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春石化集團三位創辦人之一的副總裁鄭信義,於本月28日辭世,享壽89歲。

長春石化集團新聞稿指出,值此歲末新春之際,為免各界好友奔忙於途,家屬謹遵遺願一切從簡,不設靈堂並懇辭供花、供品、輓聯、奠儀等,謹致謝忱。

  • 長春石化集團是國內石化界龍頭公司之一,一年獲利上百億,但因股票永不上市,行事低調,被視為最神秘的企業集團。(圖擷自官網)

    長春石化集團是國內石化界龍頭公司之一,一年獲利上百億,但因股票永不上市,行事低調,被視為最神秘的企業集團。(圖擷自官網)

長春石化集團三位創辦人之一副總裁鄭信義先生於2016年1月28日逝世,享年89歲。

長春石化集團行事低調,在台灣石化業的規模僅次於台塑集團,其產品線多角化,許多化材料都是獨家供應,一年營收超過千億以上,每年獲利逾百億,但公司卻堅持股票永不上市,被外界視為最神秘的企業集團。

長春集團聲明稿全文

鄭信義先生與廖銘昆先生、林書鴻先生三人,於1949年創立「長春人造樹脂廠」,開始生產電木粉,迄今已經66年餘。長春集團以自行研發及引進新技術之方式,已成功開發100餘項產品,跨足汎用化學品、合成樹脂、熱固形塑膠、工程塑膠、電子材料、電子化學、特用紙類及有機中間化學品等範疇。

鄭信義先生為虔誠之基督教徒,篤信教義,始終本著誠信與愛心之精神待人處事,樸實無華,謙恭務實。經營事業更是親力為之,不斷更新求進,懷抱夢想,戮力實現,成就非凡,待員工如家人。事業經營之暇,更不忘關懷社會疾苦,熱心公益及慈善事業。

長春集團於2014年1月1日成立總管理處,公司經營管理已由 廖龍星董事長等承擔,一切正常運作。 林書鴻總裁、廖龍星董事長暨全體員工,對於 鄭信義先生辭世皆表深沉哀痛與難捨。

值此歲末新春之際,為免各界好友奔忙於途,家屬謹遵先生遺願一切從簡,不設靈堂並懇辭供花、供品、輓聯、奠儀等,謹致謝忱。

 

長春集團創辦人鄭信義。(資料照片,洪錫龍攝)
長春集團創辦人鄭信義。(資料照片,洪錫龍攝)

長春集團發布新聞稿證實,創辦人、長春集團總管理處副總裁鄭信義於1月28日在台北逝世,享壽89歲。長春集團表示,值此春節歲末,各界業務繁忙之際,並遵從鄭副總裁遺願,一切從簡,將不設靈堂,懇辭各界親臨弔唁及花籃花圈。鄭副總裁生前篤信基督教,將擇期舉行追思會,感恩懷念鄭副總裁無私奉獻的一生。

 

長春集團強調,集團2014年1月1日成立總管理處,公司經營管理已由廖龍星董事長等承擔,一切正常運作。 林書鴻總裁、廖龍星董事長暨全體員工,對於鄭信義先生辭世皆表深沉哀痛與難捨。

 

長春關係企業自1949年由廖銘昆、林書鴻、鄭信義3人創立,其中,廖銘昆早已辭世,近年林書鴻、鄭信義督導集團發展。考量集團永續經營,長春集團在2013年12月26日宣布成立「長春關係企業總管理處」,設總裁、副總裁、總經理及執行副總經理,做為關係企業重要營運政策之指導與決策。鄭信義在全台十大神秘富豪排名第四。

 

長春集團董事長林書鴻擔任集團總裁,鄭信義出任副總裁,各公司董事長正式交棒廖銘昆之子廖龍星,搭配長春人造、長春石油及大連化工三大公司專業經理人總經理規畫,啟動集團事業接班佈局。

 

長春關係企業總部設於台灣,另在中國、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設有生產工廠。產品涵括工程塑膠、特用化學品、大宗化學品、特殊聚合物、高純度電子化學品等均居全球領導地位,銷售服務據點遍布亞洲、歐洲及北美,員工總數已逾10,000人,2015年銷售額達90億美元。

(工商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