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02月20日10:38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日前決定任命農行行長劉士余為中國證監會黨委書記,免去肖鋼的中國證監會黨委書記職務。

 
 

 

2016年01月08日00:23

 

中國股市熔斷機制上路4天以來惹出不少問題,堪稱政策一大失敗,使中國證監會主席肖鋼承受巨大壓力。網路消息指出,肖鋼已在中國國務院周四的緊急會議上提出辭呈,目前已經卸下職務,這項消息將於本周末宣布。

 

 

去年夏天中國股市暴跌時,肖鋼將辭去證監會主席的傳言就已甚囂塵上,當時消息指出中信集團董事長常振明將接下他的位子。(林文彬/綜合外電報導)

 

作者 古莉

中國今天1月7日晚上決定暫停股市熔斷機制。這是滬深股市本週第二次跌破“熔斷”線後,中國證監會作出的決定。據中國財新網報道,中國三大交易所今晚同時宣布從明天1月8日開始,暫停實施指數熔斷相關規定。

該報道說,本週受多方因素影響,A股呈下跌走勢,加劇了市場下跌幅度和速度。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舟可表示,中國引入熔斷機制的目的是為市場提供冷靜期,避免大幅波動下的匆忙決策。但是近兩次的熔斷沒有達到預期效果,相反,股市接近熔斷線時,投資者提前交易,起到了促跌的作用。證監會認為負面影響大於正面效應,因此決定暫停熔斷機制。

中國股市今天1月7日開盤後不久,滬深300指數即跌破7%的“熔斷”線關口,上海和深圳股市宣布休市,這是滬深股市本週以來第二次熔斷。據消息稱,上海和深圳股市今天大幅“低開”後,震蕩下挫,至9點58分滬深300指數跌破7%,於是滬深股市宣布,按照規定滬深交易所當日不再進行交易。

香港股市受中國熔斷的影響,今天收盤下跌3.09%。東京股市收盤下跌 2,33%。有分析指出,東京股市下跌的原因,一方面受中國股市熔斷的影響,但也有其他因素,包括國際原油價格下降,日元彙率上升,朝鮮宣布核試爆導致市場對地緣政治擔憂加劇等等。

巴黎股市今天開盤40大企業指數下跌2.48%;法蘭克福股市達克斯指數開跌3%;倫敦股市交易一小時後,百種指數下跌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