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印刷廠秋雨(9929)決議處分林口廠房及土地,據去年第3季財報資料,總資產帳面價值為3.44億元。秋雨今日開高後,盤中股價漲幅維持在2%左右。

秋雨活化資產將處分林口廠房及土地,未來營運重心將遷回台南,未來北部部分產能將會移轉策略聯盟廠商支應。

秋雨在1980年代進軍北部林口興建廠房,受到大環境變化衝擊,無紙化成為趨勢,秋雨董事會通過處分林口廠。林口廠土地面積約3,700坪,建物面積約5,000坪,據去年第三季財報資料,總資產帳面價值為3.44億元。處分事宜將待今年股東會同意後執行。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7-11-27 10:29:2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秋雨(9929)今年前三季印刷本業維持穩健獲利,惟首季受外幣持有部位較高、在台幣走升下,業外有1,700萬元匯損發生,致今年雖前三季營收5.29億元、年增7.3%,但卻有稅後虧損約2百萬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也因去年第二季有出售上海廠獲利挹注,呈現由盈轉虧。展望後續,第四季是月、日曆等印刷旺季,法人看好秋雨單季有望維持獲利,全年營運也有機會機會迎來損平至小幅獲利的成績。長線來看,秋雨指出無論是在本業或是跨領域轉型上,都是公司未來的經營重點,惟目前仍在規劃階段。

秋雨印刷成立於1946年,2010年更名為秋雨創新。是台灣第一家上市的印刷公司,主要經營雜誌、書本、型錄、插卡、月曆等產品印刷業務;秋雨於2016年1月處分連年虧損的秋雨印刷上海公司100%股權、大幅改善營運體質,目前公司印刷業務集中於國內市場、約8成左右的營收集中於出版(雜誌、書本)與百貨公司型錄。

回顧秋雨今年營運表現,今年上半年雖短期營運有受到油墨價格走高影響之外,整體本業狀況呈現穩健獲利,僅有首季外幣資產受到台幣走升導致業外有匯損約1,700萬元發生而虧損,前三季營收5.29億元、年增約7.3%,獲利方面,則因去年第二季完成處分上海廠業外獲利貢獻挹注,相較去年同期呈現由盈轉虧,稅後虧損約2百萬元,EPS -0.01元。

針對未來營運展望上,法人指出第四季係印刷業月曆型錄等旺季,秋雨單季也有望獲利,全年亦可有機會見到損平至小幅獲利空間,但以目前台灣印刷產業來看,紙本印刷受到平板、智慧型手機普及化影響,整體總量呈現持續下滑,也因此整體產業供過於求狀況相當嚴重,秋雨表示雖公司設備折舊都已經完成,營運壓力較小,但競爭對手多半也已結束折舊,致市場多餘產能退出市場速度也相對緩慢,但秋雨在產業地位上仍相對具有優勢,在去年結束虧損的上海廠後,目前印刷本業表現已可穩健獲利。

至於在轉型上,秋雨指出以印刷本業來看,除目前佔公司大宗的出版、目錄之外,也有同業跨入特殊印刷領域,包括防偽印刷等較為專精的項目,公司也仍在評估可行的轉型方向;另外在開發跨領域新業務上,秋雨也表示會是公司未來重點,惟目前仍在規劃階段、尚沒有明確的方向。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6年1月26日電)印刷廠秋雨公告出售Choice Development Inc.(B.V.I)100%股權,售價人民幣1.28億元,間接處分秋雨印刷(上海)有限公司,意味著未來將淡出中國大陸市場,事業重心重回台灣。

秋雨 (9929) 今天公告,將海外子公司英屬維京群島秋雨開發股份有限公司(B.V.I.)百分百股權售予United Win Intetnational Corporation,也就是間接處分旗下秋雨印刷(上海)有限公司,隨著B.V.I.股權處分完成,意味著秋雨正式退出中國大陸市場。

秋雨財務長鄭富月表示,B.V.I.出售價為人民幣1.28億元,對於秋雨印刷(上海)有限公司的借款債權人民幣1.15億元,應無償轉讓予買方,而對於解除秋雨印刷(上海)有限公司及上海秋雨文化印刷有限公司員工勞動關係應支付的一切費用,由秋雨自行負責。

鄭富月表示,秋雨印刷(上海)有限公司存貨、機器設備處分後的價金概歸秋雨所有,秋雨僅需交付廠房及該公司相關文件。

秋雨20年前進軍中國大陸印刷市場,但由於市場競爭激烈,秋雨印刷(上海)有限公司長期陷入虧損,為了改善財務體質,公司決定處分秋雨印刷(上海)有限公司,意味著退出中國大陸市場,未來事業重心將回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