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案主嫌鄒春香。(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2016-01-28  09:49

〔記者謝君臨、錢利忠/台北報導〕身兼昇亞行銷實業公司、萬事通投資實際負責人的女子鄒春香,涉嫌利用旗下業務員販賣未上市股票,2年多來不法獲利逾10億元,情節猶如電影《華爾街之狼》翻版;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13路搜索鄒等人住處,帶回犯罪嫌疑人14人偵訊;今天凌晨5時許,檢方以鄒春香、幹部蕭淑麗等2人涉案情節重大,有串供、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 鄒春香等2人被檢方聲押禁見。(記者錢利忠攝)

    鄒春香等2人被檢方聲押禁見。(記者錢利忠攝)

昨晚9時10分左右,台北市調處將吸金案主嫌鄒春香移送北檢偵辦,記者詢問鄒「是否有吸金?」、「有沒有話要澄清?」鄒女皆低頭不語,快步進入法警室,後由檢察官漏夜偵訊,全案朝違反《銀行法》方向偵辦。

據了解,鄒春香為股市知名作手、綽號「小三」的鄒勝胞妹,也是曾涉及未上市股票吸金案的采陞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鄒官羽的姑姑。

檢調調查,102年至去年7月間,鄒女涉嫌利用旗下業務員透過LINE群組、叩客行銷,或由業務員舉辦團購未上市股票說明會等手法,向投資者鼓吹霹靂、大量、正淩等近30檔股票,誆稱只要40天至100多天,即可保證獲利8至30%,但被害人投資後卻多血本無歸,鄒女等人不法獲利逾10億元。

去年7月,昇亞、萬事通無預警倒閉,北檢接獲逾50件檢舉,立案展開調查,昨上午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鄒女等人位於台北市、新北市住處,帶回犯罪嫌疑人14人偵訊;檢調初估,目前受害人數恐達上百人。

 

2016-01-27  11:0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知名股市作手「小三」的鄒姓胞妹,被控成立昇亞行銷實業、萬事通等公司,違法兜售未上市櫃股票,2年多來吸金10多億元,被害人至少上百人,情節宛如電影《華爾街之狼》劇情翻版;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3路大搜索,約談鄒女等14人到案,全案朝違反銀行法方向偵辦。

檢調調查,102年至104年7月間,鄒女涉嫌透過昇亞行銷、萬事通等旗下公司,利用LINE群組、舉辦投資說明會及業務叩客行銷等方式,招攬投資人買進大量、正淩等近30檔未上市櫃股票,不法獲利上看10億多元。

去年7月,鄒女旗下的公司無預警倒閉後,至少50多名被害人向北檢檢舉提告,檢調粗估,被害人恐達數百人。

 

 

 

知名股市炒手「小三」鄒勝,被控在96年間,開設公司,對外招攬投資人代為操作股票外,並涉嫌炒作股票上櫃公司堃昶股價,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證交法起訴鄒勝、堃昶前任負責人妻子黃嘉敏。

 

鄒勝在97年間赴美國迄今未歸,鄒勝自91年間起,涉嫌炒作亞銳士等公司股票,違反證券交易法等,被台北地檢署、台北地院等多個司法單位通緝。

 

起訴書指出,鄒勝未經許可,自96年7月至97年間止,以2家公司名義招募業務員,向投資人簽約,代為操作股票,約定每月給付投資人百分之2紅利。

 

另鄒勝與黃嘉敏合謀,自97年1月至4月底止,炒作堃昶股價,將股價由每股21元炒高至26.4元,估計獲利金額約977萬6800元。

 

此外,黃嘉敏為堃昶最高財務主管,以假借拓展業務開發為由,用虛假交易向鄒勝人頭購買古董,挪用5200萬元,作鄒勝炒作堃昶資金來源。事後黃夫即當時的堃昶公司負責人得知此事,黃女才要求鄒匯還款項。

(中時即時)

 

2004-11-06

〔記者蘇恩民╱台北報導〕檢調偵辦股票上櫃「飛雅高科技公司」近億元違約交割案,認定綽號「小三」的股市知名作手鄒勝,涉嫌透過華爾街等多家投顧會員,共同炒作飛雅公司股票,並利用人頭帳戶大量下單買進拉抬,最後蓄意不履行交割,藉此牟取鉅額不法利益,昨天以違反證交法罪嫌將鄒勝及其女性友人胡依惠、胞妹鄒春香一併起訴。

起訴書指出,鄒勝自九十年起,先後利用胡依惠等人名義籌設華爾街、領先、豐收等三家證券投資顧問公司,招收數百名會員,僱用胞妹鄒春香負責處理公司帳務及實際股票下單業務,同時聘請綽號「山水老師」的理財顧問,為會員解析股市行情,並於九十一年間,數度鼓吹會員大量買賣飛雅股票。

檢調查知,九十一年一月十六日至三月十五日期間,鄒勝利用胡依惠等四人帳戶,連續大量買賣、炒作飛雅股票,並多次在收盤前十分鐘,以漲停價大量下單買進,使股價由二十四點六元迅速上漲至三十六點八元,一個月內獲利超過三千五百萬元,其中數日交易量超過該股當天成交量的半數。

檢調另查知,九十一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至九十二年九月八日間,鄒勝又連續利用李玉如等多名人頭帳戶,大量買賣飛雅股票,使飛雅股價從十三點八元,飆漲至二十七點九元,漲幅超過百分之一百零二。

起訴書指出,去年四至九月間,鄒勝指示豐收、領先投顧旗下六百四十名會員,以每人每次下單購買六至八張飛雅股票的方式拉抬股價,九月上旬,鄒勝親自使用五個人頭帳戶,另指示幹部借用十多個人頭帳戶同時大量下單買進飛雅股票,並故意拒不履行交割義務,導致飛雅爆發九千三百多萬元鉅額違約交割事件。

檢調追查發現鄒勝先前即因涉及炒股、違約交割案被起訴,去年經高等發院判處八個月有期徒刑定讞,被台北地檢署發佈通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