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在2016總統和立委選舉中失利,黨內檢討及改革聲浪高漲。然而黨內改革步伐緩慢、各方意見混雜,黨內青年和落選立委的助理不滿黨中央沒有安排退路,因此有臉書粉絲團「關黨工人」呼籲黨內應該「真正改革」。

  • 黨內青年和落選立委的助理不滿黨中央沒有安排退路,因此有臉書粉絲團「關黨工人」呼籲黨內應該「真正改革」。(圖擷取自「關黨工人」臉書)黨內青年和落選立委的助理不滿黨中央沒有安排退路,因此有臉書粉絲團「關黨工人」呼籲黨內應該「真正改革」。(圖擷取自「關黨工人」臉書)
  • 國民黨國際組組長黃裕鈞(Eric Huang)也在個人臉書呼籲黨協調各立委辦公室,將失業國民黨的優秀國會助理留在立院,「為黨留下基層的戰力。」(圖擷取自Eric Huang臉書)國民黨國際組組長黃裕鈞(Eric Huang)也在個人臉書呼籲黨協調各立委辦公室,將失業國民黨的優秀國會助理留在立院,「為黨留下基層的戰力。」(圖擷取自Eric Huang臉書)

國民黨在此次立委選舉中慘敗,區域和不分區立委由64席掉到只剩35席,不少現任立委落馬,估計有不少立委助理面臨失業危機。黨內青年和這些立委助理不滿黨沒有安排退路,且改造在即卻腳步緩慢,將輔選臉書粉絲團「藍色小精靈」改為「關黨工人」。

「關黨工人」粉絲團是匿名投稿機制,供人表達不滿及訴求。編號第4的貼文痛批民進黨團都會優先照顧沒續任立委的辦公室助理,而國民黨是直接讓大家「自生自滅」。編號第9的貼文也指出,國民黨對於立院助理這樣的專業人才是不會看重的,「栽培選舉?長期培養?抱歉這不是國民黨的工作。老闆落選?自強多福吧!黨沒有義務照顧你。」字句中透露出無奈與憤怒。

粉絲團貼文指出,「不是我們不要黨,是黨不要我們。」強調改革並非少部分菁英專利,並歡迎失業助理共同發聲、一起改革。國民黨國際組組長黃裕鈞(Eric Huang)也在個人臉書呼籲黨協調各立委辦公室,將失業國民黨的優秀國會助理留在立院,「為黨留下基層的戰力。」

相關連結:

「關黨工人」臉書

黃裕鈞(Eric Huang)臉書

2016年01月21日 18:10

開站不到1天,就已經有10則面臨失業的立委助理發表他們自己的意見,裡面有許多都是針對被列為不分區第17位的國民黨青年團徐巧芯,她日前與其他欲求改革的有為者高喊「革新游擊計畫」,力求改革,卻有助理在此匿名表示,「有種,你就辭去不分區職務,『改革』這樣的旗幟,黨內每一個人都可以說,就是你們不行」、「就你們是青年,其他人都不是青年?」

編號10號的匿名者更是直接表明嗆徐巧芯「在國民黨裡面只待4年當不分區,而其他中央委員、中常委、黨代表的國會助理都吃屎長大就對了?」他更控訴「整場選舉只有看過1次黨工來總部握手裝忙,選輸了只有我們第一線的失業,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都很安穩」、「老是要人含淚投票,含著淚,到底為什麼要投給一個權貴小勝文政黨?」

另外,也有人表示,民進黨團都會優先照顧落選立委的助理,但國民黨卻是讓它們自生自滅,「我們的黨團呢?讓我們自生自滅」、「我只知道08年蔡英文當黨主席時,大力安頓了許多失業民進黨助理,把他們轉到基金會、論壇、金主公司,現在國民黨中央在哪裡?」

http://www.storm.mg/article/79410


2016-01-2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聯在這次立委選舉未取得席次,也無法分配政黨補助款,面臨經費斷炊,黨主席黃昆輝日前宣布請辭,昨天台聯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將資遣全體員工。台聯秘書長林志嘉指出,資遣費的部分會盡量做好,但選舉結餘款應不足以支付,希望大家能體諒。

  • 台聯昨發出新聞稿,將資遣全體員工。(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台聯昨發出新聞稿,將資遣全體員工。(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台聯指出,黃昆輝昨與前立委程振隆見面,程振隆除了轉達前總統李登輝肯定黃昆輝過去八年帶領台聯的辛勞及貢獻,台聯的抗中路線,也讓全國人民對中國勢力入侵普遍提高警覺,對黃昆輝相當感佩。

黃昆輝日前已向中執會遞出辭呈,林志嘉說,中執會應該會在最快的時間內召開會議完成程序。至於新主席如何產生,林志嘉指出,要由中執會決定,他與黃昆輝未來將在外圍輔佐新主席,應該不會涉入黨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