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汽車零件氣相抗氧化(VCI)防鏽技術商三汰-KY(4762),在櫃買中心要求下,昨以重訊公告收購價格不得低於董事會決議當日前1個月股票收盤價之簡單算術平均數,換言之,收購至少57元。

三汰-KY日前宣布即將下櫃,並告知下櫃後將以2180萬美元(折合6.75億台幣)代價,把旗下獲利主體售予美商Transcendia,換算每股只值35.82元,與現在的股價50元以上相比,有3成下跌空間,引發市場憂慮,隔天股價跌停鎖住。

根據三汰-KY昨日發佈的重大訊息,收購價格有3個:董事會前1個月均價、股東會前1個月均價、每股淨值,至於是哪個?則待4月28日股東會決議。

法人指出,現在櫃買中心令三汰-KY將公開收購價底線定在57元,是主管機關保護投資人所能做的最後一步。而公司把自己下櫃後的動態率先披露給投資人,讓資本市場立即反應,這樣的做法比較罕見。

櫃買中心監理部指出,下櫃一事屬於公司法中的重大決議事項,依規定須符合公司法的高門檻:股東半數出席、三分之二同意。觀察三汰-KY籌碼分佈,董監29.22%、外資30.15%、散戶40.63%。因為三汰-KY是下櫃後才把旗下獲利主體出售,2座廠的實地查核價是會如現在發佈的2180萬美元,或向上漲、向下折,主管機關不能干涉。

 

焦點股:股價跳空跌停!三汰-KY(4762)賣廠價格合理性、公開收購價仍待釐清
2017/02/21 12:21 財訊快報 巫彩蓮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氣相抗氧化(VCI)防鏽技術供應商三汰-KY(4762)擬於今年4月28日股東會討論股票下櫃案,雖然公開收購價尚未出爐。惟美國創投基金暨國際抗氧化廠Transcendia將用2180萬美元(約6.7億元台幣)收購廣州惠州、上海兩座核心生產工廠,以6.7億元對應1.87億元股本,每股價格約35.82元,而三汰甫於2015年12月28日以每股58元掛牌,去年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6400萬元,逼近前年全年的6600萬元,每股盈餘3.4元,三汰賣廠價格合理性有待釐清。

  三汰因前任董事長簡國濠於去年10月22日驟然辭世,接班人培養不及,經營階層青黃不接,故決議於今年4月28日股東會討論股票下櫃案,待股東會表決通過,20天公告、50天進行收購,收購價不能於低於股東會、董事會前30天均價進行市場收購。

  收購價格計算相當複雜,包括淨值、股價、未來獲利表現…等,雖然三汰下櫃收購價尚未出爐,三汰掛牌不滿兩年,2015年底以58元掛牌,以當年全年稅後盈餘6600萬元,每股盈餘4.76元,每股配發1.8元現金股息、1元股票股利,獲利表現穩健,而美商以6.7億元,就能拿下兩座主要核心工廠,讓一家市值10億元公司下櫃,難脫獨厚外商之嫌。

  在前董座簡國濠辭世後,由持股一成的Granadilla派任劉芳榮接任董事長暨總經理一職。劉芳榮何許人也?他是富蘭德林證券總經理,台商要在大陸A股掛牌、或回台IPO都要他幫忙「喬」,遊走台商兩岸資本市場,三汰公開收購價格要兼顧各方權益,還得仰賴劉運籌帷幄。

  公司收購「閃退」下櫃,三汰並非首例,先前日本中古車交易最大電商平台F*AS(5266)於2014年1月中上櫃,因流動性不足、股價表現不佳,於2015年12月透過公開收購方式下櫃,但公開收購價計價基礎必須顧及絕大多數股東們,而非獨厚特定人。

 

2017-02-21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抗氧化防鏽包裝與技術工程服務廠三汰-KY(4762)董事會通過,將旗下兩家子公司上海三汰包裝材料有限公司及多寶科隆防鏽材料(惠州),用2180萬美元現金價售予有上下游關係的美商Transcendia,待股票下櫃後,才會開始交易。

