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9日16:43

股票上市公司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於去年底內部稽核發現公司伺服器疑遭植入不明程式,意圖竊取管理者帳號、密碼,擅自重製公司人事及營業機密資訊,矽品公司主動向調查局提出告訴及協請調查後,上午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及資安鑑識團隊動員20餘名專案調查官,搜索涉嫌竊取營業秘密的朱姓工程師住處,並約談朱男(27歲)等人到案偵辦中。

 
矽品公司現為全球第三大專業封裝測試廠,專營積體電路封裝及測試,該公司主要客戶多為位居世界領導地位之無晶圓廠半導體設計、整合元件製造公司或晶圓製造公司,產品廣泛應用於電腦、手機、穿戴式裝置等。
 
調查局指出,矽品日前才因中國清華紫光集團及國內日月光集團不約而同想併購它,而鬧得沸沸揚揚,如今若其營業秘密再遭競爭對手以不正方法竊取或盜用,即可能對該企業造成更嚴重之損害,若進一步將營業秘密盜用於境外,更將危及我國產業競爭力及國家重大利益。(許淑惠/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