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5日16:56

今天下午三點,高市佛陀紀念館五和塔傳出槍聲,工作人員前往查看,發現一男子倒臥血跡,已經死亡,現場找到一把手槍。

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調查,發現自殺男子是涉嫌槍擊嘉義信吉電視台女主持人及殺害其丈夫的兇嫌楊英展(33歲),他今天一個人進入五和塔後,左手持槍轟頭身亡,牙齒被轟出掉在屍體旁。

楊和嘉義縣信吉電視台主持人呂秀雲(35歲)的姊姊交往,但女方覺得他有暴力傾向想分手,搬到妹妹和其同居人陳信裕(45歲)的住處借住,楊英展曾向呂秀雲嗆聲,要他們不要收留呂姊,但呂秀雲堅持保護姊姊,結果本周三就遭楊英展槍擊,她的手臂被打中,陳信裕則慘死。

警方原本想透過楊嫌家人策動其投案,豈料他今天就到佛陀紀念館自殺,死者在現場留下兩張遺書,抱怨和呂姊交往第一天起,她就吵著要分手,包括替自己慶生,喝完酒發酒瘋要提分手;呂姊和小孩吵架,吵完也要和死者分手;就連死者蹺腳、吃麵發出聲音,呂姊也說要分手。

死者指責呂姊拿他和別人比較,還找全家人聯合排擠他、侮辱他,向他嗆聲、罵三字經,令他無法忍受,自己無處訴苦,就連揚言自殺,呂姊竟「理都不理他」;他直指呂姊不尊重他就是一切事情的起點,報應會回到呂姊身上。

死者自殺現場是佛教婚禮儀式場所,屍體旁檯子是證婚用的禮檯。他是否因無法和呂姊繼續走下去,所以才特別選在這個地方結束生命,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王勇超/高雄報導)



楊英展涉嫌殺害嘉義信吉電視台女主持人丈夫的楊英展,今天在佛陀紀念館五和塔舉槍自盡。翻攝畫面

涉嫌殺害嘉義信吉電視台女主持人丈夫的楊英展,今天驚傳在佛陀紀念館五和塔舉槍自盡。翻攝自臉書

楊英展舉槍自盡,死後左手仍緊握手槍。翻攝畫面

高雄市佛陀紀念館五和塔發生男子持槍自戕案件,警方拉起封鎖線調查。王勇超攝

佛陀紀念館五和塔有男子持槍自殺。王勇超攝

死者留下兩大頁遺書,指責前女友不是。王勇超攝

死者留下兩大頁遺書,指責前女友不是。王勇超攝

信吉媒:信吉電視台僅係公司行銷通路管道之一
(104/12/03 17:28:2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485)信吉媒有關104/12/03各大媒體報導之說明

1.傳播媒體名稱:蘋果日報及各大媒體等。
2.報導日期:104/12/03
3.報導內容:有關信吉電視台呂姓主持人夫婦遭槍擊事件之相關報導。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無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1)信吉電視台並非信吉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係本公司之行銷通路管道之一。
(2)本公司有優秀節目製作團隊,且該事件乃屬個人私事,對本公司之財務業務並無重大影響。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呂妍庭


嘉義縣信吉電視台主持人夫妻遭槍擊案,造成一死一傷,上午檢察官相驗,初步研判子彈從右側脖子進入,結果卡在左側頸部,為釐清死因,明將解剖,並取出彈頭看是哪種槍隻,陳信裕母親一臉哀戚,坐在靈堂頻頻啜泣,哽咽痛批兇嫌太殘忍,害死她的長子,「應該判死刑!」。

陳父說,因夫妻倆住在高雄大寮,昨下午看電視,知道長子夫妻出事,馬上趕到嘉義,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陳父直斥嫌犯手段兇殘,惡質、沒天良,說兒子和他沒冤沒仇,「自己的感情糾紛,幹嘛牽拖別人」,指長子夫妻感情好,又孝順,假日都會回高雄探望倆老,「白白送命,足嘸甘」。

