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13:17

宜監典獄長的兒子方向被控吸金兩億元落跑。

宜監典獄長的兒子方向被控吸金兩億元落跑。

原本該是教化人心的監所,淪為吸金活招牌。宜蘭監獄典獄長的兒子方向,在外打著老爸跟商場名人招牌,四處吹噓關係良好,不但誇耀一手幫忙疏通黑牢生活,還仗著投資二手超跑為幌,大肆吸金兩億元,如今持有綠卡捲款潛逃美國,被害人求償無門,不但連退休司法官跟議員都砸鉅款投資被害,還有省吃儉用的小資族也慘遭坑殺,手段非常惡劣。

宜蘭監獄麻煩一籮筐,繼副典獄長爆出性騷擾女部屬案仍在檢方調查之際,典獄長方恬文的兒子方向,靠著留美背景,操著一口流利英文,投資房地產及沉香酒,加上出入開著不同名車,嘴巴總是誇耀賺錢經,一副有錢公子哥模樣,透過一群同樣留美返台的朋友介紹有錢人,居然以投資藍寶堅尼、保時捷、布加迪等二手超跑及名車為由吸金,宣稱獲利豐厚,按月以高額紅利五%到十%為號召,靠著口耳相傳,上線拉下線,儼然成為老鼠會,一年多來吸金高達兩億多元。

被害人組成自救會向本刊爆料,方向愛上夜店把妹,遠在美國的女友渾然不知,甚至連姿色頗佳的被害人剛開始投資賺到大筆紅利後,方向還會色瞇瞇地告訴對方說,「我幫妳賺了這麼多錢,妳要不要和我上床啊」,最離譜的是,方向看上的這名被害人AMY(化名),居然就是他在美國讀書認識多年的好友,AMY不論長相或身材都是一流,而且家人擔任科技集團董事。

本刊透過管道找到AMY,一提到方向,AMY氣急敗壞,大罵方向說謊功力一把罩,連多年好友情誼也不顧,騙了一堆人的積蓄,還吹噓是典獄長老爸在外的中間人,政商關係有多罩,甚至覬覦她的美色,三番兩次言語挑逗,只想發生性關係。

由於方向在美國讀書多年,愛玩車,加上經常往返台美兩地,靠著這層關係,在求學階段就曾從芝加哥及洛杉磯等地,把美國的二手超跑或名車以水貨方式輸入來台給台灣車商承接,轉賣後雙方再拆帳謀利,一回生二回熟,方向摸熟報關程序跟人脈,前幾年返台定居後,乾脆自己做起生意,直接將海外最新的二手名車行情報價給投資者參考。

方向誇稱,單筆二手超跑買賣至少有十%獲利,若遇上買主指定特定車款,投資報酬率更高,最多高達二十%,如果一口氣連買五、六輛二手超跑,一次獲利就是幾百萬元。但被害人從沒親眼見過二手超跑入關,看到的通通都是方向用手機傳來的投資報表與名車圖檔。

一旦有被害人起疑,方向就會抬出老爸的名號,吹噓自己的政商關係好得不得了,專門幫爸爸處理監獄會客事宜,有時黑白兩道或三教九流會拜託他,請他代為向父親打聲招呼,照顧監獄裡的特殊貴賓囚犯,讓這些人的生活好過,因為他的父親很謹慎,絕不和這些人有通聯,以免惹事上身,他就是父親在外的代言人,所以絕不可能騙人。(撰文:林俊宏)

方向吸金落跑,卻在臉書秀大啖巨蟹美食照,氣壞被害人。讀者提供
方向吸金落跑,卻在臉書秀大啖巨蟹美食照,氣壞被害人。讀者提供
被害人求償無門,一度還打電話給方向母親,方母後來都拒接,有次不小心按到接聽鍵卻不自知,結果發現方母正在血拼,被害人氣得向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報案,提出詐欺及違反銀行法告訴。目前被方向吸金詐騙的被害人,包括退休司法官、現任議員、富二代、上市櫃公司負責人秘書、國民黨南部黨工及打籃球同好等,各個是叫苦連天。

其中退休司法官最慘,前後家族就投入七千萬元,損失慘重。退休司法官當初是見學成歸國的兒子投資方向,一開始獲利穩定,前後拿到的紅利多達一千多萬元,起心動念跟著砸錢投資,其他親友見狀紛紛「吃好逗相報」加碼,連剛結婚的新人,人生才剛起步,就拿著第一桶百萬金積蓄加入,沒想到全部血本無歸。

不只於此,大台北地區某位市議員見友人按月領大把紅利,同樣也見錢眼開,偷偷拿了兩、三百萬元給友人投資方向的二手超跑事業,紅利只領了半年就出事,這位民代礙於顏面,悶不吭聲,也不敢報案,結果充當人頭的這名友人擔心被誤會坑殺議員,居然自掏腰包,不但自己慘賠五百萬元,還倒貼賠錢給議員作為交代。(撰文:林俊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