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  10:12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屏東縣悠活度假村涉嫌勾結廠商,以不實交易契約並虛開發票,向經濟部詐領補助2500多萬元,並購買盜伐林木製成藝品出售,台南地檢署偵查年餘,今日偵結,以將負責人曾忠信及公司幹部、廠商等6人以詐欺、背信及贓物等罪嫌提起公訴,檢察官以曾男詐領政府補助,作為個人金庫資金來源,對國家資源與公司及股東造成巨大傷害,建請法官予以從重量刑。

  • 墾丁悠活度假村傳出詐領補助案,南檢起訴負責人(記者黃文鍠翻攝)

    墾丁悠活度假村傳出詐領補助案,南檢起訴負責人(記者黃文鍠翻攝)

  • 曾忠信購買珍貴林材,涉嫌贓物罪(記者黃文鍠翻攝)

    曾忠信購買珍貴林材,涉嫌贓物罪(記者黃文鍠翻攝)

南檢檢察官郭書鳴在前年五月間,調查曾忠信涉及非法購買珍貴林木時,意外發現該公司帳務有問題,隨即在同年8月搜索悠活總管理處及各地據點,還有涉案廠商公司。偵訊後,將包括前財務副總等3名公司高級幹部及一名謝姓廠商聲押獲准。

經深入偵辦後發現,曾男等人分別於96年及101年間,利用悠活渡假公司名義,兩度向經濟部技術處申請「創新科技應用與服務計畫」科專補助計畫,並結合其他廠商以不實計畫,虛增計畫支出及購買假發票用以浮報金額,共向經濟部技術處詐取計畫補助款達新台幣2538萬餘元,涉詐欺罪。

曾忠信等人還自92年起至101年間,多次利用營造工程公司名義承攬悠活渡假公司之內部工程,並開立不實發票向悠活渡假公司虛報、浮報、墊高工程款之方式,共計淘空悠活渡假公司資產共計7403萬餘元,涉犯違反證券交易法、商業會計法罪嫌。

檢察官並查出曾忠信向盜伐林木集團購買非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合法標售屬高經濟價值之台灣檜木等珍貴木材合計54噸,認定涉有贓物罪嫌,一併提起公訴。

同案有26名悠活渡假公司員工、提供假發票廠商,因為坦承犯行,則分別以緩起訴處分及職權處分。

 

 

台南地檢署偵辦悠活公司前董事長曾忠信等人涉嫌淘空悠活渡假公司、詐領資策會補助款及故買盜伐林木等案件,歷經1年多的偵查後,今天將曾忠信等6人以違反《證券交易法》、刑法詐欺罪、背信罪及故買贓物等罪嫌提起公訴;另外,悠活渡假公司員工、提供假發票廠商共26人,也分別被緩起訴處分及職權處分。

 

南檢檢察官郭書鳴經過多次搜索,查出曾忠信等人分別於2007年及2012年間,利用悠活渡假公司的名義,向經濟部技術處申請「創新科技應用與服務計畫」之科專補助計畫2次,並結合其他廠商以不實計畫、虛增計畫支出及購買假發票藉以浮報計畫金額的方式,共向經濟部技術處詐取計畫補助款達新台幣2538萬餘元,涉犯詐欺罪嫌。

 

檢方清查資金流向時,還發現曾忠信等人從2003年起至2012年間,多次利用曾某實際控制的營造工程公司名義,承攬悠活渡假公司內部工程,並開立不實發票向悠活渡假公司虛報、浮報、墊高工程款,共計淘空悠活渡假公司資產7403萬餘元,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商業會計法罪嫌。

 

檢方執行搜索時,更同時查出曾忠信曾向盜伐林木集團購買非經林務局合法標售屬高經濟價值的台灣檜木等珍貴木材合計54噸,認定他涉有故買贓物罪嫌。

 

檢方審酌曾某身為悠活渡假公司負責人,不思正當經營,反將公司資產視為個人金庫挪用,甚者利用悠活渡假公司的名義詐領國家補助款項,作為個人金庫資金來源,對國家資源合理分配與公司及其股東造成巨大傷害,除提起公訴外,也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中時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