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5 03:26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頂新集團11月底開始向弱勢族群發放「成美福慧袋」,彰化縣政府幫忙媒合提供各鄉鎮所需份數,有民眾拿到福袋後發現裡頭有味全大燕麥片、全家優鈣奶粉、高纖味精等頂新產品,在「滅頂」聲浪之際覺得受辱,彰化縣長魏明谷在3日晚間緊急道歉「協助回收」。

頂新案引起全民憤怒,頂新集團6月與縣府接觸,表達希望在重陽節發送愛心物資,社會處建議除了紀錄上的受助戶,容易受忽略的邊緣戶也可關懷,通知鄉鎮市公所統計各區需要的物資數量,再由頂新進一步準備。

社會處表示,平時就有企業會向縣府提供物資或捐款,希望把資源給真正需要的人。頂新集團當初沒有提及將送什麼物資,但只要出於善意,縣府基於整合社會資源,才協同各鄉鎮市公所評估提供戶數,讓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能獲得幫助。

頂新集團最後準備6000多份物資準備送給26鄉鎮弱勢戶,趕不及9月發放,彰化縣鹿港鎮公所上月底作為歲末物資發送,民眾發現印有「成美福慧袋」的袋子裡裝有味全的大燕麥片、全家優鈣奶粉、高纖味精、花生麵筋等頂新產品,也有其他在地品牌的物資。但網友批「根本就是汙辱弱勢百姓。」

彰化縣長魏明谷對此表達歉意,解釋該計畫是「被動接受」。他說,此舉是出於一片愛心,但沒有顧慮到社會觀感,確實是思慮不周,縣府要承擔一切,對於已收到福慧袋的家庭,若對物資有顧慮,縣府會來協助回收,另提供等值的物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