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12-26 17:05:3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工業電腦安勤(3479)表示,該公司對醫療產業著力甚深,除硬體代工之外,也將與國內軟體公司合作,朝系統整合方向發展,並預期醫療產品將成為明年營運成長的主力之一。

安勤表示,雖然下半年訂單出貨不如預期,但今年全年營收仍維持雙位數成長。而展望後市,安勤持續看好未來醫療產品需求的成長,認為醫療產品成長力道將比其他領域強勁許多,也預期三年內醫療產品占營收比重將可提高至3成,而未來也將與國內軟體公司合作,在軟硬體開發整合上將有所進展。

安勤並指出,今年第三季營運已經觸底,第四季業績略有回溫,並預期明年第一季表現會比今年第四季好,且明年下半年成長力道將再明顯增溫,而除了醫療產品貢獻之外,零售產品也是明年積極努力的目標。

MoneyDJ新聞 2016-05-04 09:17:2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安勤科技(3479)今年第一季營收14.02億元創歷史新高,而第二季受惠於POS、醫療、博奕等3大類訂單不墜,法人預估第二季營收應有13.7~14.1億元,將是連續3個季度維持在高峰。由於EMS合作夥伴初期釋出的IPC訂單量不大,加上安勤自身大單已經積極拉貨了2~3季度的時間,法人不排除,安勤第三季初的接單量會稍緩。

安勤預計在5月12~13日舉行董事會,將公布第一季財報。法人評估,在毛利率維持在25.7%,而匯損少於500萬元之內、另外有經常性的業外收入約數百萬元,初估單季EPS約1.3~1.35元。

 

 

 

(一)POS、醫療、博奕訂單助安勤業績走強:

 

安勤表示,今年第一季接單動能來自3方面,分別是POS、Medical醫療(包含Fitness健身)、Gaming博奕機台用主板等。

安勤此波的POS接單,從2015年第三季就持續出貨;透過不只一家客戶且多樣化產品,讓POS成為安勤近期營運成長的主力;POS占營收比重在23~28%之間,常居於最主要的產品線。

POS下游客戶是透過代理商賣給連鎖賣場,其次還有收款功能收付機台以及SI客戶。安勤說,至今年首季,POS拉貨表現仍熱絡。

在醫療工業電腦方面,子公司新單由2015年第四季開始出貨,2016年第一季持續出貨。而母公司新款接單方面,去年第四季開始出貨、今年第一季大量出貨。

在博奕部份是來自美國博奕機台主板接單,今年上半年表現亦佳。

 

 

(二)安勤Q2產品結構,與首季相當:

 

安勤第二季營收產品結構,與第一季差距不大,仍以POS、醫療與博奕為主,所以毛利率初估也相去不遠。

至於按裝在Fitness健身器材的open frame tablet(開放式架構顯示平板),從第二季開始出貨,也是安勤本季營收維持在高峰的動力之一。

 

 

(三)安勤連續3季營收高檔;Q3接單尚未明朗:

 

從2015年第四季開始,安勤將連續3個季度營收維持在13.8~14.1億元之間,維持在季營收的高峰。

法人指出,POS與博奕接單已連續暢旺約3個季度,下半年POS與博奕接單的延續性尚未明朗。

有了仁寶(2324)EMS大廠的生產線奧援,但是安勤下半年業績成長,主要得看安勤集團與醫療設備子公司、美國子公司接單量是否成長。法人初估,今年第三季營收尚未明朗前,傳統旺季動能還不能完全確定。

而就全年營收成長性來看,安勤第一季營收年增4成,在IPC同業今年第一季營收年增幅度領先,法人初估,全年業績還是會保持明顯的正成長。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廠安勤(3479)受惠於歐美專案集中出貨帶動,2015年12月自結合併營收衝上5.6億元新高,月增38.73%、年增22.52%,帶動第四季營收達13.94億元,季增14.32%、年增28.18%。累計全年合併營收達44.83億元,年增19.2%,一舉突破40億元關卡,締造月、季、年齊登新高的「三高」佳績。

 

安勤昨日受到大盤疲軟拖累,股價重摔跌停,今早開低後跟隨工業電腦(IPC)族群反彈走揚,尾盤在買盤敲進拉抬下強勢攻頂,終場以漲停價61元作收,重回60元關卡。

安勤去年12月及第四季營運表現優於預期,公司表示,主要由於美國POS大單自去年下半年起出貨,歐洲幾個專案訂單亦提前下單,營運受惠於集中出貨而創下新高。公司表示,雖然歐洲專案訂單有所提前,但目前訂單狀況能見度佳,樂觀看待第一季營運,預期可較去年同期再成長,表現淡季不淡。

安勤董事長劉琍綺表示,去年已與仁寶(2324)合作開發新產品,主要為醫療應用產品,也有部分POS產品,由仁寶平鎮廠生產並小量出貨,並送樣給客戶,不過效益尚未顯現。預期今年第二季起可望對營收產生貢獻,未來若接獲大量訂單,將由仁寶平鎮廠生產。

展望今年,安勤表示,去年營收成長幅度逼近2成,遠優於原先預期的1成目標,今年以仍以雙位數成長為目標。至於經營醫療業務的子公司瑞勤,董事長劉琍綺表示,去年對安勤營收貢獻約26%,預期今年也會有些大型專案,今年貢獻以達3成為目標。

法人表示,安勤去年第四季表現超乎預期,雖有人民幣貶值因素,但由於產品多已美元計價,預期仍可望出現匯兌收益挹注,全年毛利率估達24~25%,每股盈餘上看4.3~4.5元。今年在與仁寶合作的效益顯現帶動下,全年營收可望成長13~15%、挑戰50億元關卡,毛利率可望進一步提升至26%左右。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