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07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駐越南代表處行政組組長、副參事張福恆在去年遭檢舉於上班時間利用公務電腦觀看股票資訊,在時任代表黃志鵬口頭告誡後,張仍再犯,黃因而向外交部提報,而外交部最後則對張懲處,不會留下記錄的「書面告誡」。張則說自己是看公務相關網頁,是「不小心」瀏覽到股票資訊,並非刻意。

  • 外交部駐越南代表處行政組組長、副參事張福恆在去年遭檢舉於上班時間利用公務電腦觀看股票資訊。張回應,是「不小心」瀏覽到股票資訊,並非刻意。(圖擷取自Yahoo!奇摩)外交部駐越南代表處行政組組長、副參事張福恆在去年遭檢舉於上班時間利用公務電腦觀看股票資訊。張回應,是「不小心」瀏覽到股票資訊,並非刻意。(圖擷取自Yahoo!奇摩)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去年5月國內檢調組團前往位於河內的越南代表處隨機抽查,竟發現張福恆的電腦網頁瀏覽紀錄,有高達上千筆的股票資訊,檢調便私下將此事告知黃志鵬。

黃志鵬之後口頭告誡張福恆,可是張之後仍繼續用公務電腦瀏覽股票資訊,所以黃才把整起事件提報給外交部,外交部後決定對張懲處「書面告誡」。

外交部回應指出,張福恆的相關違失行為,已把至今的的查證情形提考績會審議,並已做成適當處置。

張福恆受訪時沒有否認此事,表示上Yahoo!奇摩首頁,是看「相關匯率」和「國內財政發展情勢」,都是看公務相關網頁,股票資訊並非刻意瀏覽到,是不小心的,也因為要退休了,所以對外交部的懲處不會再申訴。

而被問到Yahoo!奇摩的股票資訊,必須要點入專頁才能看到,其職位為何需要股票資訊?張福恆則回應說,他只是看股票訊息,沒有炒作股票,其他部分他不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