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04 10:19:1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百略(4103)今年第一季淡季不淡,營收年增7%突破10億,係因暖冬影響電毯需求遞延至今年初才升溫,不過第二季走入傳統淡季,法人預計百略第二季業績將持平去年同期水準。由於百略電毯以環保節能產品為訴求,無電磁波電毯受到市場歡迎,百略電毯安徽新廠持續照進度進行,估計將在5、6月正式量產。

百略成立於1981年,為全球數位體溫計龍頭大廠,並為少數有能力做到1-60秒量測技術全線產品的廠商,旗下主要產品包括血壓計、電毯、體溫計,目前營收來源以血壓計為大宗,佔營收比重超過55%;其次為電毯,佔營收比重約25%;體溫計佔20%。各市場營收結構為美國佔約55%、歐洲40%。百略旗下血壓計產品市佔約16%,僅次於日本大廠OMRON

第一季百略淡季不淡營收10.67億,年增7%,主要係去年年底北美冬季氣溫較高,電毯需求在今年初才升溫所導致的遞延;惟第二季走入正常淡季,業績預料持平去年同期水準,法人預期可能約略較第一季滑落。至於在獲利上,由於去年底至今年3月,台幣走升近1元,百略由於美國市場佔比高,雖已採取避險,第一季獲利仍會受匯損與部分因遞延產生的費用侵蝕。

在產能規劃方面,為生產電毯的安徽新廠目前依進度進行,客戶也陸續前往審核,正式量產的時間大約落在5、6月間,由於百略中國兩廠產能在旺季時均近滿載,故於安徽建設新廠。百略電毯以環保節能產品為訴求,無電磁波電毯受到市場歡迎,且北美市場現在主要無電磁波電毯廠商僅有兩間,競爭者少。

百略2014年推出具心房顫動偵測(Afib Detection)與自動量測三次血壓(MAM Technology)兩項專利技術的心房顫動血壓計,此項專業血壓計產品因能篩檢高血壓與心房顫動,具能預防中風技術而具獨特性,去年已出貨約40萬台;不過,該產品先前在美國取得的是為需處方箋的FDA證號,因此在美推廣較慢,目前百略已申請另一張不需處方箋的FDA證號,預計能在年中取得,預計明年可在一般通路和藥房通路擴大銷售。

展望今年,家用醫療器材雖較不受大環境景氣因素影響,但整體業績不易大幅成長,法人預期,目前歐洲市場仍疲弱,不過百略在美國市場對電毯需求仍高,電毯業績料能持穩至小增;至於血壓計、體溫計等產品業績起伏不大,法人預估將持平去年表現,今年營收整體展望也保守看待。

MoneyDJ新聞 2016-01-27 11:53:04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血壓計大廠百略(4103)綜觀去(2015)年,血壓計與電毯銷量都有成長,加上匯兌挹注,整體獲利穩健成長。旗下產品心房顫動血壓計去年出貨達40萬台,今年年中可望獲得不須處方箋的FDA證號,將能打入一般通路,銷售動能將大幅提高;另外,去年美國市場佔百略的營收比重即已上升,百略也持續看好美國消費能力帶動今年業績,而去年中國兩廠產能在旺季時均已近滿載,目前已於安徽建設新廠,預計將從今年四月投產。


百略成立於1981年,為全球數位體溫計龍頭大廠,並為少數有能力做到1-60秒量測技術全線產品的廠商,旗下主要產品包括血壓計、電毯、體溫計,目前營收來源以血壓計為大宗,佔營收比重超過55%;其次為電毯,佔營收比重約25%;體溫計佔20%。各市場營收結構為美國佔約55%、歐洲40%。百略旗下血壓計產品市佔約16%,僅次於日本大廠OMRON


百略於前(2014)年推出具有心房顫動偵測(Afib Detection)與自動量測三次血壓(MAM Technology)兩項專利技術的心房顫動血壓計,此項專業血壓計產品能夠篩檢高血壓與心房顫動以預防中風,具有獨特性,去年已出貨到約40萬台的規模;不過,該產品先前在美國取得的是為需處方箋的FDA證號,因此在美國推廣進度較慢,但目前百略正在申請另一張不需處方箋的FDA證號,並預計將可在年中取得,因此預計明年就可在一般通路和藥房通路擴大銷售,屆時該產品銷售動能將大為提高。

 


產能規劃方面,目前百略中國兩廠廠能在旺季時產能均近滿載,已進入安徽建設新廠,預計將在今年四月開始投產,目前主要規劃為電毯產線,投產後,公司電毯總產能將可增加30%;由於百略電毯以環保節能產品為訴求,無電磁波電毯受到市場歡迎,法人估計去年電毯銷量在美國市場就有400萬條。


去年百略全年營收61.47億元,較前年成長4.53%,前三季稅後淨利4.7億元,EPS 4.72元,法人預估去年全年EPS有望達6元;展望今年,由於家用醫療器材較不受大環境景氣因素影響,加上美國市場佔比成長,產品站穩龍頭通路,百略持續看好美國市場消費能力,今年獲利仍有望穩健成長。百略也看好家用醫療器材與物聯網結合,不排除推出新產品與未來跨公司合作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