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6-17 13:27:46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製鞋大廠豐泰(9910)今(17)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利4元。展望後市,總裁陳昭吉(圖右,左為董事長王建弘)表示,疫情影響下,整個世界經濟受到很大的衝擊,下半年不能看樂觀,且未知數還是很高,加上品牌恢復跟代工廠訂單會有時間差,認為品牌接下來的(砍單)動作才會擴大。法人預期,6、7月營收應該就會看到影響,但若疫情沒有太大變化,則第四季營運有望回升。

豐泰以製造運動鞋為主要業務,生產之運動鞋數量占主要客戶NIKE全球銷售量的六分之一強,總部設於雲林科技工業園區,量產工廠遍佈中國、越南、印尼與印度。

而受疫情干擾,市場消費力道急凍,製鞋廠豐泰自結前5月累計營收為285.38億元、年增0.11%,但受4月起印度廠停工、但薪資照樣支付影響,使合併獲利為18.82億元,EPS 2.56元,較去年同期3.75元衰退逾3成。

而接下來將進入製鞋傳統旺季,豐泰總裁陳昭吉表示,疫情影響下,整個世界經濟受到很大的衝擊,下半年不能看樂觀,且未知數還是很高;此外,由於疫情一開始時,品牌雖然門市關閉、賣得不好,但其實對代工廠的影響還沒有發生,因為訂單早就收了,就算有少部分客戶,會取消訂單,但動作也不是很大。

陳昭吉強調,品牌接下來的(砍單)動作才會擴大,品牌的恢復跟代工廠訂單會有時間差,法人估計豐泰6、7月營收應該就會看到影響;此外,由於豐泰是品牌核心代工生產廠商,若疫情沒有持續擴大影響,則第四季營運可望看到回升。

整體來說,豐泰今年所有擴增產能的計劃都喊停,總產能將維持去年1億2400萬雙,而除了必要的研發投資外,今年資本支出一定會較去年減少;而目前因為疫情關係,印度所有廠區的產能都只開50%,而其他國家(越南、中國、印尼)則維持100%生產。

MoneyDJ新聞 2018-09-28 12:55:4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國際運動品牌大廠NIKE日前公布財報,營收、獲利表現優於預期,外界認為,此為製鞋大廠豐泰(9910)今年營運的成長原因。豐泰今年7、8月出貨量均達到1千萬雙以上,營收表現也居高檔,而以第3季預估銷售量2900萬雙來看,9月銷售量雖可能下滑,也將反映在營收上,但整體來看豐泰第3季銷售量,仍較第2季估增3%,營收、獲利也有望成長。尤其,豐泰8月的營業淨利率回升,優於法人預期,法人估,豐泰第3季獲利亦有望優於第2季,第4季進入傳統旺季,營運可居高。

NIKE日前公告最新季度財報顯示,單季營收年增10%,大中華地區成長強勁,而稅後淨利年增16%,營收、獲利同步優於市場預期;而營收中,鞋類成長1成,國內被視為「最純的NIKE概念股」的豐泰,在NIKE成長帶動下,今年前8月營收穩步成長10.86%。

不過,從豐泰來自NIKE第3季需求預估量觀察,豐泰官網公告第3季成品鞋銷售量估為2900萬雙,較第2季成長3%,而7、8月合計出貨為2044萬雙,若NIKE的拉貨符合預期,則9月銷售量估將降至900萬雙左右,營收也可能呈現月減。

但法人估,豐泰第3季營收仍有機會上看170億元,第2季增加5~10%,由於豐泰自結8月營益率回升至13.74%,寫下歷史新高,表現優於預期,整體第3季的獲利季增動能有望優於營收動能。

豐泰將在10月上旬公告整體第4季客戶需求展望,以過去豐泰營收觀察,每年第4季均是傳統旺季,營收走高仍可期。對此,豐泰指出,因應客戶的成長,公司也持續擴建產能,看好客戶需求,今年逐季看法均優於去年同期。

法人則認為,豐泰的製鞋產能幾乎全數供貨NIKE,以該公司每年擴產10%,而今年以來NIKE的營收也成長1成觀察,豐泰與NIKE的成長相當密切,預料第4季有年底消費旺季,NIKE和豐泰的銷售量仍看居高。

法人持續看好NIKE明年度展望,期待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運動大廠具有提前舖貨效應,豐泰營運可望受惠。

尤其,豐泰去年10月印度二期廠區第一條產線開出後,今年仍持續興建該廠區的新產線,至今該廠已完成建置4條線,今年底前還會有新線陸續加入;明年也持續以7~10%為目標,為公司長期帶來穩定向上的動能。

法人並估,豐泰第3、4季營收均可達到170億元,全年EPS可坐穩7元、上看8元,明年為奧運前一年,客戶的備貨動作加大,營收可維持1成的成長動能,EPS展望更佳。

 

