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7-04 09:59:1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宜鼎營運展望

1.DRAM價止跌 Q3可望價穩量升

2.Flash產品入旺季 成長性佳

3.Q3營收  可望有2位數季成長 毛利率挑戰向上

4.Q2獲利先蹲低

5.法人估今年EPS 9元水準

 

工控儲存記憶體模組廠商宜鼎(5289)第二季受到Server DRAM需求不佳以及價跌影響,但步入第三季,DRAM價格已持穩,再加上Flash產品線進入旺季需求向上,整體第三季營運升,法人估,宜鼎第三季營收可有二位數季成長,毛利率挑戰向上。宜鼎擬配發5元股利,包括4.5現金股利以及0.5股票股利

在產品組合部分,宜鼎去年DRAM產品線成長大,去年DRAM占比提升至40-50%的水準,Flash比重50%初頭,但今年上半年因DRAM市況不佳,故目前DRAM產品營收占比降至4成,Flash則回升至6成。

宜鼎獨家的SATADOM產品,有全世界最小的機構外型,同時擁有Pin7專利,受到國際大廠Intel的認證,在不需要外部電源線的情況下,就能藉由第七根針腳供電給產品本身。

 

宜鼎今年自第一季底、第二季初時感受到Server DRAM的需求發生變化,ASP也有下滑,導致上半年的成長趨緩。然展望第三季,市場進入旺季,兩大產品線的營運均向上。在毛利率的部分,因為DRAM的毛利率較低,故目前Flash的比重攀升,使毛利率有向上表現的可能。

DRAM產品線,宜鼎主要是以DDR3/DDR4為主,上半年壓力較大,目前雖然未見需求大幅好轉,但至少價格已持穩,看後續是否有回升的機會;而在Flash產品線,主要是採用SLC為主,ASP較穩,且Flash產品線第三季需求佳,較第二季成長,整體第三季營運表現將是向上表現。

在新產品部分,宜鼎前二年因為推出Flash產品Server DOM,在經過半年客戶導入期接受度擴大後,則為近二年支撐宜鼎的成長動力,Server DOM機構外型小,可為客戶有效節省主機板空間。而今年宜鼎再推出新Flash產品M2DOM,預計將為明年的成長動能。

以第二季來看,宜鼎6月營收約與上月持平,毛利率持穩,而在業外部分,Q2預估會有小幅的匯損,以及約一次性的0.2億元的未分配盈餘課稅,故第二季獲利會先蹲低,第三季則進入旺季回到成長軌道。

MoneyDJ新聞 2015-12-25 10:43:2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宜鼎營運展望

1.明年看好歐美市場持續成長

2.市場能見度增 陸續打入一線級大客戶

3.Q4營收季衰退 毛利率持平

4.明年Q1有信心年增 逐季走高至Q3

5.提前佈局中南美洲

 

工控儲存記憶體模組廠商宜鼎(5289)近二年營運成長性佳,隨著規模放大,公司在市場上能見度增,也積極參展、拓展業務等,也陸續有機會打入一線大廠客戶,明年有信心持續再向上成長,以近期來說,明年Q1有信心可年成長,逐季走高可望達Q3。

 

在產品組合部分,宜鼎近兩年DRAM產品線成長較大,今年DRAM類產品年成長逾3成,占營收比重提升,占比約40-50%的水準,Flash產品今年營收年增10-20%,比重則降低至50%初頭。

展望近期,宜鼎第三季基期高,第四季估營收會略較上季下滑,而因客戶以歐美地區為主,12月難免會受到聖誕節的假期因素影響,12月營收估會下滑,而以毛利率來說,估與第三季持平。至於在業外,受惠台幣仍是貶值,估第四季仍會有小幅匯兌利益,但因台幣貶幅不若第三季,故匯兌利益應會較上季縮小。

 

而以明年第一季來說,目前訂單狀況仍佳,有信心營收優於去年同期水準,以過去的營運脈絡來看,明年營收至少可一路走高到Q3。

宜鼎近兩年營收成長表現佳,明年仍持續看好歐、美市場的成長力道,包括美國市場也有大客戶的加入貢獻,隨著宜鼎的本身規模擴大,宜鼎也愈有機會切入國際一線客戶供應鏈,除了既有市場,宜鼎也擬先透過參展、業務拓展插旗中南美洲,雖然該地目前需求仍低,但宜鼎先佈局,待市場起飛後即有機會迎市場商機。

而在產品面,雖然DRAM價格下跌,但宜鼎仍有信心明年營收成長,估明年DRAM營收占比仍維持在4-5成水準,而FLASH則維持穩健成長水準,兩大產品明年都會持續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