警方表示,嫌犯楊英展2006年犯下強盜槍擊殺人未遂案,被判刑11年,去年8月才假釋出獄,目前在雲林六輕當外包工人,預計要2年後才會假釋期滿,現在卻為了感情糾紛,犯下重罪。

因楊英展犯案後還傳line訊息給呂秀雲大姐呂雅芳,聲稱要殺死她,還要她全家陪葬,再打電話給自己的姐姐,說他殺了2個人,隨後就關機,因嫌犯擁槍自重,警方已加強保護呂雅芳和家人的安全。

呂雅芳供稱,她5月認識楊英展(33歲),9月2人租屋同居,因覺得楊情緒起伏很大,還曾經對她暴力相向,讓她有意想分手,11月30日兩人大吵一架,當時妹妹呂秀雲曾經來幫他們協調,當時楊就對姐妹倆嗆聲,沒想到她躲到妹妹家,昨嫌犯來找她,看她不願開門,竟然就對妹妹和妹婿出氣,讓她十分內疚。

(中時即時)



發佈日期:2015年12月2日

【王智勇╱嘉義報導】什麼樣的仇恨讓這對夫妻遭人近距離槍殺?嘉義縣信吉電視台呂姓女­主持人和丈夫,昨傍晚在太保市自家門口前遭人近距離開槍射殺,女主持人的丈夫、也是電­視台節目部科長陳信裕頭部中彈送醫不治,女主持人呂秀雲則是手中彈、意識清楚,警方已­鎖定對象釐清案情。

嘉義縣信吉電視台節目女主持人呂秀雲(35歲)及其擔任節目科科長的丈夫陳信裕(40歲),昨天傍晚在太保市住處門口遭呂女姊姊的楊姓同居人槍擊,呂女右臂槍傷無生命危險,陳右下巴中彈傷重不治,警方調查,楊男不滿呂姊提分手,又搬離同居處住進妹妹家,向呂女及其夫嗆聲:「敢收留就要你好看。」昨楊男欲衝進屋內找呂姊,因遭阻擋憤而開槍行兇,警方目前嚴密保護呂氏姊妹並策動楊男嫌投案。
 
鄰居表示,呂姊呂雅芳(40歲)守寡育有兩子,今年5月認識擔任鋼鐵工的楊英展(33歲,強盜殺人,妨礙自由、槍砲彈藥等前科)。楊男被判刑11年,服刑三分之二,於去年8月假釋出獄,平常靠當鐵工維生,今年5月楊男認識呂姊,感情發展迅速在2個月後火速同居,但9月間呂姊認為楊男會對她施暴想分手,今年11月30日,兩人大吵一架,呂姊攜子住進妹妹家中,引發楊男不滿,曾向夫妻倆嗆聲。
 
昨傍晚5點多,呂女與陳男騎機車返家,呂女先下車進屋,此時楊男突然冒出想衝進屋內,但呂女機警關上鐵門,楊男無法進屋喘不開鐵門,氣憤之下先朝窗戶開一槍,擊中呂女手臂,子彈還穿過停放在屋內的轎車。楊嫌轉頭看到坐在機車上的陳信裕,怒而朝他脖子開槍,行兇後逃逸。

令人氣憤的是,楊男行兇後五分鐘,竟然LINE呂雅芳恐嚇還要跟她「同歸於盡」。 檢警調查,楊嫌家境複雜,家裡共有三姊弟,都是同母異父;他因強盜殺人坐牢8多,去年8月出獄,因和呂姊感情糾紛,租車行兇後,於5點15分到租行還車後,打一通電話給自已的姊姊之後,電話即關機。警方認為他是危險人物,手上又有槍枝,透過其胞姊勸說,但楊不開機,警方正設法積極找人,目前已加強保護呂氏姊妹和相關家屬。

