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1-29 08:06:57 記者 陳苓 報導

外資不斷從新興市場撤資,錢到哪裡去了?金磚四國碎成泥磚,由台灣(Taiwan)、印度(India)、中國(China)、韓國(Korea)組成的「TICK」正夯,取代金磚躍居市場新歡。

金融時報28日報導,金磚四國為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一度是投資人的最愛,但是近來原物料價格崩盤,巴西、俄羅斯從天堂跌落谷底;科技業發達的台灣、南韓順勢擠下巴俄,和舊金磚成員中國、印度合組「TICK」。

此一趨勢顯示,新興市場原物料退燒,科技超吸金。Copley Fund Research創辦人Steven Holden說,金磚不再是新興市場的成長引擎,新秩序浮現;科技蓬勃發展,消費者才是新興市場的投資焦點。Copley追蹤120檔新興市場的股票基金。

 

由基金投資布局看來,TICK確實是各方押寶重點。Copley數據顯示,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對TICK布局權重,平均為近54%,高於2013年四月時的40%。但是各大基金對金磚權重,變化不大,維持在40%左右。Holden指出,1/3基金加碼台股,比重遠高於2013年9月的8%。120檔新興市場基金中,最普遍持有的是台積電(2330)、三星電子。

MarketWatch 22日報導,投資人逃難,新興市場的證券基金受創最為慘重,1月20日為止當週,失血23億美元,為19週來最大淨流出。過去三個月,新興市場資金週週出走。股民轉往安全的公債避險,公債基金吸金50億美元,金額之大為12個月來之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