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8-11 11:30:3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義隆電營運展望

1.Q2 EPS 0.33 毛利率微增

2.估第三季營收季增16-22% 毛利率41-42%

3.Touch Screen第三季訂單走揚

4.指紋辨識本季出貨150萬套 較上季大增

5.全年指紋辨識估可出貨500萬套

6.上半年EPS 0.59 較去年同期衰退

 

義隆電(2458)上半年EPS 0.59元,較去年同期衰退,展望第三季,隨著包括觸控晶片、指紋辨識晶片放量,以及非觸控產品仍為旺季,估第三季營收季增16-22% ,毛利率41-42%,其中又以Touch Screen第三季成長最大,指紋辨識也有超過倍數的成長。

以營收比重來說,第二季非觸控產品占比重42%、觸控占比重58%

義隆電第二季每股獲利0.33元,毛利率較上季略增,第三季營收在18-19億元的水準,約季成長16-22%,毛利率也可較上季微增,約在41-42%,營利率則會在15-17%的水準。

 

而在各別產品線的部分,第三季成長最大的是筆電觸控螢幕產品線,第三季出貨量可達300萬套,較第二季的190萬套大幅成長,而平板以及手機觸控螢幕第三季也是向上成長。

而在筆電Touch pad的部分,第三季估出貨量為1100-1200萬顆,較第二季小幅成長。

指向產品小紅點的部分,上半年表現較保守,第三季可望急起直追。

在市場關心的指紋辨識部分,指紋辨識初期出貨給大陸客戶,第二季出貨約60萬套,估第三季可達150萬套,較第二季是超過倍增的表現,第四季可望單月出貨量破百萬套,全年出貨量可逾500萬套。應用包括智慧型手機、NB以及平板電腦,具有支付功能的指紋辨識晶片產品也已就緒。

惟整體而言,義隆電上半年受到觸控筆電需求不佳影響,每股獲利0.59元,較去年同期0.97元衰退。

MoneyDJ新聞 2016-03-16 10:08:1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義隆電(2458)第一季營運不如預期,營收估約在13.7-14.5億元,約季衰退在15-20%,毛利率約在40-42%,營利率為6-8%,義隆電表示,Q1不佳主要是因為Touch NB比預期淡,去年第四季Touch NB出貨2.7KK,但第一季明顯降至1.5-1.6KK,減幅大,再加上小紅點也是衰退,其它非觸控的產品線也為淡季,造成Q1衰退幅度大,力拼第二季有2位數成長。

以營收比重來說,去年第四季非觸控產品占比重34%、觸控占比重66%。

在市場關心的指紋辨部分,第一季已有正式搭載義降電指紋辨識產品上市,目前義隆電打入的客戶包括7個智慧型手機品牌(13個機種)、3個NB品牌(16個機場)以及1個平板電腦(2個機種),之後有支付功能的產品第二季會量產,聯發科(2454)以及高通的驗證都已通過。另外,指紋辨識在NB touch pad第二季會量產。義隆電預估,今年指紋辨識占比重可達10-20%的水準。

義隆電表示,指紋辨識初期出貨給大陸客戶,但初期量仍少,單季約數百K,第二季有新增客戶,第二季的量為1-2KK,後續的案子加入後,出貨量會陸續增加,下半年量會明顯。而在價格部分,用在前板的價格去年為6美元,今年約已降至5美元以下,毛利率可望有45%以上水準,整體指紋辨識價格仍有降價空間,但也可望刺激市場量需求起來。

而在新產品部分,義隆電去年底時透過子公司推出360度魚眼攝影機,採用二個190度的魚眼攝影機,可提供魚眼糾正、拼圖以及色差調整等功能,規格為目為1080P,年底會出4k2k產品,特色是可以快速處理影像,馬上錄馬上看,不需要錄完再匯出影像後製,這是義隆電魚眼產品的優勢,可應用在全景錄影以及VR,且是直接交成品,為類似撞球大小的攝影機產品,估第三季出貨,今年占比重估可達5-10%水準。

而在去年表現不如預期的主動比部分,義隆電去年與觸控筆大廠WACOM產生競合關係,錯失筆的市場,目前在急起直追,而義隆電也已通過微軟的驗證,產品可應用在微軟旗下子公司N-trig,但這二季仍為空窗期,貢獻量仍不如預期。

展望今年度,義隆電認為Touch pad出貨量仍有機會較去年成長,Touch Screen以及非觸控產品保守看待,今年則要看指紋辨識以及魚眼產品的貢獻力道,但仍要看下半年放量的狀況。

義隆電去年每股獲利1.98元,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殖利率約4.9%。

MoneyDJ新聞 2016-01-15 10:14:1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義隆電營運展望

1.第一個指紋辨識產品本月底量產

2.陸手機品牌求差異化 搭載指紋辨識率提升

3.與兩廠商在演算法合作

4.短期手機先量產 長期再切入NB/智慧卡

5.指紋辨識拼年底占營收比重逾2成的水準

 

義隆電(2458)今年看好智慧型手機搭載指紋辨識的滲透率提升,該公司第一個指紋辨識產品本月底量產,與瑞典廠商Precise Biometrics合作以及台廠星友在演算法合作,看好今年指紋辨識出貨動能,拼年底占營收比重可達逾2成的水準。

 

展望近期,公司原預估去年第四季營收約是季衰退2-4%,但因NB Touchpad以及聯想小紅點的出貨量優於預期,故公司去年第四季的實際營運表現,由季衰退轉換為季成長的表現。雖然去年12月因客戶盤點因素以致於營收下滑,但1月份客戶也會因節前提早拉貨,故1月營收會回溫,整體第一季營收會較上季略下滑。

在指紋辨識的佈局上,義隆電以三方向為主,包括直接銷售IC、依客戶要求以模組出售以及出售半成品,隨著指紋辨識供應鏈已趨成熟,故產業各環節都有相關的廠商可作支援。

 

至於在切入指紋辨識最有難度的演算法部分,義隆電是與兩家廠商合作,其中已宣佈與瑞典廠商Precise Biometrics合作,Precise Biometrics合作的廠商包括在中國有最大市占率的FPC、觸控大廠新思Synaptics,經驗豐富。另一方面,義隆電也與台廠星友合作,義隆電是著眼在更長期與星友在NB指紋辨識、SMART CARD的領域。

在指紋辨識的進度上,目前第一個案子是指紋辨識模組,客戶為大陸廠商,但因為是以模組型態出貨,所以在良率控制的要求度較高,與客戶的往來溝通也較耗時,預估一月底可以量產。

義隆電在指紋辨識首先以中國市場為主,後續與台灣手機業者、東北亞以及印度也都有案子,陸續進行送樣中,公司期望指紋辨識今年底可以占營收比重逾2成以上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