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06 09:20:1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F-VHQ營運展望

1.今年在手電影特效專案已達9 仍持續成長

2.阿里巴巴製作電影《三生三世》特效專案

3.Q1傳統淡季已創營收新高 營運將逐季創高

4.首部投資電影 將於7-8月中國上檔

5.廣告業務估全年5-10%成長

6.法人估今年EPS 6元起跳 電影投資額外再貢獻1.5-2

 

廣告和電影後製廠商F-VHQ威馳克媒體(4803)2013年投入VHQ北京進入中國大陸電影市場後,經2-3年經營,營運已開始發酵,去年簽約投資電影票房的部份,目前預計將有2部電影於下半年陸續上映,F-VHQ今年將維持逐季走高的態勢,上下半年營收分佈將為45:55,法人估,若以今年全年9個電影特效項目來計算,今年EPS約有6元以上的水準,另外在投資電影的票房營收,法人預估至少約可再貢獻EPS 1.5-2元的水準。

以近期的營運來說,F-VHQ通常第一季為傳統全年最淡季,但今年在淡季的營收也已達2.22億元,已創下單季新高水準,代表過去幾年隨著F-VHQ的產能擴大以及來到北京搶進中國電影特效市場的成效浮現,今年將為逐季創新高的表現。

在電影特效業務部分,今年截至目前,F-VHQ電影特效專案量已達9項目,將會在近1-2年採完工比例法認列,且目前在洽談中的專案還有15項,到年底前仍有機會再簽新案,隨著特效專案的增加,營收逐漸墊高。

 

而在電影投資的部分,則是可依F-VHQ的投資比例認列票房貢獻,今年有兩部會上市的電影,已確定會在中7-8月時上檔的電影為張靜初、林更新(步步驚心裡的十四阿哥)主演的電影《快手槍手快槍手》,為動作片類型的電影,最慢年底會認列票房收入。

除了《快手槍手快槍手》,另一部F-VHQ投資的動畫電影《麥兵兵》,則預料會在年底前上檔,屆時則可認列票房收入貢獻。

2015年營收比重來看,F-VHQ廣告營收占比50%,電影營收占50%。但因今年的電影營收成長較大,今年預估廣告營收占比40%,電影營收占60%的水準。

另外,隨著F-VHQ在中國電影市場站穩腳步,也開始與大型媒體業者展開合作,在與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有相關合作案方面,F-VHQ今年已在手的9件電影特效案中,其中一項即是與阿里巴巴合作的科幻大片《三生三世》,可見F-VHQ 在特效製作的能力上已受相當肯定。

而在廣告業務部分,則是維持穩定成長,估營收年增約5-10%的水準。

為了持續提升在電影特效的技術能量以及創意,F-VHQ不排除會在進行同業間的併購案,今年可望落實,若併購案有需求,也有可能會進行籌資案。

 

MoneyDJ新聞 2016-01-20 10:59:4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F-VHQ營運展望

1.廣告業務淡季 Q1今年谷底

2.今年營運可逐季成長

3.電影製作特效為主力動能 已有6部電影合約

4.法人估2015年EPS有4元以上水準

5.法人估今年營收年增逾4成 EPS約5元

 

廣告和電影後製廠商F-VHQ威馳克媒體(4803)首季為傳統廣告業務淡季,全年表現可望逐季成長,其中以電影特效製作為主力動能,目前已有6部電影合約在手,並有2部電影已在簽約處理,廣告業務今年則約個位數成長。法人估2015年EPS有4元以上水準,今年營收年增逾4成,EPS約5元。

以2015年的營收比重來看,F-VHQ廣告營收占比50%,電影營收占50%。以近期來說,由於第一季是傳統廣告業務的最淡季,故估第一季營收今年谷底,季衰退約18-20%的水準。

就全年來看,在廣告部分,F-VHQ在廣告市場已站穩腳步,市場也是穩定成長,一年的案件量可達1000-2000件,估今年在廣告業務為個位數成長的態勢。

 

在電影部分,則是主要的成長動力,自2014年起,新增電影業務的客戶包括中影、麥頌、遊族等,包含去年簽約的「三体I」及「麥兵兵」2部電影在內,截止目前為止F-VHQ已有6部電影正在著手進行,且另外尚有2部電影正在進行簽約處理。

除了電影動劃特效代工之外,F-VHQ影業投資項目正積極進行中,已確定投資之項目有「麥兵兵」等數片,雙方已進入合同確認階段。

F-VHQ甫於去年12月在台掛牌,因應中國電影市場之業務快速擴展,F-VHQ也正增加投產資金,除規劃引進與培育更多專業人才外,同時也預計併購新團隊,整合產業資源來擴增事業展線及充裕產能。