三汰-KY表示,因前董事長簡國濠去年驟逝,接班人培養不及,將引進國際經營人才。代理董事長暨總經理的劉芳榮指出,現在Transcendia提出非具法律拘束力之意向書、進入議價階段,再實地查核兩個月,預計4月28日股東常會討論下櫃事宜。

MoneyDJ新聞 2017-02-20 17:16:44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三汰-KY(4762)今(20)日暫停交易,並宣布因前任董事長逝世,公司因缺乏合適經理人管理,未來將出售公司給美國廠商Traancendia,並將因應雙方合作意向進行下市,且由三汰大股東購回在外流通股份,具體收購價格仍需視股東會前一月平均成交價格而定。

三汰表示在前董事長簡國濠逝世於去年10月逝世以後,因公司無合適經理人接班,為保護公司營運,已主動與美國抗氧化專業產業基金Trancendia Inc.接觸,取得初步非具法律拘束力之意向書,將在三汰變更為非公開發行公司的前提之下,以現金2,180萬美金收購三汰旗下子公司「上海三汰包裝材料有限公司」與「惠州多寶科隆防鏽材料有限公司」,即三汰目前主要兩處生產基地

三汰表示後續完成下市仍需待股東會後經股東同意方會進行,如順利於股東會上通過,下市收購價格將從董事會前一月平均成交價格與股東會前一個月平均成交價格中擇較高價者定案,並由三汰大股東購回流通在外股權。

據了解,Trancendia Inc,係專業型產業基金,基地主要在美國,旗下擁有多間防鏽與特殊材料相關公司,其中亦包括有多間三汰的國際競爭同業。

 

 

MoneyDJ新聞 2017-02-13 11:25:5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三汰(4762)1月營收年增38%,主要成長係來自於去年下半年切入的大型車廠客戶、加上客戶為春節期間不斷貨提前備貨較多所致,展望第一季後續,法人評估2月在春節與工作天數較少影響下,單月營收約持平,3月則可望恢復成長,第一季營運不看淡。至於今年後續表現,三汰評估中國車廠今年表現仍佳,今年首要目標仍會放在增加各個車廠滲透率上,近期也將再為車用防鏽產品推出新產品。

三汰-KY主要營運地為上海,主要子公司為上海三汰包裝材料有限公司,採用VCI氣相防鏽技術,主要產品為防鏽袋、防鏽膜及防鏽紙等產品,營收75%來自汽車相關產業,在中國12個城市建有自己的通路,地點遍及華南、華中、華北、東北等汽車主要產銷重鎮,銷售地區以中國大陸內需市場為主。目前三汰-KY在中國各品牌車廠的滲透率部分,歐系滲透率達五成,韓系四成、日系三成,美系及在地品牌約一成左右。

三汰1月營收4507萬元、年增38%,成長主因係三汰去年下半年切入大型車廠供應鏈,是以上半年基期仍低,加以客戶提前為春節期間備貨較多所致。展望第一季後續,法人預期2月三汰因春節與工作天數較少,單月營收可有持平水準,3月則可望恢復成長;而在獲利上,三汰目前新廠僅有局部產線運作,廠證作業仍在進行,是以法人預期第一季尚無新廠折舊攤提費用壓力,第一季獲利亦看增。

展望今年後續表現,三汰看好中國車廠表現,表示今年主要目標仍放在提高中國車廠滲透率,預計會在近期再針對車用防鏽系列推出新產品,型態將不同於目前主要得防鏽袋與防鏽膜;另外在切入中藥材包裝上,三汰也表示此一業務仍是持續洽談中,雙方會持續再就價格協商。整體而言,今年營運看法仍屬正向。法人則看好,三汰因去年陸續切入大型車廠,帶動今年上半年營收成長動能仍佳,獲利亦仍看增。

