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1-24 08:11:4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鋁質電容廠立隆電(2472)總經理吳志銘昨(23)日表示,今年第三季稼動率超載逾兩成,呈現超滿情況,第四季導入新客戶,稼動率仍維持滿載,呈現淡季不淡表現,且受惠新規格產品調漲,今年產品平均銷售單價(ASP)不跌反漲;明年ASP仍持續看升,並看好車用電子和通訊類終端產品拉貨力道,樂觀看待明年營運展望。

吳志銘指出,今年車規產品營收比重已超過一成,為10%-11%左右,隨著汽車電子化帶動鋁電容用量成長,從每台100顆增至150顆至400顆,且公司未來將持續切入車用安全、車載娛樂、距離偵測、車用通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等應用領域,看好車規產品比重將逐年提高,每年以1-2個百分比速度攀升;此外,電信網通應用方面亦可望穩健成長。

在價格趨勢方面,吳志銘指出,今年調漲新規格產品價格2%-8%,帶動整體平均銷售單價不跌反升。他表示,電容產品報價調漲與否,主要看終端產品應用情況,同時以新規格產品漲價機會較大,特殊應用產品漲價的機會也較高,預估第四季平均銷售價格趨勢仍向上。

MoneyDJ新聞 2017-07-25 11:43:3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鋁質電容廠商立隆電(2472),今年在轉投資持股31%子公司立敦(6175)產能持續開出,且被動元件產業需求暢旺,而立隆本身又積極佈局車用、電信、工業等領域,母公司營收也穩步攀升,帶動整體上半年營收年增10.76%,其中第2季的營收達17.2億元,改寫近6年來最佳成績,年增、季增幅度達到12%以上。立隆電表示,今年驅動公司營收成長的動能主要來自立敦,而母公司營收則約有6%的增長;今年在台幣走強、鋁箔成本走升下,公司透過產品組合穩住平均售價,盼全年獲利能持穩去年。

立隆電為國內鋁質電容廠商,原本主要客戶集中消費電子領域,過去相關營收佔比達到5、6成,而近年為避開低價競爭,公司逐步往高端領域佈局,如今消費電子的營收佔比降至2成左右,電信(包括基地台、網通、局端設備)近3成,電源佔2成、手機佔2成,而今年積極發展的車用電子領域,則已逼近1成。

立隆電今年上半年營收17.2億,年增成長近11%,其中,子公司立敦上半年12.95億元,年增18.97%,扣除內部交易後,法人估,立隆電今年母公司的成長幅約為6%。

據了解,立敦的營收約有三分之一來自立隆電,而對立隆電而言,立敦則非唯一供應商,立隆電的上游鋁箔供應商還包括日系、陸系廠。

立隆電表示,今年立敦與東陽光科技合作成為的乳源立東公司,因持續擴大上游電蝕箔產能,帶動該公司的營收成長;至於立隆電的本身的成長動能,則來自車用、電信、網通、工業等應用領域。

其中,車用領域已與國際大型Tier 1汽車零組件廠商合作,並穩定供貨全球OEM車廠,後續還與其他Tier 1大廠認證中,相關領域會成為未來的長線成長動能。

至於工業、電信和網通,則受惠於全球相關電信基礎建設持續佈局中,帶動立隆電的訂單成長。

立隆電進一步說明,上述領域今年的需求強勁,其中,車用電子需求的是低壓鋁質電容,而電源、工業等則以中高壓鋁質電容。

立隆電表示,今年由於上游鋁箔有缺貨情形,尤以高壓鋁箔較緊缺,中低壓亦有不順的狀況,公司現階段只能請供應商多支援,並透過產能、產品調整方式,儘量滿足客戶需求。

不過,立隆電也坦言,在上游原料緊缺下,今年公司在有較多的訂單選擇空間,可以透過訂單組合維繫獲利能力,今年以維持高檔獲利為目標。

法人則估,立隆電今年第2季營收17.2億元,季增12.13%,單季毛利率估持平上季,但因單季不再有巨額匯兌損失,EPS有機會較前季翻倍成長,EPS估從0.5元起跳,上看0.7元。

而展望全年,法人則估,立隆電今年在立敦的驅動下,全年營收成長幅度可維持1成左右,在立敦漲價、毛利率、獲利走高下,全年本業獲利有機會優於去年。

法人表示,立隆電去年EPS 3.3元,其中因業外處分利益挹注EPS達0.5、0.6元,本業實際獲利約為2.7元;今年第3季在立敦處分彰化和美廠業外進補1.6億元下,立隆電單季來自業外收益的EPS貢獻度上看0.35元,第3季整體EPS有機會突破1元,將為今年高峰;而全年EPS則有機會維持去年3元以上的較佳水位。

