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猴」主燈亮相!民眾點評像「雞鴨」│三立新聞台

台北燈節策展人林書民 說明設計理念

 

發佈日期:2015年2月27日

台北燈會晚間正式點燈,主燈"金喜羊"造型喜氣,全身金光閃閃,­是最受歡迎的花燈,而整個花博圓山公園,還有九大主題燈區,展覽將一路開放到元宵節。

 

發佈日期:2014年2月5日

今年是馬年,因此這次台北燈節的主燈也以馬為主題,還替主燈取名「飛躍阿駿」,並且跟­往年不同的是,這次的主燈外表,由1萬7千多片光碟片組合而成,會隨著燈光,反射出不­同的效果,相當吸睛,飛躍阿駿將在二月七號正式亮相,到時候花博公園附近交通將進行管­制。

 

發佈日期:2013年2月16日

台北燈節今年首度移師花博,主燈蛇斑斑有別於以往,以虛擬動畫方式呈現,盤據上頭的蛇­型燈用了16888個寶特瓶製成,有著一雙Q版大眼睛,不少民眾看了直呼像青蛙,地景­燈區搭配花海格外賞心悅目,光是試燈這一晚就吸引上千人。

發佈日期:2013年11月26日

台灣視覺藝術家林書民,這兩年遊走於上海與國際間,台灣出發,紐約進修,原本是個藝術­家,到了上海成了証大文創公司的執行長CEO,現在又恢復了策展人身分,搬了四十幾次­的家的他,對家的要求是要平靜,看到黃浦江面緩緩流動,在平靜中又能創意展現。

 

---

 

出生於台北市,旅居美國紐約15年,上海工作8年。曾任職紐約科技學院藝術系研究所副教授、美國藝術與科學協會理事主席、宏基數字藝術中心顧問、國技數位藝術比賽評審、《時報周刊》美洲地區專欄作家等。亦擔任過美商麥肯與英商靈獅等跨國廣告公司藝術總監,曾獲許多廣告與設計獎項。

林書民多年從事雷射立體影像藝術及錄影裝置藝術創作,作品常於國內外各美術館展出,為國際知名的華裔數位視覺影像藝術家及策展人。作品歷年來屢獲國際大獎,1995年作品參加日本ARTEC’95雙年展並獲傑出作品獎,1996年獲美國席瓦特藝術創作獎最高獎金,ARTEC’97雙年展時再度獲獎,2002年獲南斯拉夫雙年展首獎。策劃展覽及經常發表科技媒體藝術文章及演講,2002年策劃了「實擬虛境」台北南港軟件工業園區公共藝術。2001年獲選代表台灣參加威尼斯雙年展,2003年擔任第50屆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策展人。2004年受邀擔任紐約現代美術館PS1新成立的藝術廣播電台主播報導台灣藝術新聞,以及擔任上海雙年展策展人。2007受邀策劃目前國際最大型的奧地利電子藝術節Ars Electronica。

2008年入選中國中央電視台大型系列紀錄片《華人縱橫天下》之《視覺藝術家林書民》專題片,成為全球108位傑出華人之一。2006-2011年擔任上海證大文化創意發展有限公司總裁及上海證大喜馬拉雅置業有限公司總裁,總體負責規劃、建設、組織營運團隊籌建喜馬拉雅文化創意產業藝術中心,負責項目集當代大型藝術館、五星級藝術酒店、藝術家創意展示工作室和創意商業於一體,總造價愈100億新台幣並邀請國際著名建築大師ji崎新擔當主設計,是上海重要地標式建築。

2012年與法國建築師Paul Adrew保羅‧安德魯合作建構位於上海金橋以及北京的兩項家居博物館。2013年於奧地利建築師Hans Hollein負責位於高雄市的文史館。目前任職於上海馳江藝術設計諮詢有限公司、台北俠林國際藝術設計公司總裁。

 

http://archive.avat-art.org/mediawiki/index.php/%E6%9E%97%E6%9B%B8%E6%B0%91

--

 

 

設計師林書民同時也是2013年、2014年、2015年臺北燈節主燈蛇斑斑、飛躍阿駿、金喜羊的設計師,設計與造價金額分別如下:

製表:Lea

製表:Lea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2774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