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2-16 12:41:4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世禾(3551)今(2016)年第3季營收季增6.76%、年增3.81%,惟受到一次性低毛利設備出貨,以及台灣廠房進行修繕,使毛利率僅達26.85%,為今年以來低點,EPS則為多年來單季新低,法人表示,第4季營收估季持平,毛利率可望較前季回升,整體獲利情況可較前季成長,展望明年,看好台系半導體客戶需求持續提升,以及合肥廠因客戶下單逐步提升、明年有機會轉虧為盈,整體而言,明年營收料成長5-10%,毛利率看回升,獲利表現可望恢復成長。

世禾為國內半導體與光電設備清洗龍頭廠商,於台灣與中國皆有設廠,台灣主要客戶為台積電(2330)與群創(3481),中國主要客戶為華星光電、京東方等。目前營收結構為半導體設備業務與光電設備業務各約佔一半。

受惠台系半導體客戶稼動率提升,以及合肥廠客戶下單量逐步提升所帶動,世禾今年第3季營收達3.55億元,季增6.76%、年增3.81%,惟受到一次性低毛利面板設備出貨,以及台灣3-1廠廠房進行修繕、認列製造成本,使毛利率僅達26.85%,為今年以來低點,EPS達0.30元、則為多年來單季新低。

世禾今年前3季營收達9.96億元、年減4.68%,毛利率28.80%、年減6.32個百分點,主因為經濟規模下滑、稼動率較低所致,營業利益1.01億元、年減44.05%,EPS達1.38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73元。

世禾11月營收達1.19億元,月增8.10%、年增15.97%,法人表示,依目前能見度,12月營收估能優於前月水準,整體第4季營收估季持平,由於第3季對毛利率的負面因子已解除,毛利率可望較前季回升,整體獲利情況可較前季成長,今年全年EPS估近2元、低於去年。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看好台系半導體客戶需求持續提升,以及合肥廠因客戶下單逐步提升、明年有機會轉虧為盈,整體而言,明年營收料成長5-10%,毛利率看回升,獲利表現可望恢復成長。

合肥廠方面,今年仍呈虧損(粗估影響EPS約1元),不過主力客戶京東方今年下單表現持續升溫,第3季其下單金額約60-70萬元人民幣/月,第4季約達近100萬人民幣/月水準,預計明年下單金額可持續向上,明年稼動率表現也將由今年逾5成水準提升至約8成水準,並帶動該廠轉虧為盈。

另方面,公司先前投資廈門廠,主要承接廈門聯芯訂單,惟據了解,目前聯芯在組織調整階段,因此廈門廠營運貢獻會暫緩,不過因公司當初是直接購買現有廠辦,該廠位於科學園區內,區位條件佳,因此未來也不排除分租予其他廠商。

東莞廠部分,目前正在興建中,原本預計明年第1季完工,不過目前施工進度有落後,主因為相關申請程序較預期為久,因此完工時間將延後。而該廠完工後,將替代現有的深圳廠,深圳廠因當地政府有馬路拓寬工程計畫,因此協調相關廠區遷廠。

MoneyDJ新聞 2016-07-13 11:49:4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台系面板客戶需求回溫,世禾(3551)今(2016)年6月營收達1.29億元,月增29.36%、年增6.72%,單月營收年增率翻正,第2季營收季增7.60%、年減6.74%,法人表示,第2季因稼動率提升,毛利率估季回升,單季獲利表現估季成長,展望後市,下半年台系半導體及面板客戶需求皆看正向,且合肥廠京東方訂單有機會放量,整體下半年營收可較上半年升溫,且下半年營收應可轉為正成長。

世禾為國內半導體與光電設備清洗龍頭廠商,於台灣與中國皆有設廠,台灣主要客戶為台積電(2330)與群創(3481),中國主要客戶為華星光電。目前營收結構為半導體設備業務與光電設備業務各約佔一半。其中,光電設備業務中,台系客戶約佔營收6成、中國佔4成。

世禾去年營收達13.69億元、年減10.82%,主要為台系面板廠需求平淡所致,營業利益達2.06億元、年減37.58%,EPS達3.16元。公司今年配發現金股利2元,目前殖利率逾6%水準,預計7/21除息

世禾今年第1季營收達3.09億元,年減10.92%,主要為發生台南地震、影響部分客戶產能所致,且在稼動率下滑之下,毛利率達28.81%、年減3.15%,營業利益2889.1萬元、年減40.73%,EPS達0.4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59元。

