q2營收還是會優於Q1。

直得核心產品為微型線性滑軌,2015年估佔營收68%,至於標準型線性滑軌則佔28%,而新產品線性馬達則約4%;直得去年台灣市場約佔營收44%,台灣客戶約7成為經銷商,內銷直接客戶佔3成;至於大陸則佔27%,而歐洲佔15%、美洲佔14%。

直得Q1合併營收為2.17億元,年減10%,季減15%;不過受惠於微型線性滑軌出貨比重提升,法人估算,直得Q1毛利率還將較去年Q4的32.79%更佳,而且將明顯優於去年同期的25.82%,而受到台幣升值影響,直得Q1雖將有匯損衝擊,不過因直得Q1預計還有呆帳,法人認為應可抵銷匯損影響,直得Q1 EPS還是可望保有0.3元以上的水準。

展望Q2,直得3月合併營收衝上1億元後,4月估將較3月下滑,不過隨著大陸電子產業需求增溫,整體來看,直得Q2合併營收還是可望優於Q1表現,而Q3隨著歐美訂單成長、加上線性馬達新品效益顯現,預期Q3營運將會進一步走強。

直得2015年合併營收為10.22億元,與2014年相當;EPS為1.26元,則較2014年的0.35元明顯提升;直得Q1合併營收為2.17億元,法人則估算,Q1 EPS有望突破0.3元,較去年同期大幅轉盈,而直得Q2合併營收則估2.8~3億元。

 

MoneyDJ新聞 2015-11-19 09:52:5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直得(1597)Q3在毛利率續穩30%、匯兌收益挹注下,Q3 EPS達0.78元,創2012年Q2以來最佳表現,惟受季節性因素影響,法人推估,直得11、12月營收將走淡;展望明年,直得歐、美市場明年仍看持續成長,而大陸也將拚成長,不過因內銷市場客戶主要來自面板、半導體產業,目前成長性還在評估中。

直得核心產品為微型線性滑軌,約佔營收6成多,至於標準型線性滑軌則佔約3成,而新產品線性馬達今年則估可佔近5%;直得目前內銷約佔營收4成多,大陸則近3成,其餘則為歐洲與美洲等市場。

直得Q3受到全球景氣較不明朗,加上歐美暑休等影響,Q3合併營收較Q2略降,不過毛利率仍續穩30%以上,加上業外匯兌收益挹注,帶動直得Q3 EPS達到0.78元,較Q2的0.44元彈升,表現符合法人預期。

 

不過展望Q4,受季節性因素影響,法人認為,直得11、12月營收將稍偏淡,但預期直得Q3整體毛利率仍可持穩,而因直得存貨控管嚴格,短期也無庫存跌價損失的風險存在。

觀看直得明年營運動能,法人看好,直得明年歐美市場仍可持穩增長,而大陸市場也將續拚增長,不過內銷市場則因目前能見度較不明朗,明年成長性還在評估中;另外,直得新產品線性馬達今年已正式放量,法人預期,線性馬達明年對營收貢獻可望較今年翻倍,而由於線性馬達毛利率較高,也看好直得獲利結構持續改善。

直得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7.6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7.78億元略減;前3季EPS為0.89元,較去年同期的0.31元大增,法人推估,直得今年EPS將突破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