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01月29日17:54

秒退林鳳營風潮波及UCC,在去年12月傳出日商UCC集團有意買回味全34%持股後,味全董事會今日正式通過,將手中優味與優仕咖啡的34%持股,售予日商UCC新加坡子公司,交易完成後,味全於2公司的董事將全數解任。至於交易金額,味全主管僅表示,雙方協議不公開。

 

據了解,經營代理UCC台灣品牌的優味及優仕咖啡,均在台成立超過30年,目前由日商UCC掌握過半數股權及過半董事席次,營運管理及產品產銷事宜均由日商主導。

 

味全則表示,為尊重且不影響日商UCC集團在台的運作與發展,且未來希望集中資源,聚焦兩岸冷藏核心本業,因此決定出售。(陳慜蔚/台北報導)

 

2015-12-16 12:59 中央社 台北16日電

滅頂活動從林鳳營延燒到UCC咖啡,傳出深感無辜的日本UCC希望能買回味全手上股權,進行完全切割。不過味全表示,並未聽聞相關訊息,如果有發生會依規定公告。

針對日本UCC希望能購回味全持有的台灣優仕咖啡34%股權,味全對外回應表示,「並未聽聞相關訊息,未來若有需要或實際發生,將即依規定公告」。

市場傳出味全內部也傾向賣出,預料雙方近期就會對買賣價格展開談判,這是味全繼松青、卡樂比之後,又一個品牌切割。

 

作者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12月16日 上午5:50
 

工商時報【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滅頂行動愈演愈烈,火焰不僅燒到自家的林鳳營、每日C品牌,連UCC咖啡都淪為階下囚,市場傳言,日本UCC已決定購回味全持有的台灣優仕咖啡34%股權,對此,味全內部也傾向賣出,預料雙方近期就會對買賣價格展開談判。這是味全繼松青、卡樂比之後,又一個出清品牌。

從去年滅頂行動展開後,味全主力商品林鳳營業績狂掉,從市場的龍頭霸主一口氣退到第三名,落到統一、光泉之後,味全為找回消費者信心,頻頻打出食安牌,強打產銷履歷、簡單配方的策略及一支酪農養牛的辛酸廣告,加上大力促銷,林鳳營業績終於略有回升。不過,11月底,頂新一審被判無罪,滅頂再起,且比上次更激烈,味全業績在幾天內就又掉了5成之多。

民眾更發起「秒買秒退」在好市多賣場引起糾紛,也引起市場對於此作法的正反論戰,味全執行長蘇守斌也發出公開信,為3千員工請命。不料,部分民眾愈滅愈火,買不到林鳳營,就買味全持有34%優仕股權的UCC咖啡出氣,讓台灣UCC也出面大喊:他們比味全更無辜。

據傳,日本UCC社長原將在昨(15)日親自來台跟所有相關廠商、台灣消費者澄清,優仕咖啡並不是頂新直接投資,日本UCC是一家已有80年歷史的企業,早在30年前黃家時代就與味全合作了。目前優仕咖啡的股東有日本UCC、味全、台東興業。UCC咖啡是優仕旗下的產品,味全沒參與任何的生產、經營。不過,社長臨時改期,昨天並未前來台灣。

據了解,日本UCC內部沒想到滅頂會如此激烈,輕忽了台灣網友的力量,因此數周前就想買回味全持有優仕咖啡的股權,且已對部分合作廠商及味全表達此意。味全內部也傳出,考量日本UCC是很專業、相當重商譽的公司,為了不再連累所有無辜廠商,決定賣出手上所有持股,據原本的合約協議,原股東有第一優先買回的權益。預料近期雙方就會展開談判。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日本UCC買回時機有點延遲,滅頂之火已經延燒,日本也只好快速買回,在價格上恐會居下風。味全在蘇守斌回鍋重掌後,積極出清手上不賺錢事業部,包括大陸沙拉、麵包事業,台灣的松青、卡樂比,及即將出售的優仕股權,能否瘦身成功,帶領味全業績反轉,成為市場最關注的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