回顧三汰去年營運表現,因三汰下半年切入日系車廠客戶續有大單出貨,帶動三汰全年營收4.16億元、年增17.46%,前三季稅後淨利6,400萬元、年增36.17%,EPS 3.4元;至於在第四季獲利上,法人評估三汰第四季表現仍佳,在大廠出貨比重拉高後,單季毛利率應可維持在46~48%之間,第四季獲利約近2,300萬元,全年EPS約在4.4~4.6元上下。

 

 

MoneyDJ新聞 2016-12-30 11:17:4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三汰-KY(4762)今年在下半年切入大型日系車廠客戶後,持續有大單進帳貢獻營收,帶動三汰今年前11月營收3.77億元、年增18.13%,前三季稅後淨利6,400萬元,年增36.17%,EPS 3.4元,後續第四季中國車市需求仍強,法人預期三汰第四季獲利仍在2,000萬至2,300萬元之間,全年獲利年增料在3成以上,EPS則看在4.6元上下。至於明年展望上,三汰指出明年仍會持續提高中國車廠滲透率,車用防鏽系列亦將再推出新產品,明年營運看法仍正向。

去年12月回台上市的三汰-KY主要營運地為上海,主要子公司為上海三汰包裝材料有限公司,採用VCI氣相防鏽技術,主要產品為防鏽袋、防鏽膜及防鏽紙等產品,營收75%來自汽車相關產業,在中國12個城市建有自己的通路,地點遍及華南、華中、華北、東北等汽車主要產銷重鎮,銷售地區以中國大陸內需市場為主,目前三汰-KY在中國各品牌車廠的滲透率部分,歐系滲透率達五成,韓系四成、日系三成,美系及自有品牌約一成左右。

回顧今年表現,隨今年下半年切入的大型日系車廠客戶續有大單貢獻拉抬下,三汰前11月營收3.77億元、年增18.13%,前三季稅後淨利6,400萬元、年增36.17%,EPS 3.4元;法人評估三汰第四季需求仍佳,在大廠出貨比重拉高後,單季毛利率大致可維持在46~48%之間,第四季三汰獲利應仍有2,000~2,300萬元水準,全年EPS約在4.6元上下。

展望明年,三汰表示明年主要仍會在持續提高中國車廠滲透率為主,並且會再針對車用防鏽系列推出新產品,型態將不同於目前主要得防鏽袋與防鏽膜,另外在切入中藥材包裝上,三汰也表示此一業務仍是持續洽談中,雙方會持續再就價格協商,整體而言明年營運看法仍屬正向。法人則看好,三汰今年切入大型車廠有成,是以明年上半年營收成長動能仍佳,不過至於明年獲利表現,則需再觀察三汰新廠投產時機點以及後續新廠稼動率表現。

上周五(23)經臨時股東會全面改選董監事後,目前三汰董事長改由總經理劉芳榮兼任,劉芳榮目前同時也是富蘭德林投資銀行董事長,過往即為三汰董事之一,曾任職中國旺旺集團,後來投身富蘭德林,專攻輔導台商企業在中國A股掛牌或返台上市,劉芳榮亦是三汰返台上市幕後推手之一。

MoneyDJ新聞 2016-11-17 11:37:4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防鏽膜廠商三汰-KY(4762)第三季雖遇車市淡季,但三汰年初新增歐系車廠客戶、年中再增日系車廠客戶,帶動第三季單季營收1.08億元、年增25%,成長亮眼;不過在獲利上,由於大型車廠客戶毛利率較低,連帶影響今年毛利率逐季走低,第三季三汰毛利率47%,較去年同期減少約5個百分點,影響獲利成長幅度略遜於市場預期。展望後續,第四季走入車市旺季,法人看好三汰在大型客戶帶動下,第四季營收料可維持2成以上年成長,明年第一季成長亦不看淡。