MoneyDJ新聞 2016-04-28 10:39:0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儘管外界高度關注運動品牌大廠NIKE的庫存去化情形,製鞋大廠豐泰(9910)第1季成品鞋銷售量年增7.6%、預估第2季將再年增5%,展望優於第1季。豐泰表示,客戶給的訂單能見度通常長達1、2個季度,現階段第3、4季訂單也多掌握,惟客戶在離交期較近的時間點會再依市況修正訂單,因此目前第2季訂單樂觀,而下半年則觀察客戶庫存;今年公司維持成長看法,展望優於去年。

豐泰為運動、休閒鞋製造廠商,第1季營收有82%來自最大客戶NIKE,在NIKE全球銷售量與市佔率持續擴大,並追求到2020年營收達500億美元,即未來5年的年複合成長率達10%的目標下,豐泰近年也以每年擴產10%為目標,並為營運成長動能。

而豐泰自結第1季營收142.09億元,年增15.35%,而受惠於營運規模擴大,單季毛利率、營益率攀升,營業淨利達13.85億元,年增28.96%,營益率達9.75%,則較去年同期的8.72%增加1個百分點,惟受匯兌損失干擾,稅後淨利小增9.07%,EPS 1.53略優於去年同期的1.45元。

豐泰統計,今年第1季成品鞋生產量為2270萬雙,較前季雖減少4.9%,但較去年同期增加9.6%;單季成品鞋銷售量2219 萬雙,雖較前季減少2 %,較去年同期增加7.6%。

豐泰並預估,第2季預估成品鞋生產量為2460萬雙,較前季增加8%,較去年同期增加12%;單季成品鞋預估銷售量為2530萬雙,較前季增加14%,較去年同期增加5%。

豐泰表示,從第2季成品鞋預估銷售量將較前季成長14%,預料單季營運表現較前季樂觀,雖下半年的訂單已也有掌握,但考量客戶端近期庫存量升高,下半年的營運展望需等7月觀察才會更明朗。

至於外界關心的生產據點佈局部份,豐泰今年第1季越南產出佔比達53%,而印度則提升至20%,印尼佔13%,上述三個地區為公司持續擴產的主力廠區,中國則不再擴產,目前的營收佔比降至14%。

豐泰預期,今年的營運展望審慎但正向,公司仍以追求成長為目標,今年業績盼優於去年。

法人則估,豐泰今年第2季營運將優於第1季,下半年通常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若維持10%的成長,則EPS則可挑戰8元。

MoneyDJ新聞 2015-12-16 09:49:4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製鞋大廠豐泰(9910)在客戶提貨規劃下,單月營收並未特別反應旺季效應,不過,因公司維持整體第4季為傳統旺季看法,並預估單季銷售量2340萬雙的目標可以達陣。法人以此估算,12月發貨量上看859萬雙,月增率將達7~8%,營收也有機會同步成長,有機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第4季營收亦將改寫新高。而豐泰自結前11月EPS已達6.32元,今年EPS可順利突破7元,符合預期。

豐泰為運動、休閒鞋製造廠商,營收有8成來自最大客戶NIKE,在NIKE全球銷售量與市佔率持續成長下,豐泰也以每年擴產10%的方式,跟著NIKE成長。而在客戶消費季節性因素下,通常每年第4季是豐泰的旺季,但今年在客戶提貨調整下,10月營收略降、11月始有旺季效應。公司強調,第4季旺季銷售看法不變。

豐泰10月成品鞋銷售量為684萬雙,月減8%,而營收僅43.73億,為今年的相對低檔水準,月減19%,而11月回升至51.25億,則月增17.2%,而豐泰的營收走勢與發貨量增減大致同步,而豐泰估算,第4季銷售量將達2340萬雙,並可望達成目標,以此來看,12月的出貨量有機會上看859萬雙,月增逾7%。

法人估算,豐泰12月營收可上看55億元,將改寫歷史新高,而第4季營收估近150億元,季增1%,續創歷史新高,10~11月自結合計EPS為1.18元,而12月EPS則上看0.7元,單季EPS仍有1.8~1.9元,全年EPS可站穩7元。

展望明年,豐泰表示,公司今年底將完成印尼兩棟新廠區的興建,明年可完成設備建置,加入投產;同時,越南廠和印度廠也每年增加新產線,維持全公司產能年增10%的目標。

至於市場需求,豐泰則看好最大客戶每年維持平穩成長動能,除此以外,其餘佔營收比重20%的客戶,也均有成長動能。豐泰表示,公司其他客戶主要為休閒鞋品牌,包括所羅門Salomon、Converse等,在休閒風氣盛行下,客戶的生產和市場規模也持續放大,公司對明年的客戶需求也正向看待。

根據NIKE日前對外宣布,2020年目標營收達到500億美元。外界以此估算,NIKE未來5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約10%。豐泰的擴產動作,符合NIKE的需求。

而短期來看,豐泰第4季營收創高、獲利居高,但第1季在工作天期較少干擾下,營收將步入全年的淡季,但豐泰表示,在接單、產能規模擴大下,明年第1季的營運表現將可優於今年同期。

法人估算,豐泰明年營收持續看增1成,在產品組合調整,以及台幣貶值有利下,獲利表現有更佳,EPS上看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