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0-25 15:40:1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膠原蛋白是為生物性高分子物質,在動物細胞中扮演結合組織的角色,是當今許多生技產業的關鍵原材料之一,也是需求量十分龐大的醫材之一。柏登(4177)表示,公司將膠原蛋白用於眼科及牙科手術的修復上,其中的「視原膠原蛋白基質」原本只在東南亞、印度、歐盟、美國及拉丁美洲等地銷售,未來可望跨入日本市場。

 

柏登表示,公司的「視原膠原蛋白基質」近年在歐洲眼科醫療市場獲得非常大的迴響,該產品能協助醫生調控傷口組織再生修復,避免因細胞緊密增生或線性排列所造成瘢痕組織影響手術成功率,且使用的患者多有良好的反應;也因此,日本方面在兩年前就陸續有醫院與公司接觸,進行臨床實驗,日本經銷商近期也積極洽談合作計畫,預計後續效應將陸續發酵。

 

 

至於在東南亞市場部分,柏登指出,印度的「視原膠原蛋白基質」銷售仍持續穩定發展,同時,公司目前也透過顧問進行與印度政府洽談一個大型的合作計畫,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會有消息,若順利成功,將為公司在印度的市場帶來翻倍的成長;越南部分,截至今年9月所販售的「視原膠原蛋白基質」數量已達去年全年總量,接下來還有一季的時間,勢必能創造出比去年更好的銷售成績。

 

柏登表示,由於眼科用的「視原膠原蛋白基質」產品已逐漸被市場認同,相關銷售正穩定的成長發展。法人則指出,柏登今年前9營收已較去年同期成長41.78%,且公司銷售仍穩定成長,若以目前接單狀況來看,今年整體營收表現有機會比去年成長50%以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3105d15-c0cc-409d-9682-be61d7219fdf#ixzz4O58xvy5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1-18 11:46:1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國內生物支架研發商柏登(4177)表示,除生物眼角膜E型獲歐盟最大科研機構「展望2020」599萬歐元補助,順利取得德官方准許進入人體臨床試驗外,預計1月底印度公司將正式成立,成為國內唯一在印度取得藥證及進口許可的生技公司。此外,柏登的牙科產品「美激原膠原蛋白膜」也已取得TFDA許可,預計第二季可正式販售。

柏登表示,公司主要專攻於眼科與牙科生物支架及組織修復與再生產品的研發,主要以魚鱗片進行生物眼角膜的研發;公司目前主要收入來源,為用於青光眼手術的「視原膠原蛋白基質」及用於新藥研究測試所使用的「人工皮膚技術服務」;內部預計用於牙科手術中的「美激原膠原蛋白膜」,將可在今年第二季核准在台上市,加入獲利行列。

此外,柏登指出,旗下印度公司預計1月底取得設立核准,預期在印度眼科市場龐大商機帶動,以及公司「視原膠原蛋白基質」、「人工皮膚技術服務」、「美激原膠原蛋白膜」穩定成長下,今年整體營收可望漸入佳境。

 

柏登表示,從去(2015)年底開始,公司營收即漸入佳境,12月營收262萬元、年增169%,全年度累計營收也有13%的成長,主因就是「視原膠原蛋白基質」從2008年歐盟許可上路後,去年開始漸漸受世界各國醫生的接受與使用;儘管在醫學界新技術的運用往往需要花較長的時間讓醫生建立臨床數據與經驗,惟一旦被接受了,其生命週期至少有30至40年以上。

據統計,歐、美、中國、印度、東協區域全球每年約240萬人次的青光眼手術量,尤其係以中國大陸、印度、東協最多,高達200萬人次。柏登表示,青光眼手術成功與否,取決於術後傷口是否結痂;以往手術時醫生多使用抗癌藥物於傷口上,預防結痂,依據文獻資料,五年僅50%的成功率;若以膠原蛋白基質覆蓋在鞏膜瓣上,多孔洞的膠原蛋白支架,引導纖維母細胞進行離散式的生長排列,可大幅降低眼內結痂的機會,五年更有高達80%的成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