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yam蕃薯藤新聞/yamnews-
  • 2016大選剩不到一個月,而今年首投族約有129萬票,三組候選人積極搶攻年輕人的選票,不過卻有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20歲的政治小出櫃」表示,世新大學的期末考到1/15,學校高層要求教授禁止前一周考試,企圖影響學生返鄉投票,該名網友質疑:世新大學是黨校嗎? 該貼文指出,世新大學期末考考到1/15,高層並要求教授禁前一周考試,即使提前一周考試,也要在1/15「到校」檢討考卷,校方還要求系辦人員配合點名。甚至威脅教授若缺課,會把缺課紀錄上傳到教師評鑑上,並在下學期及明年度,以「無法配合校方」,做出無法續聘的決定。 網友怒轟「這不是奧步?那什麼才是奧步?」有網友認為學校這樣做,是企圖阻撓學生返鄉投票,反對首投族投票。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即使上課到1/15,若下課不要跑出去玩,直接搭車回家,準備明天投票有很難嗎?不過也有昔日世新的校友感嘆「母校在成露茜院長離開後每況愈下啊」、「原來世新是黨校」、「考後檢討考卷是哪招?」,認為世新期末考要求太不合情理。 對於世新學生1/15必須到校的說法,稍早政論節目《壹起來翻轉》電訪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陳清河澄清,公文並無不續聘說法。

---

世新教務長寄給老師的信,如下:
-------------------------------
各位老師,您好!
歲末將至,代表校長再次感謝各位老師這學期的辛勞與付出,在此,亦跟您致上最深的敬意。
近日,頻頻接獲多位學生經由各種管道反映,提及部份授課教師,欲將期末考試提前舉行,最後一週則以停課方式處理。
為避免引發不必要的爭議,爰請各位老師,除了另提專簽說明規劃相關教學活動外,尚祈仍依據本校104學年度行事曆之日程,於 105年1月9日至1月15日之間舉行期末考試或進行學生期末報告。
倘若老師已於課程大綱中載明提前完成考試或報告,為維護學生學習權益,並達到完整學期週數,煩請各位老師,第18週仍請務必到課。非常謝謝各位老師的配合!
敬祝 教安
教務長 敬上
------------------------------

說實話,世新本學期就是排到1/15。人們的確是可以攻擊這個安排缺乏大選投票日的考慮、或者批評學期太長造成學習效果不佳......等等,但學期中得上課(或與課程內容相關的各種安排)或考試這件事,要說是「選舉奧步」是有點扯太遠了。

至於世新是不是「黨校」呢?嗯,很難說,過去世新也曾以批判精神自許過;當然,這兩年的確是變得保守了。不過,若未來民進黨執政,世新跟所有私校一樣,都會去打好「黨政關係」的。

另外,我倒是覺得私校董事會公私不分問題比較嚴重。與其說世新是黨校,不如說是一個公私不分的(三代)家族事業,會比較準確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