受惠台系面板客戶需求回溫,世禾今年6月營收達1.29億元,月增29.36%、年增6.72%,單月營收年增率翻正,第2季營收達3.32億元,季增7.60%、年減6.74%,法人表示,第2季因稼動率提升,毛利率估季回升,單季獲利表現估季成長。

展望後市,下半年台系半導體及面板客戶需求皆看正向,且合肥廠京東方訂單有機會放量,整體下半年營收可較上半年升溫,預計下半年營收應可轉為正成長(上半年營收年減8.80%),全年營收在下半年需求帶動下則暫估持平表現。

合肥廠方面,法人表示,合肥廠兩大客戶為京東方及中電熊貓,目前該廠稼動率還不高,主要為京東方下單量還未提升,不過目前已接獲京東方8.5代及6.5代廠合計40%訂單,預計下半年逐步放量,今年該廠力拚損平。

另方面,公司投入上千萬美元投資廈門廠,目前在整修階段,預計明年第1季投產,廈門廠預計承接廈門聯芯、廈門天馬的設備清洗訂單,目前也與京東方在洽談中。

東莞廠部分,目前正在興建中,預計明年第1季完工,該廠佔地面積達3000多坪,面積較深圳廠增加逾5成,未來陸系面板及半導體廠在東莞有建廠或擴產需求,都將成為世禾潛在客戶。 MoneyDJ新聞 2015-12-10 11:39:3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世禾(3551)今(2015)年第4季因台系面板客戶需求較淡,法人表示,單季營收估較前季下滑,今年因面板客戶需求較弱、半導體客戶需求平淡,致營收表現平淡,加上新廠稼動率還不高、相關費用拉升,今年獲利表現估將低於去年,展望明年,預計半導體產業庫存調整將告一段落,因此明年上半年客戶需求不看淡,而稼動率還不高的合肥廠,預計隨客戶釋單量增加,明年稼動率將逐步提升,整體而言,明年營收表現有機會回復成長。

世禾為國內半導體與光電設備清洗龍頭廠商,於台灣與中國皆有設廠,台灣主要客戶為台積電(2330)與群創(3481),中國主要客戶為華星光電。目前營收結構為半導體設備業務與光電設備業務各約佔一半。

世禾今年第3季營收達3.42億元,季減4.10%、年減16.04%,反映台系面板廠客戶稼動率不高,下單需求平淡所致,營益率達17.93%,季減1.8個百分點、年減5.85個百分點,EPS達1.10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54元。

世禾今年前3季營收達10.44億元、年減9.19%,且由於合肥廠兩大面板客戶京東方以及中電熊貓,因合作初期下單量還小,或多為試產訂單,該廠稼動率較低,使相關費用比重拉升,致營益率達17.26%、年減5.66個百分點,EPS達2.73元、低於去年同期的3.93元。

法人表示,世禾今年第4季因台系面板客戶受到面板價格走跌影響、致下單需求淡,單季營收估較前季下滑,全年來看,今年因面板客戶需求較弱、半導體客戶需求亦平淡,中國面板客戶因合作初期下單量還不顯著,致營收表現平淡,加上新廠稼動率還不高、相關費用拉升,今年獲利表現估將低於去年。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預計半導體產業庫存調整將告一段落,因此明年上半年客戶需求不看淡,而今年稼動率還不高的合肥廠,預計隨客戶釋單量增加,明年稼動率將逐步提升,整體而言,明年營收表現有機會回復成長。

法人表示,合肥廠目前稼動率僅2-3成,今年該廠貢獻營收約人民幣近100萬元,明年隨兩大客戶京東方以及中電熊貓稼動率逐步提升,預計將帶動釋單量隨之增加,明年該廠稼動率有機會逐步提升至5-6成,單月營收有機會逐步達到人民幣200萬元以上。

另方面,由於世禾目前深圳廠面臨當地馬路拓寬工程,世禾將不再續租該廠房,並將遷移至目前正在興建中的東莞廠,而東莞廠因申請程序問題,進度有比預期延後,估計廠房在明年完工、下半年有機會投產,該廠佔地面積達3000多坪,面積較深圳廠增加逾5成,將承接華星光電第2座8.5代廠訂單以及其他陸資面板廠。

此外,台積電近日釋出將在南京設置12吋廠,世禾目前合肥廠除面板業務,另有預留空間要做半導體業務,未來隨台積電於當地設廠,世禾有機會接下清洗業務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