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03 11:49:3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裕融(9941)今年第一季因台灣新車分期付款業務穩健成長,單季營收小幅年增3.23%,自結每股盈餘1.71元,裕融並表示目前整體業務持穩;而在今年營運展望上,法人預期今年裕融業績在台灣新車與中古車業務持穩成長帶動下,全年營收將有5-7%的成長。至於,裕融攜裕隆(2201)在4月取得中國汽車金融融資執照並正式營運部分,因今年能認列利息有限與須認列開辦費用,估計會有小幅虧損。

裕融為裕隆集團旗下的融資租賃公司,在台灣的主要營業項目為汽車分期付款與融資業務,大陸業務則包括裕融租賃、格上租車、裕國融資租賃,裕融租賃以設備租賃為主,客戶多為中小企業,目前業務以CNC新機台租賃為主。去年成立的裕國融資租賃公司則從事新車、中古車分期融資,而裕融已於今年4月起獲發汽車金融租賃特許執照,後續則將在裕國打下的基礎上持續擴大業務。

今年第一季裕融在台灣新車分期付款業務帶動下,營收42.8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23%,自結稅後獲利4.58億元,每股盈餘1.71元,年增2%。第二季展望上,裕融表示目前整體業務持穩,中國設備融資與租賃等表現大致持平;台灣部分,現階段新車分期付款業務成長係正常汰舊換新水準,後續是否會受政策汰舊換新帶動,則需持續觀察。

至於裕融為搶攻大陸汽車融資以及潛力極大的中古車市場,裕融攜手裕隆(2201)在4月取得中國汽車金融融資執照並正式營運部分。裕融預期第一年因認列開辦費用估計會有小幅虧損,但第二年起有望損平,考量汽車分期付款業務特性,要在資產累積後才有望藉利息收入成長而帶動獲利表現,爆發時間點可能落在2018年。裕融表示,未來汽車金融在新車分期業務上將與經銷商配合,另外也會踏入大陸二手車交易市場尋求合作,冀在裕國既有基礎上持續擴大發展。

法人預期,今年裕融業績在台灣新車與中古車業務小幅持穩成長帶動下,營收有望維持與去年相當的成長幅度,估計落在5-7%之間。

裕融去年全年營收168.36億,稅後獲利14.25億元,EPS 5.36元,較前年5.90元衰退,主要係因全年認列匯損達3.08億元。裕融今年也已擬定配發現金股利4.74元,現金配發率達88%,以29日收盤價73.4元來看,隱含現金殖利率逾6%。

 

MoneyDJ新聞 2015-11-27 12:34:34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裕融(9941)申請中國大陸汽車金融租賃特許執照進展順利,公司預期最快年底可取證、明年4月正式開業。裕融第三季獲利受到人民幣匯損影響而不如預期,不過第四季在年底資金需求和匯率可望較平穩帶動下,業績料較第三季升溫,而明年在台灣推出換車減稅、加上大陸汽車金融業務和擴點的效益帶動下,該公司樂觀看待明年成長。

裕融為裕隆(2201)集團旗下的融資租賃公司,在台灣的主要營業項目為汽車分期付款與融資業務,大陸業務則包括裕融租賃、格上租車、裕國融資租賃,裕融租賃以設備租賃為主,客戶多為中小企業,目前業務以CNC新機台租賃為主,去年成立的裕國融資租賃公司則從事新車、中古車分期融資。

裕融為搶攻大陸汽車融資,以及潛力極大的中古車市場,攜手裕隆在浙江申請的汽車金融租賃特許執照,並已於8月底獲得大陸監局第一階段籌建審批通過。裕融表示,目前申設進度順利,即將在11月底匯出資本金,預計12月正式送件,最快今年底能取得許可,並於明年4月開業。

 

裕融也預期,開業第一年因認列開辦費用可能小幅虧損,但第二年就會獲利。裕融先前曾提出公司目標是三年內中國大陸業務的業績貢獻要達到與台灣同等,現在公司仍維持此目標,甚至達成時間可能比預期的還要快,此主要係取得大陸汽車金融執照的進度比預期更快。

裕融目前在大陸資金主要來自利差較佳的美元借款,但8月人民幣急貶,導致帳上產生匯兌評價損失,第三季有約6000萬的匯損,使該季獲利低於預期,稅後盈餘2.53億元,EPS 0.95元;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11.93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也轉為負成長2%,EPS 4.50元。

不過,第四季在年底資金需求旺季,以及匯率可望較上季平穩的帶動下,裕融第四季業績料較第三季升溫,法人預期,裕融全年獲利仍將達到大致持平去年的水穩。

另外,對於大陸的景氣和資產品質是否有風險的問題,裕融表示,確實第三季呆帳出現上升的跡象,90天以上呆帳占比升至約5.7%、30天以上呆帳約升至7%左右,兩者均較去年同期增加約2個百分點,不過,上升程度仍在可控制範圍,裕融今年第三季也已經採取更嚴格的授信審核,並提升了備抵呆帳比例來因應。

而展望明年,裕融預期,立法院通過中古車汰舊換新減稅的獎勵措施,有助台灣明年車市成長,也將帶動裕融台灣的汽車金融業績,加上大陸汽車金融業務和擴點的帶動效益下,公司看好明年成長,公司內部業績成長目標是5%-15%,而明年將可望達到高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