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27 04:48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中國最大的連接元件廠立訊昨(26)日公告,將私募人民幣46億元(逾新台幣230億元),發展USB Type-C、穿戴裝置、互聯網等產品。立訊大動作增資,除擴產原連接線器產能外,並跨足其他基礎零組件,對國際大廠採取一站購足服務,擴大威脅台廠。

中國大陸紅潮攻勢接二連三,挾市場與資金優勢,先有下游終端業者(如筆電、手機)的興起,帶動整體供應鏈發展機會,加上國家政策協助,紅色供應鏈不斷提升競爭力,最終加速競爭差異化的催化劑,則來自於資本市場本益比提升,讓大陸廠商很容易募集資金,進而有向外併購的契機。

立訊近年快速坐大,已讓台灣兩大連接器廠鴻海、正崴芒刺在背。在停牌多日後,立訊昨天公告,以每股人民幣29.05元私募發行1.58億股,募集人民幣46億元,發展包括電聲器件及音射頻模組,智慧裝置與配件類應用、USB Type-C連接器模組、企業級高速互聯技術升級、智慧移動終端連接模組、FPC制程中電鍍等。

值得注意的是,立訊公告的擴增項目中,USB Type-C的計畫占人民幣6.5億元,未來將年產Type-C連接器9億顆。

連接器廠表示,目前中國手機品牌大廠包括華為、小米、聯想等,新機導入Type-C連接器,全數與立訊共同開發,台廠很難做到生意,由於立訊又是蘋果零組件代工大廠,Type-C連接器目前幾乎是立訊一家獨大,台灣連接器廠根本不是對手。業者擔心,當立訊跨足其他零組件,更壓縮台廠生存空間。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