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5-11-20 01:43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訊聯(1784)重新定位為再生醫學應用的專業幹細胞公司,董事長蔡政憲表示,幹細胞儲存已進入成熟期,公司跨入再生醫學應用領域,自有品牌RE.O頂級保養品已打入長榮航空機上通路,後續將進軍大陸電商及東協市場,明年下半年將推出毛髮再生產品,預估明年醫美產品可望有雙位數成長空間。

 訊聯昨(19)日舉辦業績發表會,蔡政憲指出,訊聯耕耘幹細胞再生醫學應用已超過10年,從一開始的臨床治療創傷,到醫美療程術後修護,一直到現在推出居家保養逆齡抗老頂級保養品。

 他說,訊聯從幹細胞儲存跨入再生醫學應用領域,今年全球幹細胞醫療潛在市場約800億美元,預估至2020年市場商機將達4,000億美元。

 訊聯總經理劉天來表示,自有品牌RE.O已推出5種臉部頂級保養品,除在台北101開設第1家旗艦實體門市外,11月打入長榮航空機上通路,並與台灣約300家醫美診所合作。

 另外也打進PC home、Yahoo電商通路,目前正與昇恆昌洽談當中,明年將努力打入大陸店商通路,海外將以東協的印尼、越南為首要進軍市場。

 訊聯第3季稅後淨利僅260萬元,單季EPS為0.1元,前3季稅後淨利1,740萬元,EPS為0.4元,較去年同期衰退逾5成。

 蔡政憲指出,醫美產品1年需花費約2,000萬元的行銷通路建置費用,且醫美產品接手程度還不如預期,今年獲利下滑,但醫美產品毛利率高於幹細胞儲存,須3~5年才可看到獲利貢獻。

 蔡政憲表示,訊聯目前營收比重約6成為各種幹細胞儲存,4成為各種基因檢測,醫美產品今年占營收比重不到5%,明年下半年還有毛髮再生產品上市,有機會雙位數成長,將是明年成長主力,基因檢測業務也會成長,但幹細胞儲存將持平。

 至於大陸二胎化商機,蔡政憲表示,受大陸法規及產業政策生態影響,訊聯幹細胞儲存業務短期不會進入大陸市場,但基因檢測及術後保養可配合當地醫美診所及電商通路搶食市場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