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5年12月26日

【民視即時新聞】新北市發生了一起疑似神棍詐財的案件,一名園藝科技公司老闆指控,因­為4年前與老婆離婚,所以到土城一間宮廟希望能指點迷津,但沒想到遭到黃姓女宮主等人­,謊稱要蓋廟消災詐騙3500萬,甚至還讓她登記為公司負責人,等廖姓老闆發現不對勁­時,對方早已捲款而逃。

2015年12月27日

黃女、陳男與潘男三人著道裝起乩,替廖姓被害人舉行祈福解厄儀式。翻攝畫面
【陳韋劭╱新北報導】攏系假!新北市一名身家數億元的科技公司董座,4年前失婚心結難解求助神祇,未料遭廟方女宮主設局,誤信對方有神明附身,聽從其「神諭」捐出3500萬元購地蓋廟,讓她當公司負責人以換取來世福報,未料女宮主拿錢不蓋廟,還意圖強奪公司經營權,董座才知受騙報警提告。


遭騙的廖姓董座(71歲)開設一家花藝科技公司,產品外銷國外,每年營業額高達數千萬元,4年前他離婚後,藉由宗教撫慰內心傷痛,某次在友人引薦之下,到土城「天師宮」參拜,該廟女宮主黃謹昕(45歲)私下探知他身家可觀,便積極拉攏他擔任天師宮的主委。 

恐嚇來世將受業障

廖男向《蘋果》指,4年來他積極參與天師宮開壇問卜和法會,今年1月,他得知兒子不願接掌公司,後繼無人相當苦惱,遂到宮裡求神明指點,黃女及乩身陳泳伸(51歲)、總務李鏸諭(44歲)、信徒潘銘雄(54歲)等4人得知竟聯合設局,假神明降下旨諭,要他將俗世錢財轉為來世福報,拿錢買地蓋廟並變賣公司資產供奉神明。
今年2月,黃女等人警告廖男若不照神明旨諭,修道將不得圓滿,來世必受此生業障,廖男畏懼下,簽署捐獻天師宮2億元同意書,讓黃女登記為公司負責人,7月他匯款3500萬元至黃女帳戶。
廖男氣憤說,他事後多次詢問黃女等人建廟事宜,但黃女稱位於南投的蓋廟土地還未取得匆匆帶過,還多次口出惡言,上個月黃女竟以公司負責人名義,找人強佔公司、恐嚇要他滾蛋,直到律師到場調解才悻然離去。 


男子陳泳伸(左)與黃謹昕遭控裝神棍騙財後人間蒸發。 
翻攝畫面

發現受騙憤而提告

廖男追查發現,黃女早將他捐款建廟的3500萬元換成美金與港幣,分別轉至2個人頭帳戶,天師宮也已人去樓空,他憤而報警對黃女等4人提出詐欺、恐嚇取財等告訴。 
律師馬在勤說,黃女等人假借神明詐財猶如神棍,恐已觸犯《刑法》詐欺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恐嚇取財部分,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宮廟詐騙案例

2015/09基隆吳姓夫妻開設「神明顧問公司」,宣稱可加盟開廟,慫恿信徒報名5萬元課程,估計獲利千萬,遭詐欺罪起訴
2015/09基隆吳姓夫妻開設「神明顧問公司」,宣稱可加盟開廟,慫恿信徒報名5萬元課程,估計獲利千萬,遭詐欺罪起訴
2015/04新北蘇男(35歲)自稱龍王,創裸體開龍咒改運法,60名女信徒月繳5千,全裸供他畫咒,被依詐欺、恐嚇取財送辦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是這間嗎?

--

橡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廖祈惟· 新北市土城區永豐路203之1號

橡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位於新北市土城區永豐路203之1號, 代表人為 廖◯惟. 公司統一編號為 22568133.


橡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統編: 22568133

核准變更日期 公司名稱 公司所在地 代表人 資本額
1040206 橡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北市土城區永豐路203之1號 黃◯昕 10000000
1031226 橡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北市土城區永豐路203之1號 廖◯惟 10000000
1030107 橡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北市土城區永豐路203之1號 廖◯惟 10000000

橡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新北市土城區永豐路203之1號

統一編號 22568133
公司名稱 橡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所在地 新北市土城區永豐路203之1號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登記機關 新北市政府
核准設立日期 1987-7-23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2015-2-6
資本總額(元) 10,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10,000,000
代表人 黃◯昕

董監事名單 · 橡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序號 職稱 姓名 所代表法人 出資額
0001 董事長 黃◯昕 600,000
0002 董事 廖◯龍 200,000
0003 董事 廖◯烈 0
0004 監察人 陳◯伸 20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