去年12月回台上市的三汰-KY主要營運地為上海,主要子公司為上海三汰包裝材料有限公司,採用VCI氣相防鏽技術,主要產品為防鏽袋、防鏽膜及防鏽紙等產品,營收75%來自汽車相關產業,在中國12個城市建有自己的通路,地點遍及華南、華中、華北、東北等汽車主要產銷重鎮,銷售地區以中國大陸內需市場為主,目前三汰-KY在中國各品牌車廠的滲透率部分,歐系滲透率達五成,韓系四成、日系三成,美系及中國自有品牌約一成左右。

第三季車市表現相對轉淡,但三汰在切入中國日系大型車廠客戶訂單放量成長下,單季營收1.08億元,年增25%,不過因今年以來受毛利率較低的大型客戶比例增加影響,第三季毛利率47%相對去年同期減少約5個百分點,單季稅後獲利2千萬元、年增約17%,略遜於市場預期,第三季單季每股盈餘1.06元則係因盈餘轉增資股本膨脹至1.86億元影響呈現衰退。

今年在大型客戶挹注下,三汰-KY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3.4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89%,展望第四季,往年在第四季到明年農曆年前均屬車市傳統旺季,在今年陸續新增歐系與日系等大型客戶後,法人看好三汰-KY第四季營收單季年增仍可維持兩成以上,明年第一季成長走勢亦不看淡。

在新廠建置上,三汰表示目前後段設備已經就位,前端設備則還在陸續到位,預計完整產線建置完工後,應可趕上明年第一季旺季需求;據了解,三汰此次新廠自動化程度高,主要規劃年產能為現在產能3倍,建廠成本約2.7億,投產以後單月折舊將增加三汰成本約110萬左右。 MoneyDJ新聞 2016-08-03 10:14:28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三汰-KY(4762)今年持續深化滲透各大車廠,在大客戶博世訂單持穩帶動下,上半年三汰營收穩健成長,年增達13%;三汰因配合客戶需求大規模進貨原料成本控制得宜,法人看好今年上半年獲利亦可穩健成長;展望後續,三汰新廠進度目前稍有延後,但已達主管機關最後檢測階段,估計可在第三季投產。

去 年12月回台上市的三汰-KY主要營運地為上海,主要子公司為上海三汰包裝材料有限公司,採用VCI氣相防鏽技術,主要產品為防鏽袋、防鏽膜及防鏽紙等產 品,營收75%來自汽車相關產業,在中國12個城市建有自己的通路,地點遍及華南、華中、華北、東北等汽車主要產銷重鎮,銷售地區以中國大陸內需市場為 主,目前三汰-KY在中國各品牌車廠的滲透率部分,歐系滲透率達五成,韓系四成、日系三成,美系及自有品牌約一成左右。

三汰-KY在去年底切入車用大客戶博世帶動下,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9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2.9%;在獲利部分,因三汰配合客戶大規模進貨,成本控制得宜,第一季稅後獲利2,000萬,較去年同期倍增,每股盈餘1.19元,法人亦看好三汰第二季獲利在股本較去年膨脹下仍可維持成長,上半年獲利看增;展望後續,三汰看好中國車市排除去年打奢政策因素後今年重拾成長,今年營收成長幅度看好;至於第四季到農曆年前亦是車市旺季,三汰營運表現亦不看淡。

至於新廠部分,三汰表示現在已進入當地主管機關檢查的階段,正式投產時間稍有延後,估計應可在第三季投產;至於在投產以後增加的折舊費用部分,三汰指出以2.7億建廠成本計算,今年度增加的費用約5百萬,影響不大。

由於三汰在中國車廠的滲透率持續增加下,整體產能已呈現滿載,而新廠規劃最大產能為現有產能3倍,投產後可望再帶動三汰營收成長。至於在切入中藥材包裝新事業上,三汰-KY則指出目前在技術與產能上都已經克服問題,但現在雙方仍在就價格部分持續磋商。