F-VHQ看好中國市場成長快速,中國電影票房在2017年將成為全球第一大電影市場,且華語電影票房的比重持續上升,好萊塢合資拍片在中國電影的趨勢向上,未來在電影特效和動畫的製作需求可望大幅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11-26 16:59:0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F-VHQ(威馳克)媒體集團(4803)今(26)日召開上櫃前業績發表會;公司表示,希望透過在台灣資本市場掛牌逐步強化集團競爭優勢、成為各地特效及創意專才的夢想基地,共同寫下亞洲電影後製特效精彩的新頁。

F-VHQ在2014年營業收入5.63億元、稅後淨利8,352萬、每股盈餘3.80元;2015年前三季營業收入5.53億元、稅後淨利6,751萬元、每股盈餘2.35元;其中,主要營收來自廣告及電影,2015年前三季營收佔比分別為50.9%及49.1%。

在廣告部份,F-VHQ表示,這部分主要來自東南亞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地之廣告業務後製承接,由於公司跟廣告經營人協會(ASSOCIATION OF ACCREDITED ADVERTISING AGENTS; 4A’s)業務端擁有良好且長期合作關係,故在廣告後製收入端表現穩健。

 

在電影方面,F-VHQ表示,看好中國電影市場,公司於2013年於北京設立F-VHQ BJ(北京),除透過合資夥伴打入小時代3及4的後期製作,也打入大陸中影體系,參與狼圖騰後期製作,在在都顯示公司在後製端已具備一定實力與知名度。

F-VHQ表示,狼圖騰更於2015年獲得北京國際電影節最佳視覺效果獎,此驗證F-VHQ在特效端擁有極佳之製作能力,目前市場對動作、奇幻特效片系列偏好增溫,對F-VHQ未來拓展中國電影市場將是一大助力;預期未來中國電影市場的快速增長將對集團業績有顯著提升之效益。

F-VHQ是以製作廣告後製一條龍服務起家,並在東南亞地區擁有豐沛業務經驗,1987年起服務逾百家國際知名品牌客戶,其中廣告經營人協會成員亦多為公司客戶包括世界頂尖廣告商如陽獅、奧美、李奧貝納與消費品牌大廠包括寶僑集團、聯合利華以及亞洲各區域前三大的廣告製作等,此顯示其在後製能力上符合國際品牌大廠之標準。

2015-11-26  12:24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首家海外文創股威馳克媒體集團(F-VHQ)今(26)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於12月16日上櫃掛牌,掛牌價暫定87元。

  • 「我的少女時代」知名導演陳玉珊將擔任威馳克獨立董事。(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我的少女時代」知名導演陳玉珊將擔任威馳克獨立董事。(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VHQ是以製作廣告後至一條龍服務起家,目前股東有台灣能率、中租迪和、工研院等集團與法人旗下的投資公司,並請「我的少女時代」知名導演陳玉珊擔任獨立董事。

威馳克在2014年營收為5.6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3.8元,2015年前三季營收為5.53億元,稅後淨利為0.675億元,EPS為2.35元。預期未來中國電影市場快速增長,將對威馳克的業績有所挹注。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上奇(6123)轉投資的F-VHQ(4803)今天正式掛牌上櫃,上奇持股成本每股約45元,以今天盤中約165元計算,潛在收益近4000萬元。上奇因代理電影後製特效軟體,F-VHQ明年在電影後製至少有7部片,加上將併購動畫公司,後製軟體需求大增,也會增加對股東上奇的採購量。F-VHQ在2016年表現可望拉升上奇收益。

上奇代理後製電影特效軟體部分,包括調光、剪輯、特效相關軟體Autodesk Maya Autodesk 3ds Max、Autodesk Flame Family、Adobe Photoshop、Adobe After Effects、Adobe Premiere Pro.等,F-VHQ是電影後製主要客戶。

就上奇財報來看,目前持有F-VHQ約322500股,持股成本約45元,持股比重不到2%,上奇大股東能率集團持股約15%。F-VHQ明年以電影後製為主要成長動能,目前已經包含持續進行中的「三體1」、政府支持的動畫大片「麥兵兵」、洽談中單片貢獻超過「三體1」的「西遊」系列等7部片,法人預估2016年電影營收將達5億元以上,年成長逾3成,還不含明年可望新接的電影訂單。此外,公司預計在2016年中增資或發行CB,預期將會用於併購動畫公司方式擴充產能以因應訂單成長速度。

上奇明年電影後製軟體銷售可望因F-VHQ提高採購量而成長,加上公司轉投資F-VHQ收益,法人對F-VHQ明年EPS成長性看好,F-VHQ對上奇的貢獻可望進一步提升。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