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8-07 11:37:3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兩大主力客戶訂單調整衝擊,連接器廠正淩(8147)第二季營運持續處於低潮,法人預期,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介於0.6-0.7元,第三季因TE產品轉換的影響降低,8月訂單預估回流,營運將自低點回升,全年營收力拼持平,但因匯兌影響不小,獲利恐低於去年水準,惟光通訊應用仍是長期看好所在。
 
正淩是利基型的連接器廠,資本與營收規模都不大,但聚焦的方向如光通訊及醫療產業,因開發大廠具門檻的品項,技術也在亞洲同業中排名一定水準,成為經營團隊資源的重心所在。

不過,受到營收占比都有一定水準的兩大主力客戶中興通訊與TE(去年上半年兩者營收占比各有兩成以上及26%),訂單調整影響,正淩第二季營收較首季續降兩位數,創下近年單季低點,上半年營收也年減25%,表現偏弱。根據法人的估計,正淩第二季每股稅後盈餘介於0.2-0.3元,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約0.6元,除了本業表現偏弱外,首季提列了超過1千萬元的匯兌損失,對每股盈餘的衝擊也有約0.4元,等於雙重打擊。
 
在上半年表現疲弱的兩大客戶方面,其中中興通訊主要是受到去年開始的美國制裁影響,轉趨下滑,而正淩搭配交貨產品又以美國市場居多,受影響程度大,原經營團隊認為,中興通訊營運調整一、兩季即可恢復正常,但此波衝擊較預估為長,最新評估恐要到第四季後才有回升可能。
 
至於以代工訂單為主的TE,因第二季的低潮,僅是因應環保製程的新舊產品交替期,導致上半年營收貢獻年減三成,但在製程轉換後,8月訂單可望回流,今年訂單仍有力拼持平可能,顯示下半年年增有機會恢復正成長。
 
而最被外界關注的光通訊,今年上半年營收貢獻約年增兩成,法人也預期,因正淩主要產品用在通訊設備領域為多,特別在100G產品仍是亞洲少數有能力開發量產的廠商,在未來5G開始佈建後,會實質受惠,今年預期全年營收可望有兩成左右的增長。
 
至於醫療產品,正淩近兩年因新產品的導入速度較慢,今年上半年僅個位數年增成長,法人預期,今年全年成長預期也跟上半年差不多。

法人也預期,正淩下半年營運會較上半年顯著好轉,全年營收仍朝力拼年增持平的目標邁進,但因匯兌轉趨不利及上半年獲利偏弱,全年每股盈餘較難追上去年水準。

MoneyDJ新聞 2017-02-21 11:10:4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通訊客戶切換空窗近尾聲,利基連接器廠商正淩(8147)展望轉強,法人預期,因正淩在光通訊連接器的技術能力,居亞洲領先地位,會是此波速度升級的最大受惠廠。首季相關貢獻已轉強,第二季持續加溫,今年營收持穩,但產品組合轉佳與少了一次性的費用轉銷,每股獲利重回成長。

正淩屬利基連接器廠商,業界認為其在光通訊、醫療連接器,因產品技術門檻得與德國及日本等一線連接器大廠匹敵,因而得到國際大廠的青睞。只是去年公司整體營收雖還較前年成長個位數,其中醫療應用年增兩位數,但本來內部高度期待的光通訊應用,因客戶進行產品世代轉換的切換空窗,影響成長力道,導致去年該部分應用僅成長個位數,是近年低潮。

不過,據了解,因企業機房端的需求暴增,正淩內部評估,2013年以前,在光通訊應用中,傳輸速度1G還是主流,占比過半,但從2015年以後,10G開始取代1G,躍居市場主流。

更值得留意的是,去年以前還屬少數企業戶試單的100G產品,法人認為,在企業機房與數據中心的興建需求下,加上正淩客戶的產品切換期近尾聲,且又是亞洲同業中,少數有能力穩定量產該產品者,訂單有望重回成長,今年首季光通訊應用就有機會重回兩成以上的常態成長軌跡,第二季持續加溫。

至於醫療應用,正淩主要產品是應用在心導管手術的電力圓形連接器,客戶包括J&J集團與日本大廠JP Life Line,法人估計,今年營收貢獻可望維持兩位數成長,一旦有客戶改以模組交貨,成長將轉強。

法人認為,正淩去年每股稅後盈餘逾2.2元,今年來自光通訊及醫療應用,會雙雙恢復兩位數成長,但因大陸通訊大廠銷美的疑慮仍存,短期備貨可能趨向保守,整體營收年增先看持穩,惟因產品組合轉佳,毛利率看增,且會少了去年一次性打銷呆帳的費用,獲利重回成長,每股稅後盈餘2.5元以上。

