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14:47

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中)2012年想併購中嘉系統時,在劉洪福(右)陪同下出席NCC會議。(攝影:湯興漢)

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中)2012年想併購中嘉系統時,在劉洪福(右)陪同下出席NCC會議。(攝影:湯興漢)

原本是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心腹兼左右手的劉洪福,驚傳在十一月十一日光棍節時,被集團拔除所有職務,成了沒有職務的另類光棍,至於劉在集團內安插的自己人馬,也將跟著遭撤換,旺旺集團可能出現一波新的人事大地震。

被外界稱為「Robert」的劉洪福,在旺旺集團內曾身兼神旺飯店董事、王道旺台媒體公司《周刊王》董事長、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董事長、旺澎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等多項重要職務,向來被外界視為蔡衍明的分身,九月中旬他才在澎湖的福朋喜來登酒店邀請媒體試菜,大談他牽線蔡衍明到澎湖投資的過程,沒想到自九月底起,他的多項職務就被一一拔除。

本刊向劉洪福查證此事,他表示:「還沒有!還沒有!應該是外面有人不了解,才誤會了!」他強調自己仍在旺旺集團內部工作,否認外界的傳言。

但本刊在經濟部商業司的公司登記查詢資料中發現,劉洪福原本掛名的神旺飯店董事、王道旺台媒體公司《周刊王》董事長、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董事長、旺澎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務都已消失,改由他人取代。

旺旺集團內部員工也透露,公司內部已發出人事命令,通告各單位「劉洪福自十一月十一日起停止在集團內的各項職務」,但卻未述明原因,讓集團內部議論紛紛,流言四起。

劉洪福曾開設台力國際開發公司,專營五金、電信、消防等器材,1996年渉及協助周人蔘電玩案中的警察公關張台雄偷渡中國,被依違反《國安法》判刑五個月;2006年劉的公司又渉及配合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進行假交易,因違反《證券交易法》被判刑一年兩個月,後減刑為七個月、緩刑兩年。

後來他在企業老闆引薦下與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結識,能言善道的劉和蔡一拍即合,跟著蔡衍明一起打天下,替蔡處理黑白兩道的社會事,儼然是蔡的重要家臣,並以私人特助的身分幫蔡打點政商界和警界的關係,不少高階警官都曾受邀到神旺飯店頂樓的私人招待所吃飯。

2012年旺中媒體集團疑似在學生反旺中活動中自導自演「走路工事件」,劉洪福出現在現場督軍,被本刊報導後而掀起波瀾,長年隱身幕後的劉,首度躍上檯面,成了新聞人物,據說因此讓蔡衍明很不高興,但事過境遷,如今兩人的密切關係為何又突然生變,各界都很好奇。(撰文:社會組)

劉洪福在學生反旺中活動現場督軍,疑似指揮自導自演走路工事件。(圖:壹週刊)
劉洪福在學生反旺中活動現場督軍,疑似指揮自導自演走路工事件。(圖:壹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