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工廠直擊-你喝的青草茶

刊登日期:2015/12/28

有民眾向《蘋果》投訴,其朋友在line上貼了一影片,是檢舉統一冬瓜茶、青草茶使用濃縮還原抽取液的,非用青草熬煮,而是化學方式製造的。統一則駁斥此為謠言。

 
影片,見一男子在工廠外,指著一桶桶綠色桶子及上面的標示說,這裡是統一的工廠,桶子裝的是青草茶抽出液,「這不能買,這不是用青草熬煮的,是化學的,是雲林哪的,放60天,整桶的,像在放黑油一樣;這算是化學的」、「化學濃縮青草汁,是做統一青草茶的」。
 
依鐵桶上貼的標示來看,確實標示:青草茶抽出液A-11,製造日期是2015/12/09,有效日期是2016/02/06,保存條件為冷凍60天,供應商為品勝股份有限公司,地址為雲林縣大埤鄉豐 工業區豐盛街3號。
 
統一企業經理凃忠正說,綠色桶子確是與統一合作的廠商,桶子也是使用完後,放置戶外,該名男子指說桶子說的話,是惡意中傷,統一企業不排除提告,同時呼籲民眾不要再以訛傳訛,製造或轉發不實謠言。
 
統一企業今同時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統一生產的青草茶、冬瓜茶均使用青草原料及冬瓜原瓜熬煮萃取而成,由專責供應廠商生產完後運送到統一企業,運送的鐵桶內側及萃取抽出液間,均有食品級塑膠套防護隔離,且每批次原料及萃取抽出液經由第三方公正單位檢驗;萃取抽出液由冷藏車維持適當運送溫度,到廠後直接送進公司冷藏倉庫,實際生產前會二次抽驗微生物數量,於確認品質合格無虞後方得進行生產。
 
聲明同時表示,網路影片中所見的鐵桶為生產使用完畢放置於戶外待回收、未裝有萃取抽出液的空桶,並非拍攝人所稱堆放於太陽下的化學製品。(戴安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