今天上午檢警到朴子市立殯館相驗,陳信裕死因為子彈卡在氣管致命,明天要解剖。陳信裕65歲的母親傷心欲絕,她說死者排老大,有二個弟弟,他和他太太是信吉開台元老,很考順。她流淚滿面的說:﹂兒子和兇嫌無冤無仇,兇手這樣殘忍,她很不甘願,要求司法應判兇手死刑!」 (徐彩媚/嘉義報導)


案發現場血跡斑斑。資料照片

楊嫌行兇後逃逸。翻攝照片

陳信裕母親悲痛不已。徐彩媚攝

呂雅芳姊妹感情好,她單親扶養兩小孩,經營服飾業。翻攝臉書

凶嫌楊英展長相斯文,2006年曾被蘋果日報報導是"黑衣部隊"強盜集團的成員。翻攝臉書

楊英展因感情糾紛涉嫌槍殺女友妹婿。翻攝臉書

2015-12-03

〔記者吳世聰、王善嬿、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信吉衛星電視台」主持人呂秀雲,昨天和丈夫陳信裕回太保市住處時,她姊姊的男友楊英展意圖尾隨闖入她家找姊姊,因楊曾揚言要打死姊姊,呂秀雲、陳信裕奮不顧身攔阻,沒想到楊嫌竟掏出改造手槍連開2槍,陳信裕下巴中彈,彈頭卡腦幹致死,呂秀雲右上臂中槍,送醫傷勢穩定,警正追緝楊嫌。

  • 警方在場蒐證,死者騎乘的機車,裝食品塑膠袋還未取下,可見死者才剛到家就被狙擊。(記者吳世聰攝)警方在場蒐證,死者騎乘的機車,裝食品塑膠袋還未取下,可見死者才剛到家就被狙擊。(記者吳世聰攝)
  • 呂秀雲右上臂中彈,送醫急救後傷勢穩定。(記者林宜樟翻攝)呂秀雲右上臂中彈,送醫急救後傷勢穩定。(記者林宜樟翻攝)
  • 楊英展行凶過程被監視器拍下,他持槍離開時,女友的妹婿已倒在血泊中(左上角)。(記者吳世聰翻攝)楊英展行凶過程被監視器拍下,他持槍離開時,女友的妹婿已倒在血泊中(左上角)。(記者吳世聰翻攝)
  • 警方封鎖現場。(記者吳世聰攝)警方封鎖現場。(記者吳世聰攝)

姊想分手 躲到妹妹家

不幸殞命的陳信裕也在信吉電視台,是節目部科長兼攝影師,呂秀雲則是廣告售物節目主持人,呂的40歲姊姊已離婚、在嘉義市經營服飾店,和34歲鋼鐵工楊英展交往,呂姊想分手,但楊不爽,嗆聲要給她死,呂姊近日躲到呂秀雲的太保市北港路住家,沒想到楊嫌竟追上門下殺手。

恐怖男硬闖 女友妹也中彈

昨下午3點多,楊英展開車在呂秀雲家附近守候,下午4點53分,呂秀雲與陳信裕騎機車返家,呂女開門要進屋時,楊嫌打算尾隨闖入,呂女擔心姊姊安全,強力攔阻楊,楊竟朝她右臂開1槍,坐在機車上的陳信裕上前阻止,也遭開1槍,右下巴中彈,血流如注,倒地不起,行凶過程不到30秒;楊嫌見鬧大,趕快開著租來的鐵灰色自小客車逃逸,當時在屋內的呂姊才逃過一劫,她聽到槍聲外出查探,才知妹妹及妹婿中彈。

30秒轟兩槍 恐怖男落跑

救護員趕到時,陳信裕已無生命跡象,送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發現彈頭從右下巴橫向進入,穿過氣管及頸動脈,卡在腦幹,晚上6點多不治;呂秀雲送嘉義長庚醫院,右上臂開刀後意識清醒,電視台驚悉此事,派員關懷被害人,但不願受訪,警方也派員在醫院保護呂女。

