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2月20日23:44

嘉義縣東石鄉型厝村一間寺廟前方約3分地大小的養殖用地,昨天驚傳遭入倒入爐渣石,讓整個水池變成清綠色,還導致池內魚兒全部死光光,今天上午嘉義縣環保局趕到現場採樣,廟方人員坦承為了將漁塭變成停車場用地,這幾天倒了5千噸的爐石,業者辯稱倒入漁池內的是合法有來源的爐石,但環保局認定養殖用地不能倒入爐石,未來採樣確認後將對提供爐石的業者和廟方開罰。

廟方人員說,這塊地是私人用地,因漁塭已廢棄10多年,又剛好在廟的正前方,才決定將這塊地回填,以便將來作為廟方的停車場。而他們倒入的爐石都是取自煉鋼鐵的台南華新麗華公司的合法爐石,他們不知道爐石不能填入養殖用地。

環保局科長謝政哲今天帶了6名稽查人員趕到現場,看到現場一片爐石和泛綠光的池水,當場傻眼,原來廟方人員把這些爐渣石當成一般的回填石塊大量倒入廢棄漁池,當場造成池水變色,這種水幾乎無法讓任何生物生存。

而更讓環保局憂心的是,這些爐渣石傾倒的地點,就是面積達一公頃的龍膽石斑的養殖漁塭,現場一名彭姓婦人就抱怨說,前幾天在傾倒時,她還以為這是一般回填石塊,沒想到竟是有毒的爐石,這下真的慘了,她全部的財產就是這些龍膽石班,萬一有毒的爐石水滲入土壤,她的龍膽石班恐會全部死光光。

謝政哲說,依照環保法規,未來這些爐石都得依法清空,養殖用地就是不能倒入爐石,除了對業者開罰外,還為要求業者全部清運搬離,「當初怎麼倒進來的,就怎麼搬出去。」(王智勇/嘉義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