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陳志賢╱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1月24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陳志賢╱台北報導】

國內最大化妝海綿製造商「永和三美人」(BEAUTE 3)傳出第二代爭產!創始人鄭炳煌7年前過世後,爆發兒子爭產紛爭,二子媳婦認為擔任公司負責人的大伯鄭智銘,偽造她的簽名,將其名下股份過戶到小孩名下,憤而提告。最高法院依偽造文書罪判鄭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確定。

「永和三美人」是國內知名化妝海綿品牌,由鄭炳煌1976年設立永和膠業,致力研發化妝用品,1968年研發三美人海綿,2008年鄭炳煌過世後,兩個兒子為家產分配不和,雙方衍生數十件訴訟及官司糾紛。

判決指出,鄭母為確保長子對永和膠業經營權,2011年委託記帳業者繕打股東同意書,指公司增資500萬、另將二媳婦300萬股份轉讓給鄭智銘小孩,並指修改公司章程,已獲全體股東同意。

鄭智銘再蓋用弟弟一家3人的印鑑、偽造3人簽名,辦理公司變更登記。弟媳發現後,向法院自訴大伯偽造文書。

審理時,鄭母力挺長子,但法官沒有採信鄭母說法,一、二審都依偽造文書罪判鄭智銘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鄭上訴三審遭駁回,全案定讞,




2014-08-28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化妝師常推薦的「永和三美人」海綿,是全台灣最大的化妝海棉製造商,創辦人鄭炳煌2008年過世後,第二代為繼經營權之爭後鬧上法院,鄭炳煌的次子指控哥哥占用房產出租因而提告,獲得勝訴。

  • 知名的海綿製造商「永和三美人」傳出第二代爭房產糾紛,二兒子夫妻對大兒子夫妻提告,法院判決二兒子夫妻勝訴。(圖片擷取自永和三美人官方臉書)知名的海綿製造商「永和三美人」傳出第二代爭房產糾紛,二兒子夫妻對大兒子夫妻提告,法院判決二兒子夫妻勝訴。(圖片擷取自永和三美人官方臉書)

「永和三美人」出產的海綿包裝高檔,在台灣市占率極高,也幫知名化妝品牌做代工,已經營40多年。《東森新聞》報導,創辦人鄭炳煌2008年過世後,長子和次子爆發股份經營權訴訟官司,現在連家族位於新北市中和的房產所有權也發生糾紛。

報導指出,鄭炳煌生前改建景安路一棟大廈,1、2樓保留自己名下,3、5樓給大兒子夫妻,4、5樓則登記給二兒子夫妻,7樓留給自己老婆。

但2008年鄭炳煌過世時,1、2樓納入遺產分配,4樓則是長期以鄭炳煌之妻名義,租給大媳婦姪子,二媳婦因此不甘心,想討回房產所有權,對大哥夫妻提告。次子律師張立業說:「大兒子夫妻想要打破房產平分的均勢,所以就去強占老二家的房子,然後把它出租收租金。」

大媳婦主張房子是婆婆借名登記給二媳婦,但法院不採信,判決房客必須搬走,把屋子還給二媳婦。律師張立業說:「大兒子這邊我認為滿有心機的,挑撥離間70歲的媽媽,現在媽媽被利用,站在大兒子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