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23:06

KKBOX營運長李明哲已有超過1年沒接觸過媒體,不過過去1年來他靠運動和控制飲食成功從141公斤減到83公斤,瘦到回台南老家吃喜酒都沒有被親友認出來,他接受《蘋果》專訪時自爆結婚時體重超過120公斤以上(記者按,經查李明哲12年前體重為132公斤),能順利結婚,完全「是真愛!」

看到自己老公變瘦,李明哲妻子邱千華說:「看到他有這樣的改變,替他覺得開心。」但她也表示,自己不會用叨念、鼓勵的方式讓老公心甘情願快走健身,而是用「我今天走的比你多!」這句話雖然刺激男人的自尊心,但趨策李明哲運動的效果相當好,即使李明哲瘦下來,她也用「大家會側目的胖子,變成稍微正常一點的胖子」來形容自己的另一半。

不過邱千華說:「胖胖的宅宅是女生很能開發的市場,外表可以改變,內在很重要,很多宅宅心地善良,之所以宅是因為專注,我鼓勵女生多開發胖宅宅的市場。」

李明哲表示,自己過去很懶,陸續想要掙扎一下,一直找不到突破,生活作息、睡眠不改都沒有用,壓力還是這麼大、吃那麼多,身體不可能會好,研究過胃繞道手術等作法,體重表面數字下來,身體未必真的健康。

「重點不是數字,重點是本身生活不健康。」李明哲坦言,過去因惰性趨勢,想尋求萬靈丹,花了10年找捷徑,挑食、不吃晚餐、吃減肥藥、吃健康食品,最後發現還是要靠自己運動。

回想運動的起點,李明哲表示,小學5年級自己買書翻閱,無師自通學會寫程式,一頭栽進電腦世界,完全不懂運動、音樂,念台大企管碩士在職進修班時,發現自己年紀小、體能卻不如同班年紀較資深的同學,加上去年11月感情很好的祖父過世,才開始想要運動。

李明哲說:「我記了15年帳,都是流水帳,卻讓我維持工程師習慣,因為我的職業背景就是工程師,什麼東西都留下LOG(函式),才能DEBUG(除蟲),靠紀錄糾除自己人生的錯誤。」

他強調,運動循序漸進很重要,每天快走1萬步達陣後,加入馬拉松和腳踏車。李明哲指出,運動不能只靠毅力,而是需要興趣和熱情,需要激烈比賽時,李明哲會將自己在KKBOX設定的歌單叫出,從五月天的《軋車》、《BANG BANG BANG》系列、伍佰《你是我的花朵》、謝金燕《姐姐》都是必備背景音樂,幫自己加油打氣。(陳瑩欣/台北報導)


2014年5月,141.8公斤。李明哲提供

2015年3月,115公斤。李明哲提供

2015年11月,83公斤。陳瑩欣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