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6-23 09:11:2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其陽新客戶自6月起陸續到位 下半年迎旺季 其陽科技(3564)的美國資安客戶F公司訂單於本(6)月拉貨,預計6月營收高於5月份。其陽下半年還將持續引進不同地區的新客戶,第三季營收走揚、季增率挑戰20%~25%。其陽在2014年~2015年主攻中國區資安設備標案、淡旺季營收的起伏較大;近兩年策略在增加國際一級客戶,並正逐步落實,未來將降低標案型訂單影響。

 

其陽今年1~5月營收年減近11%;在新客戶在6月份拉貨的效應下,6月營收挑戰1.1~1.23億元。

在財報方面,其陽今年第一季有匯兌損失約500萬元,影響財報甚鉅,單季EPS 0.6元,是近七季的每股獲利新低。

 

 

(一) 其陽6月營收回升,Q2有小額匯兌收益:

 

 

受惠於美國資安廠的訂單到位,法人預期,其陽6月營收可超過1.1億元,有機會挑戰約1.23億元,將是今年以來的單月新高。

另外,因為美元兌換台幣走升,其陽初估4~5月份兩個月內已有100萬元的匯兌收益;不過,今年首季匯兌損失約500多萬元,今年累計匯兌損益還無法翻正。

其陽的資本額不大,有約8~9成的應收帳款是美元,而應付帳款約9成是採用台幣,所以匯率的變動對其陽的業外損益影響大。

在考慮銀行借款利息支出約110萬元,還有匯兌收益約100餘萬元,法人預計其陽第二季稅後EPS可超過1元。

 

 

(二) 其陽下半年引進新客戶,Q3營收季增挑戰20~25%:

 

其陽近兩年持續耕耘大陸、台灣新客戶,並強化與國際資安廠之間的關係,下半年將引進2~3家新客戶,出貨防火牆UTM(資訊安全閘道器)產品線,有助於下半年營收成長。

法人預期,其陽下半年的單季營收有機會來到4億元之上。在新客戶按排程在8~9月、第四季拉貨,下半年兩季將迎來旺季。

其陽在去年募資4億元的CB(公司債),目前尚無公司債持有人轉換為普通股;所以,法人在估算第二季財報時,仍以2.04億元資本額作計算。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0412b88-ee90-4b81-a103-6e8166ab0507&c=MB07#ixzz4CO0JicW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2-24 09:31:0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其陽2家資安廠6月份後拉貨,下半年業績急升其陽科技(3564)2月份生產線搬遷與農曆年休假影響,工作天數僅1月份的一半,其陽預計3月將遞延訂單出完,首季營收仍可望有3億元。其陽今年上半年沒有去(2015)年同期的標案,上半年業績年增率大約持平,但可以留意的是,下半年有2家美系重點資安客戶將加大拉貨量,下半年營運將明顯好轉。法人估,下半年營收與獲利將明顯優於上半年。

其陽去(2015)年第二季有中國廠商標案,預估今年上半年暫時沒有同類型標案,下半年則再觀察是否有該地區案子進來。其陽說,今年下半年北美接單已趨明朗。

 

 

 

(一)其陽第一季營收維持3億元,第二季季增約2成:

 

其陽2月份因公司購買新廠區、作搬遷產線要花時間,加上本月份工作天數少;初估2月份實際出貨時間只有正常月份的一半,所以,2月營收表現不佳。

其陽表示,3月營收會把2月無法出完貨的部份補回來。法人初估,第一季仍是達3億餘元水準,表現穩健。

而在第二季客戶陸續拉貨,其陽第二季業績將好轉,營收季成長22%。

 

 

(二) 其陽下半年動力強,2美系資安廠將下單:

 

其陽去年已引進了新的北美一級網路安全設備廠F公司;該客戶去年下單是非主力機種,所以對該客戶的接單量,沒有同業廣積(8050)與瑞傳(6105)來得大。

但是,今年情況已經改變,其陽的F客戶將在下半年加大訂單量,這顯其陽對該客戶的供貨地位已提升,已出貨主力等級機種。

另外,其陽耕耘北美新客戶有成,成為另外一家X廠的供應鏈,也將會在下半年開始出貨。所以,法人預估其陽下半年營運明確轉強。

 

 

(三)下半年營收與毛利走強,今年每股獲利不低於去年:

 

下半年F客戶以及X廠拉貨,預計單月的拉貨量有300~800台左右,算是大筆訂單。法人表示,今年不考慮中系廠的標案,今年下半年單季營收可超過4億元,累計全年營收可年增15%。

法人預估,其陽2015年第四季的營業費用走高至近7千萬元;單季費用升高主要是舊廠區尚未清理、還需付舊廠租金,而且也開始付出新廠費用。法人初估,去年全年EPS可超過6元,表現佳。

展望今年,因為新訂單毛利率穩定,每股稅後獲利將不低於去年水準。

MoneyDJ新聞 2015-12-31 10:51:5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其陽Q4獲利創同期新高;明年營收年增15%其陽科技(3564)今年第四季營收略高於前一季,法人預估,在少了匯兌收益挹注,第四季單季EPS估超過1.7元,是歷年同期新高,惟將較前一季稍低,今年全年EPS約6.7元。展望明(2016)年,其陽可望新納國際資安IPC一級廠的客戶接單,明年營收可望年成長15%。

其陽今年第二季營收3.85億元,是全年營收的最高峰,主要是當季受惠於中國大陸標案訂單;第二季毛利率約32.9%,也是年度高峰。而下半年沒有標案訂單,預計第四季單季毛利率維持28%水準。

 

(一) 其陽第四季營收季持平,法人估單季EPS逾1.7元:

其陽產品跟企業應用、政府資訊安全有關。而第四季通常是政府機構消化預算與拉貨的旺季,法人預估,其陽第四季營收大約略高於第三季。

法人預估其陽第四季營收季增2~3%,毛利率維持在28%左右,惟本季少了匯兌收益挹注,稅後淨利沒有第三季亮眼,但是仍是歷年同期的新高表現。

(二) 其陽2016年新納資安客戶 ,明年營收年成長15%:

相對年底12月份客戶常有一定拉貨力道,明(2016)年初的1月與2月份,其陽客戶下單則沒那麼積極;預計第二季營運才會逐步提升。

其陽目前單季營收在3~4億元之間,跟資安大廠如瑞祺電(6416)、立端(6245)相比仍有差距。主要是其陽的客戶營運經濟規模還不夠大,而競爭同業瑞祺電、立端的客戶,多屬於國際上一級大廠。而其陽在2015年年底募集了一筆2億元的公司債資金之後,正為2016年的產能規模預作準備,有利於其陽在2016年為一線資安廠作代工。

展望2016年,其陽年營收可望超過16億元,年增率約15%;若明年沒有標案訂單,毛利率應該在28~29%區間,法人預估,明年EPS可望超過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