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2-15 09:05:3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連接元件廠商瀚荃(8103)表示,展望今年,公司仍維持正向樂觀看法;除將持續深耕連接器領域外,更跨足車用及雲端應用,同時也創立自有品牌O`PRO9行銷蘋果週邊之加密儲存設備、藍芽模組及手持裝置配件,預估集團整合綜效合併四大業務成長引擎將同步發揮,可望啟動新一波業績成長動能。瀚荃日前公布今年1月合併營收為2.31億元,月增11.69%、年減11.64%。

瀚荃客戶主要應用端包括TV、PC、消費電子、工業電子、車用、網通等領域。公司表示,因應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以及去年景氣不佳致整體電子產業需求下修,特別是占國內零組件供應鏈大宗的PC與TV,產業陷入調整的局勢;公司近來積極擘畫轉型,除3C連接器外,以軟硬整合邁入APPLE周邊、代理商(AGENT)、汽車、雲端領域,期以四大業務區塊啟動2016的成長引擎。

瀚荃指出,市場預估車載電子連接器市場將持續增長,公司旗下產品主力在安全性關聯係數較低的車載電子上,終端客戶包括雙B、克萊斯勒飛雅特、福特、奧迪等,在低油價有望刺激全球車市銷售,與導入客戶產品數逐年增加下,今年來自車用電子的營收貢獻可望穩定增長。

 

此外,瀚荃進一步表示,公司於今年一月初參加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消費電子展,正式搶攻智慧家居商機,會中即展出相關新世代Apple Home Kit家居產品,包括iSafeFile加密碟系列產品、Carry Finder三合一防丟、自拍及薄型行動電源,並於展會中與方案商敲定合作,預估今年度將有來自蘋果MFI系列產品銷售的營收貢獻。

 

MoneyDJ新聞 2016-01-30 10:28:2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意外捲入揚華(4703)案外案,連接器瀚荃(8103)去年第三季一次提列超過1.4億元的呆帳損失,法人預期,第四季營收雖下滑,但因費用恢復常態,單季將轉虧為盈,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仍有機會達1.5元以上。展望今年,成長動能會來自APPLE MFI系列的成品銷售,與車載電子連接器的持續增長,全年營收穩增個位數,每股稅後盈餘重回3.5元以上。

瀚荃過去是連接器的獲利績優生,除去年外的過去五年,每股稅後盈餘低標至少3.67元,多數則有4.5元以上水準。不過,去年意外捲入揚華案外案,第三季提列超過1.4億元的呆帳損失,據了解,瀚荃並未與揚華有業務往來,只是有一客戶因負責人關係間接被牽涉入內,在會計師保守原則下,將其呆帳全數提列,單季出現掛牌以來的首見虧損,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降至0.92元。

展望今年,瀚荃今年營收的最大成長會來自成品。去年該公司在品牌與成品的貢獻遠低於預期,據了解,主要是內部討論後,決議定調在較具門檻的蘋果MFI類相關模組與成品,因此前置準備期拉長,但在相關修改已到位下,於今年CES展上已與方案商合作,展出相關Homekit產品,其餘也有藍芽、Wi-Fi的零配件已設計完成,法人估計,今年來自蘋果MFI相關成品的營收貢獻上看2億元。

而在車用電子方面,瀚荃產品圍繞在與安全性關聯係數較低的車載電子上,去年營收占比介於3-5%,終端客戶包括雙B、克萊斯勒、飛雅特、福特、奧迪等,在低油價有望刺激全球車市銷售,與導入客戶產品數逐年增加下,法人預期,今年來自車用電子的營收貢獻也會穩增。

至於面板連接器方面,瀚荃也評估,未來4K2K時代,影像傳輸的連接器Pin腳數須同步增加,並刺激背光模組連接器的需求。只是今年面板景氣不明,營收動能得視客戶動向而定。

瀚荃去年第三季底的每股淨值超過30元,且帳上約當現金就已有15億元以上水準。法人也估計,今年營收將穩增個位數,在少了一次性費用支出下,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重回3.5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