MoneyDJ新聞 2016-06-01 11:28:0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鋁質電容廠商立隆電(2472)今年首季繳出亮麗成績單,單季EPS 1.16元,優於預期;惟第2季為消費電子產業淡季,立隆電表示,目前以車用、電信、網通的需求平穩成長,而消費電子則以短單為多,預料第2季營收仍優於首季;不過,公司仍積極爭取訂單,看好VR產品、以及中國電動車帶動充電樁的需求,盼成後續成長動能。

立隆電第1季營收14.07億元,年減2.49%,受惠於毛利率攀升至24.93%,年增1.6個百分點,推升營業淨利至1.59億元,則年增4.61%,而雖本季有匯兌損失,但在公司處分資產挹注業外達7千萬元下,單季業外收益達到4300多萬元,致單季EPS達到1.16元,表現優於預期。

立隆電4月營收5.23億元,較前月小幅下滑5.8%,並較去年同期衰退5.9%,累計前4月營收仍年減3.44%。公司表示,目前市場消費電子市場的氣氛有慢慢轉佳,但客戶心態仍是觀望,因此訂單能見度僅有2個月,客戶下單也傾向以短單為主,而消費電子目前佔公司營收比重仍維持2成左右,也讓營收成長較緩。

立隆電統計,公司目前營收最穩定的電信相關(網通、基地台),佔營收比重已站穩3成,而車用電子則仍在8、9%,目標向1成邁進。公司看好虛擬實境(VR),電容產品已打入代工大廠和晶片大廠的顯示卡中,雖相關訂單的量不大,但卻是支撐今年營運的項目之一。

立隆電對後續看好的產業還有電動車所需的充電樁,公司表示,由於中國大陸政策推動能源車,後續對充電樁的需求商機龐大,公司正與相關大廠洽談合作,盼能跨入相關領域。不過,立隆電也坦言,目前充電樁的訂單需求尚未顯現,公司對明年以後的市場看法較期待。

法人則認為,立隆電今年本業有機會在第3季最佳,反應傳統電子產業旺季;但今年的獲利高峰則將在第1季,第2~4季業績將回到本業表現。

法人估,立隆電第2季營收將在15~16億元,若毛利率走穩,單季EPS將在0.5~0.7元左右,而全年EPS將在 2.6~3元之間,與去年表現相當。

 

MoneyDJ新聞 2015-12-15 11:27:4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鋁質電容廠商立隆電(2472)自結11月營收彈升1成多,達到4.91億元,公司表示,單月營收走升主因客戶為耶誕長假前回補庫存,預料12月在年底盤點因素下,營收將回到正常水位,而整體第4季營收將較第3季略淡,而匯兌收益不再居高下,單季獲利將明顯回落。法人則估,立隆電第4季營收將小幅下滑5%以內,但EPS將回到0.6元左右,全年EPS在2.8元左右,低於去年的3.6元。

立隆電為國內鋁質電容器廠商,公司近年積極分散產品佈局,以降低消費電子產業市況不佳的衝擊。今年以來,公司已將消費電子的營收佔比降至2成左右,低於過去的5、6成,電信(包括基地台、網通、局端設備)近3成,電源佔2成、手機佔2成,而公司今年積極發展的車用電子領域,則在5%以上。

立隆電指出,今年以來公司營收呈現衰退,主因消費電子包括家電、NB、PC的需求不佳,而手機較緩,今年表現較好的領域則來自電信和車用,其中,車用被公司視為未來有持續成長動能的重要業務。

立隆電指一步指出,公司的車用電子鋁質電容產品係透過EMS系統廠商間接交入Tier 1汽車車電廠,產品的單價和毛利率均高於平均毛利率,而由於汽車電子的應用未來還將蓬勃發展,此一領域將成為立隆電持續耕耘的重點產業,明年也目標相關營收佔比能夠挑戰1成。

至於明年度其餘產業看法,立隆電主管則坦言,現階段的訂單能見度並不長,暫估農曆年長假前客戶應有需求,元月營收有機會平穩,但2月長假干擾營收將明顯回落,3月則為明年度觀察的重要關鍵,若客戶在3月有明顯庫存回補,則全年的營運可以較正向看待。

法人則估,立隆電第4季營收將略降至13.5~13.8億元,季減2~5%,單季雖毛利率相當,但本季估匯兌收益挹注不大,單季EPS將降至0.5、0.6元正常水位,全年營收仍衰退4、5%,而EPS將在2.8元左右,低於去年的3.6元。

法人並估,立隆電明年度業績仍主要受消費電子、手機影響,若相關市場平穩,而車用電子訂單逐步成長,則公司有機會回復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