姊在屋內 槍響才知出事

警方說,楊嫌案發前曾敲呂家的門,呂姊不敢開門,案發後楊嫌於5點15分到嘉義市某租車行還車,穿著白褲、黑色上衣。

--

2006-08-11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今年初以來在嘉義地區犯下多起住宅強盜案的「黑衣打劫部隊」昨日落網,該集團模仿警方特勤隊,清一色的黑色打扮,作風強悍,作案時更以碼錶計時,致多數被害人唯恐遭報復而不敢報警,警方初步清查,被害人包括遊藝場負責人、建設公司老闆等,正深入偵辦中。

嘉市警一分局與刑事局偵三隊三組調查,該集團分工縝密、成員各司其職,擁有強大火力,事前規劃演練純熟,犯案時以「快、狠、準」為準則,以碼錶計時,作為案後檢討依據,平均每件犯案時間最多3分鐘。

警方監控發現該集團鎖定目標,正調集軍火伺機犯案,平時落腳在「訓練基地」的嘉市中興路某公寓大樓,此處也是嫌犯進行作案模擬訓練地點。昨日警方逮捕徐煥凱(36歲)、主嫌蔡政廷(27歲)及楊英展(24歲)、黃翊豪(19歲),起獲3把改造手槍、4把武士刀及清一色的黑衣黑褲等物。

警方調查,蔡政廷在集團中擔任「隊長」,職司案件指揮、策劃及贓物所得分配;徐煥凱為「火力組組長」,負責採購保管槍械、子彈以及保養;楊英展為「參謀組長」,負責打聽情資,提供作案對象經濟狀況及生活動態;黃翊豪為「運輸組組長」,負責跟監被害人及提供逃逸車輛。

警方指出,該集團料準被害人的身分,唯恐遭黑道報復而不敢報警的心理,在掌握其生活作息、財務狀況等要件後,開黑色汽車、戴黑帽、穿黑衣、手持黑槍、腰插黑刀、頭戴黑頭套只露出雙眼之裝扮打劫,得手現金超過數百萬元。


發佈日期:2015年12月3日

真的是恐怖巧合嗎?昨天遭槍擊送命的地方電視台主管,竟然是去年同間電視台遭情殺刺死­董娘的外甥,這間電視台節目,利用唱歌節目吸引高齡長輩收看,販售營養補充品,營運狀­況不錯,只是沒想到2年內電視台高層舅媽跟外甥,竟然都因為感情糾紛遭到波及送命,令­人不寒而慄。





2015-08-04  12:29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推拿師涂竣傑迷戀藥廠前董娘李麗珠,李女在地方電視台主持歌唱節目,因保養得宜、打扮入時,在地方小有名氣,涂男常替李女丈夫按摩,兩人逐漸熟稔,涂男懷疑李女另結新歡,竟闖入美容院狂喊:「終於讓我遇到了,看妳要逃到哪裡!」持水果刀狂刺她31刀,李女傷重死亡,最高法院考量涂男坦承犯行,且他長期酗酒成癮,依殺人罪判刑14年確定。

  •  涉嫌持刀殺死李姓婦人的涂竣傑(中)依殺人罪判刑14年確定。(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涉嫌持刀殺死李姓婦人的涂竣傑(中)依殺人罪判刑14年確定。(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判決指出,涂男100年間認識李女,受雇到李女家中為其因車禍癱瘓的丈夫按摩復健,逐漸對李女產生情愫,李女有意疏遠,涂男前年10月起跟蹤李女7個月,想知道誰橫刀奪愛,去年5月6日上午,李女到美容院洗髮、護膚,涂男懷疑對方為悅己者容,妒火中燒,竟持水果刀衝入美容店,朝李身上猛刺,李女送醫後,仍因失血過多死亡。

台南高分院認為,涂男因嫉妒心重,竟亂刀刺死李女,至今未與被害人家屬和解,原量刑15年,但考量他長期酗酒,減損辨識能力,審期間均坦承犯案,符合減刑規定,判刑14年,上訴後,遭最高法院駁回定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