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9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到底誰在賣「腳尾飯」?數十名殯葬業者昨天再度包圍虎尾殯葬管理所,抗議所方獨攬腳尾飯業務,蘇姓員工向記者證實曾代收款項,虎尾鎮公所則嚴詞否認經營。因事涉有無弊端,檢方已分案偵辦。

  • 殯葬業者出示其他縣市腳尾飯的收費內容及價格,重點是都有收據。(記者廖淑玲翻攝)殯葬業者出示其他縣市腳尾飯的收費內容及價格,重點是都有收據。(記者廖淑玲翻攝)
  • 雲林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明政(左)帶領業者到虎尾殯葬管理所前抗議,虎尾分局長張嘉煌(右)親自督勤。(記者廖淑玲攝)雲林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明政(左)帶領業者到虎尾殯葬管理所前抗議,虎尾分局長張嘉煌(右)親自督勤。(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鎮殯葬管理所週一爆發殯葬業者抗議所方獨攬腳尾飯業務、毆傷所長陳獻堂的暴力衝突。昨天,數十名殯葬業者在殯葬公會理事長黃明政帶領下,再度至殯葬所抗議。業者指控腳尾飯款項均交給所方服務台人員,但從未開收據,要求說明一年約五百萬的錢到哪去了?

業者控不知情 是睜眼說瞎話

斗南殯葬業者陳明海指出,腳尾飯按供應天數計費,與各項規費一起計算,直接到殯葬所櫃臺繳費,但各項規費所方都會開收據,腳尾飯卻從未開立收據,二十幾年來都是這樣作業,公所現在說不知情,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由於有業者指證近年負責收費的是蘇姓女職員,黃明政一度要進入辦公室找蘇女對質,但因先前曾爆發暴力衝突,警方勸阻黃明政等人,要求不要影響辦公與民眾洽公,黃明政等人只好在辦公室外高喊抗議後離去。

記者隨後採訪遭指控的蘇姓職員,她承認有替一名叫「阿弘」的男子代收,但對「阿弘」身份,她則推說不認識,僅表示阿弘不是殯葬所人員,其他一概都不知情。

公所強調未經營 會立即調查

虎尾鎮公所主任秘書周瑛坤強調,公所絕未經營腳尾飯,也不知道有代收款項情況,公所會立即調查,如有不法,一定嚴辦。引爆此次爭議的陳獻堂則仍以住院為由,謝絕外界接觸。

虎尾鎮長林文彬在第一天譴責暴力後神隱至今,甚至罕見的拒接記者電話,僅透過公所發布新聞稿,表示將清查殯葬所空間,「若遭強佔,限期一週清除。」暗示業者強佔空間經營腳尾飯,但對何人經營、為何遭強佔卻不處置,公所卻仍語焉不詳,讓此案陷入「羅生門」。


黑心腳尾飯 青菜豆干收500元--蘋果日報20160109

虎尾"腳尾飯" 疑殯葬所長獨攬

發佈日期:2016年1月8日

腳尾飯的錢也要貪嗎?日前雲林虎尾殯葬管理所所長,遭殯葬公會圍毆,當時所長譴責暴力­,對外對身為公務人員要有起碼的尊嚴,但現在傳出案外案,所長疑似獨攬「腳尾飯」業務­,早、晚二頓腳尾飯,竟收費500元,而菜色差還不開收據,涉及一年五百萬利益,調查­單位已經介入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