MoneyDJ新聞 2016-06-06 09:57:3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大客戶中興通訊遞延訂單加溫,法人預期,連接器廠商正淩(8147)本季營收可望創下新高,單季獲利也會較首季跳升。而公司團隊也預期,上半年偏弱的光通訊與醫療訂單,6月中後都會開始加溫,且新打入歐洲電子零件經銷大廠RS的效益,第三、四季也會顯現,今年下半年營收年增率會較上半年顯著改善,全年拚增兩位數,每股稅後盈餘3元以上。

正淩是利基型連接器廠,這幾年在醫療及光通訊布局開始收成,其中中興通訊因交貨類別囊括工業及光通訊應用,今年以來營收占比25%,位居最大客戶。不過,該公司先前一度受到美國制裁,確實影響供應鏈的拉貨動能,只是靠3月底、4月以後的遞延訂單發酵,才讓營收占比重新拉回該水準,而制裁暫時解禁的影響所及,法人預期,將使該客戶今年的旺季可順延。

不僅是中興通訊,根據供應鏈訊息也顯示,上半年還處於庫存調整的光通訊產業,6月中後也會開始加溫。正凌也指出,確實感受需求回溫,且據了解,公司先前已取得全球前五大伺服器廠之一的背板連接器訂單,現也積極爭取導入光通訊應用,挹注中長期成長。

而上半年同樣相對疲弱的醫療應用,正淩表示,醫療應用的需求相對穩定,目前搭配客戶機種的舊零件都還在銷售,並持續開發新客戶,以往年經驗來看,假設上半年出貨較少,下半年就會補上來,今年也是如此,客戶訂單會在下半年加溫。值得留意的是,正淩原在醫療器材的主力產品-心導管電力圓形連接器,公司也積極拓展產品系列的價值貢獻,一方面持續增加新客戶,如最新入手的日廠Nippon,另外既有客戶如Lifeline,則希望從單純連接器擴充至模組交貨,長期可見。

此外,正淩也認為,雖公司擁有技術,但在歐美等市場的品牌知名度不夠,且考量營運成本,亦不可能廣設據點,因而選定好的經銷夥伴很重要。公司最新也確定產品將於歐洲大型零件經銷通路RS上架,初期會先以醫療系列為主,藉此爭取提前於開發段打入下游客戶新品的機會,效益第三、四季有望逐步顯現。

法人估計,正淩第二季營收將有2.4-2.5億元水準,創下新高,上半年營收年增率將由負轉正。而本季毛利率雖可能因醫療及光通訊比重下滑,還與首季差距不大,但少了首季約800萬製程中不良品的打消,獲利跳升幅度更勝營收;而因去年下半年營收基期偏低,下半年營收年增率將明顯跳升,且毛利率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看增兩位數,每股稅後盈餘3元以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12b2be6-7348-4121-a08b-f6ca003aa985&c=MB07#ixzz4AsT0Ij5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1-26 10:43:3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主力客戶動能轉強,利基連接器廠商正淩(8147)去年第四季營收繳出38%的季增成長,法人估計,本業獲利也將較去年第三季的低點回升,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達3.5元水準,再創新高。而今年雖全球景氣詭譎,但法人認為,該公司於光通訊與醫療應用,深具利基,全年營收可望有5-10%增長,本業獲利持續走揚。

正淩是利基型的連接器廠,雖營收及資本規模不大,但在特定領域如工業應用、光通訊及醫療領域,客戶都是國際大廠,且技術也在台廠居領先地位。去年第三季雖因陸廠光通訊與以色列醫療客戶訂單陷入調整,工業應用又過了拉貨高峰,營運陷入低檔,但第四季起主力客戶拉貨轉強,營收繳出38%的季增成長,全年營收成長16%。

法人估計,正淩第四季的毛利率可望維持三成水準,本業獲利將較前季的低檔顯著回升,只是少了前季的匯兌挹注,整體獲利可能與前季相當,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應有3.5元水準。

展望今年,正淩仍看好於光通訊、醫療等利基領域的發展。其中在光通訊領域,是該公司近三年資本支出的重點,去年已佔全公司營收的18%。因正凌於SFP系列產品的技術,居台廠領先群,也已開發出四通道100G的高速傳輸連接器,又搭上大陸等新興市場的通訊世代交替潮,法人認為,今年光通訊產品線仍將維持五成以上的貢獻成長,營收占比拉高至二至三成。

至於醫療產品,去年佔正淩營收比重跌破一成,主要是某一主要以色列客戶的產品調整,導致第二、三季訂單下修,但第四季已回流。法人認為,因該客戶去年狀況屬單一因素,今年應可恢復常態,且正淩醫療連接器多數用於心導管等高端侵入式醫材,被取代機率低,今年公司來自醫療應用的營收貢獻將止跌回升,佔比重回一成以上。

法人預期,正淩本季營收將季減個位數,今年營收看增5-10%,本業獲利較去年持續走揚。內部也規劃,在去年大舉投入1.5億元的資本支出後,今年資本支出將恢復常態的5千萬元,主要用於新產品模具開發(3-4千萬元)與設備投資(1千萬元)。

(圖說:正淩高速連接器開發速度居台廠領先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