展望今年,法人看好下半年三汰-KY在持續深入車用客戶帶動下,全年營收有望維持10%以上成長;在獲利部分,法人亦預期在無去年上櫃一次性費用,新廠折舊費用影響亦小,全年獲利仍可較去年成長。 MoneyDJ新聞 2016-01-08 10:32:21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去年底回台上櫃的防鏽/抗氧化材料廠F-三汰(4762),主攻汽車零組件防鏽,為大眾、廣汽、一汽、北京奔馳等車廠的指定供應商,受惠PE等原物料價格下跌,F-三汰去年第三季毛利率升破了50%,不過,因去年下半年需認列上櫃、調薪、社保等費用,法人預期,F-三汰去年獲利將較上年衰退;而展望今年,因目前後段產能已滿載,法人預期,F-三汰上半年成長動能有限,業績進一步成長仍需待下半年產能開出;另外,F-三汰也切入高價中藥材包裝,但該布局料仍待時間發酵。

F-三汰成立於2014年1月,主要營運地為上海,主要子公司為上海三汰包裝材料有限公司,採用VCI氣相防鏽技術,主要產品為防鏽袋、防鏽膜及防鏽紙等產品,營收75%來自汽車相關產業,在中國12個城市建有自己的通路,地點遍及華南、華中、華北、東北等汽車主要產銷重鎮,銷售地區以中國大陸內需市場為主,目前F-三汰在中國各品牌車廠的滲透率部分,歐系滲透率達五成,韓系四成、日系三成,美系及自有品牌約一成左右。

三汰成立之初為代理與代工國際知名品牌之防鏽產品售予中國汽車大廠,而過去防鏽產品均含有對人體有害之亞硝酸成分,但隨著中國當地經濟起飛、人民教育水準提高、健康意識逐漸抬頭,F-三汰預測不含亞硝酸產品才會是未來大陸內需市場趨勢,因此,公司2006年開始做自有品牌並轉型,成為首家以全系列產品均不含亞硝酸為號召的廠商。

 

三汰因率先走向全系列不含亞硝酸,且產品售價比國際大廠含亞硝酸產品便宜約一成,並提供一系列抗氧化防鏽的客製化方案,使客戶須防鏽之工件可達最佳化之效果;因此自2010年起已陸續通過大眾、廣汽及一汽之供應商認可,並於2015年3月獲國際知名電機大廠Bosch Group抗氧化包裝材料之首選供應商。

三汰因主攻汽車零組件防鏽此一利基市場,營收穩健成長,加上去年因國際油價挫跌,PE等原物料報價也紛紛走跌,F-三汰去年第三季毛利率升破了50%,不過,因去年下半年需認列上櫃、調薪、社保等費用,法人預期,F-三汰去年獲利將較上年衰退,去年全年EPS預估將落在3.8-3.9元左右。

而三汰因看好在環保趨勢下,公司在大陸汽車市場的滲透率可持續提高,而目前產能已經接近滿載,因此,三汰已斥資台幣2.7億元興建新廠,預計將在今年第二季底或第三季初投產,屆時新廠產能將是舊廠近3倍。法人預期,因三汰目前後段產能已滿載,法人預期,今年上半年成長動能有限,業績進一步成長仍需待下半年產能開出。

另外,三汰也積極投入高單價中藥材與農業包裝的新領域,且目前已經接獲雲南某大藥廠的測試新單。三汰指出,中國過去食安問題嚴重,廠商為延長蔬果保鮮時間,可能添加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但隨國民所得逐年提高,對食安問題也日漸重視。F-三汰之抗氧化技術亦可解決此一問題,因蔬果會腐壞主要是存有乙烯,如可將乙烯吸收掉並降低氧氣存量,即可延長保鮮時間;如保鮮時間夠長,亦可將中國高單價的中藥材出口至其他國家。三汰初步規劃是以特殊抗氧化盒裝延長蔬果及藥材的保鮮時間,目前已有合作廠商正洽談中。

(圖說:F-三汰董事長簡國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