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0-12 11:58:2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出貨遞延影響,力山(1515)9月合併營收雖小幅創高,但未達法人預期的單月7億元水準,不過在遞延訂單挹注下,法人認為,力山10月營收則有機會再挑戰新高,而有鑑於健身機與電動工具訂單狀況理想,力山對於Q4營運持樂觀看法,不過因公司目前人力較為吃緊,11、12月出貨狀況則待觀察;展望明年,力山除了今年新增的美系健身器材客戶飛輪訂單可望持續強勁成長外,公司也已獲新產品訂單,對明年營運仍維持樂觀看法。

力山為電動工具製造大廠,主要出桌上型電動工具,如圓鋸機、斜口鋸等,產品主要銷歐美市場,而手提式電動工具比重較小,則包括切斷機及切鋁鋸,目前以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為主,力山除持續與國際品牌大廠合作,也發展自有品牌REXON,透過直接與大型零售商往來,擴大電動工具規模,而健身器材則是公司近年積極布局的市場,力山在健身器材則百分百走OEM模式,由客戶負責通路取得、品牌經營及服務,而力山則負責研發設計到生產製造,力山健身器材客戶除了Lifefitness、Precor 及 True,今年也新增美系潛力客戶,而產品線也由橢圓機、樓梯機、踏步機、室內腳踏車,擴大至跑步機與飛輪機。

力山上半年電動工具佔營收75%,健身器材則還僅佔25%,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8.69億元,年增6.6%;上半年毛利率為22.37%,較去年同期的22.82%略減;上半年EPS為0.21元,較去年同期的0.12元小增。

觀看力山Q3營運,隨著電動工具旺季來臨,加上飛輪機新品正式放量,力山7月合併營收突破4億元,8、9月營收更突破6億元持續創高,而力山9月合併營收6.67億元,雖月增5.08%小幅創高,但低於法人先前預期的7億元,主要係因部分訂單遞延至10月,以此估算,法人認為,力山10月合併營收還有機會持續創高。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指出,有鑑於健身器材平均毛利率達30%,力山Q3毛利率可望較Q2彈升,而若費用增長控制得當,力山Q3 EPS可望看0.8~1元。

法人表示,力山過去業務內容以電動工具為主,需替零售商客戶提供品牌經營、售後服務、市場分析等服務,導致公司整體推銷費用較高,過去平均營業費用率約落在20%上下,不過隨著健身器材營收比重墊高,由於力山健身器材走OEM模式,預期費用增長應相對有限,法人認為,將有助於改善力山營益率表現,而力山下半年健身器材營收比重估可逼近5成,今年整年健身器材營收比重則有望往4成邁進。

展望Q4,力山受惠於電動工具新產品挹注,以及健身器材也推出新產品,目前接單狀況理想,法人認為,力山10月營收可望持續挑戰新高,不過有鑑於力山目前工廠人力較為吃緊,加上年底歐美通常有長假因素,11、12月出貨表現則還須觀察。

力山前3季合併營收為35.81億元,年增29.81%,法人看好,力山今年營收年增幅度將可望突破3成,而隨下半年毛利率提升,若整體營業費用增幅有限,今年EPS有機會拚2元;展望明年,法人認為,力山明年主要增長動能仍在健身器材,據了解,該美系新客戶主打線上健身課程,業務模式有所突破,成功將商用產品推往家用市場,力山明年除了飛輪機訂單持續走強外,也已獲新產品訂單,力山明年營收動能仍可期,而法人除持續關注毛利率成長趨勢外,費用率的控管也會是影響公司獲利能力的觀察重點,法人認為,若力山費用率可下滑,明年獲利將有較大的成長空間。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力山(1515)去年為配合蕭山經濟技術開發區市北區塊工業企業「退二進三」規畫,將杭州力武廠遷往桐鄉廠生產,原本有意出售杭州力武廠,但因買方開價與公司預期價格有落差而未成交,但當地政府今年將進行徵收開發為商業區,因此,一旦政府啟動徵收計畫,公司就會進行出售,以當時買進成本1畝5萬元人民幣、當地市價300萬元人民幣估算,扣除土地增值稅,每股獲利貢獻將達4元。

力山去年配合中國蕭山經濟技術開發區市北區塊工業企業「退二進三」實施辦法,將杭州力武機電遷廠至桐鄉力山生產,在今年上半年正式遷廠完成,新廠占地103畝。

 

杭州力武廠占地約62畝,力山購地成本人民幣5萬/畝,去年並未談成出售,今年希望能順利以300萬元人民幣出售,潛在利益上看9億元,扣除15~20%土地增值稅,每股獲利貢獻上看4元。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5-12-23 09:10:3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力山(1515)配合大陸「退二進三」政策,今年桐鄉新廠已開出,並逐步獲得既有客戶認證,目前約有9成產品移轉至新廠,而舊廠則預計於明年6月底結束既有業務,法人表示,有鑑於近兩季為力山傳統淡季,加上舊廠減產所產生之相關費用影響,力山近期獲利估將轉淡,但可持續留意後續舊廠資產活化的議題。

力山為電動工具代工大廠,公司主要替零售通路大廠Sears及Hitachi的通路品牌Lowe`s代工,而公司近年也替美國主要健身機廠Life Fitness、PRECOR、TRUE代工,目前代工之產品集中在雙膝健身機,也有代工少部分跑步機,主要供應北美連鎖健身俱樂部,定位偏中高階市場;力山今年木工機約佔營收6~7成、健身機則佔3~4成。

力山Q3受惠於木工機旺季來臨,加上健身機出貨增溫,8、9月合併營收都站上4億元,Q3合併營收則創下金融海嘯以來高點。

 

不過觀看力山Q4營運表現,隨著木工機營運走淡,加上遷廠影響,力山10、11月營收持續降溫,法人估算,力山Q4營收恐較上季,與去年同期趨緩。

而為蕭山經濟技術開發區市北區塊工業企業的退二進三實施辦法,力山也規劃將杭州蕭山舊廠產能完全挪移到桐鄉新廠,公司今年已陸續將新廠產能開出,也陸續完成既有客戶認證,目前估算已約有9成產品都可在新廠生產

力山舊廠預計今年底前資遣150人,明年3月底前再資遣150人,而舊廠則預計明年6月底前停止既有業務,至於後續規劃,由於目前當地政府尚未進一步釋出徵收之規劃,力山也在評估如何活化既有廠房空間,不過目前尚未有定案,先以完成遷廠為最優先。

法人則指出,力山今年Q4、明年Q1都估為淡季,而隨著公司舊廠啟動停產計畫,公司也預計將認列人員、機台處置等相關費用,近期獲利估將較為平淡,至於明年旺季則還是看下半年。

力山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25.8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5.63億元略增;前3季EPS為0.69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35元,法人則表示,力山去年營運高峰落在Q4,不過今年則估落在Q3,Q4營運恐將走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