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爆收遠雄賄請辭 洪智坤怒嗆告-民視新聞


洪智坤在臉書稱,將對王世堅提出加重誹謗告訴。取自洪智坤臉書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上午接受《民視》訪問時透露,市府團隊有人拿到不當的巨額價金,答應遠雄協調大巨蛋一事。王甚至說,趙藤雄於法院認罪時透露這些訊息,收款的人,就是現在離職的這位(指市政顧問洪智坤);洪智坤下午也在臉書嗆告王世堅。

 

王世堅下午受訪證實指,收取不當巨額價金者為洪智坤。王世堅表示,消息來自法界人士,但無法透露消息來源。不過,據指出,此為趙藤雄出庭時爆出的案外案,而他所聽聞的「就是他(洪智坤)」,洪也自己對號入座,要告就來告吧。

 

由於市長柯文哲下午也放話要有證據,有證據就處理。對此,王世堅回應,他本來就是市民選出監督市府及市長,他接獲了情資,但無法透露消息來源,「我一向不胡說八道,我相信講的這個人」,市長若要知道,應該自己去查。王世堅也說,北市政風處早該介入調查。(郭美瑜/台北報導)



2016-01-08

台北市政府顧問洪智坤,傳出近來以健康因素2度向市長柯文哲請辭,柯文哲昨晚也實這項消息。但除了另外傳出可能是被挖角將重回民進黨團隊外,今天(1月8日)還有議員爆料,洪智坤疑似是收了遠雄的好處曝光了,才被迫走人!

洪智坤秘書:「(智坤哥今天沒上班嗎?,他今天請假。」

傳出請辭消息第2天,市政顧問洪智坤就沒進市府上班,辦公室裡頭只剩下秘書!柯文哲前一晚證實,洪智坤確實想走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最近常常走路會喘,而且選後我想,就先讓他休息一下就這樣,1月16日以後,人事洗牌這個看看先休息一下,也許有更好地方,不一定這個我們不要去管他。」

柯P說是因為洪智坤這陣子身體不好,但也傳出一向扮演民進黨智囊團的洪智坤可能在選後,被挖角進蔡英文的執政團隊。但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跳出來爆料,其實另有內情!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市府團隊裡面有人拿到,不當的巨額價金,有答應遠雄,怎麼去妥協大巨蛋這件事情,我聽到的人就是現在離職這位,他從過去這麼戀棧權位,過去再大的事情他也沒有萌生辭意,這次我想是柯市長有要求或暗示,洪智坤才辭職的。」

指控洪智坤收遠雄好處,紙包不住火,才讓柯文哲動怒要他走人,而且消息已經傳遍市府、議會。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這個傳聞聽說是當事人,遠雄在法院接受偵查的時候,他們去透露出來的案外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議員說洪智坤捲入遠雄收賄案),(那他請辭是不是和這個有關?),沒有啦!主要還是身體狀況,他光連走路就會喘。」

柯文哲沒正面回答,只強調是要讓洪智坤休息一陣子。請辭的真正原因,恐怕還是要等洪智坤親自出面,說清楚、講明白!(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柏瑾台北報導)

〔記者郭安家、何世昌/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倚重兩大政治顧問洪智坤、張益贍,被稱為「政治浪人」的洪智坤傳出請辭。洪坦言,「有跟市長說我很累、身心負荷大一點,現階段還在談」;主要問題是自己有高血壓毛病,想趁著台北市議會休會空檔休息一陣子,完全是個人因素。

洪智坤說,從二○一三年底就跟柯文哲打選戰,選後又擔任北市府顧問,主要擔任政治策士的角色,研判分析政治環境,交辦及規劃長期方案,兩年多時間身心負荷也滿大;所以他曾跟市長口頭提「想找時間休養一下」,還沒提書面,可能大選過後再來談。洪身兼北市府大陸小組、廉政透明委員會委員,對於這些職務,洪說要尊重市長人事權。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洪智坤顧問近期確實向市長表示過於勞累,想休息一陣子。

柯:選後就讓他先休息一下

柯文哲表示,「他最近吼,就是常常走路會喘什麼的,我想選後就讓他先休息一下,在台北市政府上班是個折磨。」至於洪將「休息」多久?柯表示「等好一點再講」。媒體又問,曾有議員質疑洪智坤收受遠雄賄款,請辭是否與此有關?柯文哲否認:「沒有啦,主要還是身體狀況。」另外,洪智坤請辭時機敏感,外界質疑是要「高升中央」。柯表示,「一月十六日之後,總是會人事洗牌」、「休息一下也許有更好的地方也說不一定。」

洪智坤擔任市府顧問,受到市議會不少關注。五大案期間,國民黨市議員相繼指控,洪將前市府大巨蛋案議約會議資料外洩給特定媒體;藍營議員鍾小平還指控洪拿錢喬蛋,洪揚言提告,鍾又改口指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說「沒這回事」。結果柯文哲上任第一個會期,洪智坤意外成為質詢「爐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