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1-01 11:20:5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在產品組合改善下,法人推估,桓達(4549)Q3毛利率可較Q2彈升,不過受業外匯損影響,Q3獲利恐仍有壓,而Q4在新品效益漸顯下,營收則估較Q3提升,今年獲利估較去年小增;明年成長動能則看國內與美國市場,至於歐洲市場目前訂單雖較平緩,不過董事會已通過收購德國感測器廠Mutec Instruments GmbH,明年歐洲營收基期可望墊高。

桓達主要產品為製程自動化感測器,產品包含物位感測器及液位感測器,而隨著去年底宜蘭利澤新廠投產,預期今年流量計新品營收貢獻也將逐步放大;在營收比重方面,桓達上半年大陸營收占46%,台灣則占24%、美洲10%,至於歐洲與東南亞則各8%、中東與非洲占4%。

桓達Q3營收持穩Q2,不過在產品組合改善下,法人則估,桓達Q3毛利率有望回到58%,而在業外部分,受台幣急升衝擊,桓達Q3仍估有匯損要認,以此估算,桓達Q3獲利恐較Q2增長有限。

 

展望Q4,隨著流量計與高階感測器等新品效益顯現,法人認為,桓達Q4營收將可較Q3穩增,今年營收估可較去年同期小增,而桓達今年因無遷廠因素影響,法人估算,今年營業利益將可較去年提升,但因業外匯損拖累,今年整年獲利則先看較去年小增。

觀看明年營運動能,受惠於流量計在國內反應不俗,桓達明年國內訂單仍可持續成長,而美國頁岩油訂單今年前3季營收則已追平去年整年,預期今年可年增3~4成,明年也還有成長空間。

另外,桓達今年歐洲市場表現相對平緩,不過,桓達董事會已通過間接取得德國感測器廠Mutec Instruments GmbH 的100%股權,預計將投資375萬美元;據了解,該廠已成立40年,營運與獲利相對穩健,而該公司產品與桓達具互補性,主要應用產業則包括化學、飼料、建築等,公司營收規模約在1億元,若收購案順利完成,桓達預計明年可開始認列營收。

桓達上半年合併營收為4.0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4.12億元略減;上半年EPS為1.98元,較去年同期的1.75元提升;桓達Q3合併營收為2.14億元,法人推估,桓達Q3毛利率將可達58%,但因匯損拖累,Q3獲利恐僅較Q2略增,今年整年EPS則先估3.5~4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01f0809-5bf5-4c44-811f-73068aa31f2a&c=MB07#ixzz4OkGSfAg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8-22 10:53:4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產品組合、人民幣匯損影響,桓達(4549)Q2獲利因而衰退,不過桓達下半年受惠於國內水處理、食品加工需求增溫,加上流量計新品放量,以及美國頁岩油訂單持續走強,法人看好,桓達下半年營運動能升溫,而全年EPS則估返4~4.5元。

桓達主要產品為製程自動化感測器,產品包含物位感測器及液位感測器,而隨著去年底宜蘭利澤新廠投產,預期今年流量計新品營收貢獻也將逐步放大;在營收比重方面,桓達上半年大陸營收占46%,台灣則占24%、美洲10%,至於歐洲與東南亞則各8%、中東與非洲占4%。

桓達Q2合併營收較Q1回升,不過受產品組合影響,Q2毛利率則降至54.42%,加上業外因人民幣貶值而匯損約1100萬元,桓達Q2 EPS僅0.7元,較Q1的1.27元衰退。

 

桓達上半年營運動能主要來自台灣與美國、而大陸則表現平穩、歐洲相對平淡;觀看下半年動能,受惠於國內仍有許多小型工程案需求,桓達在水處理、食品加工等都有接到訂單,加上流量計新品放量,桓達下半年台灣營收仍可望維持二位數的年增表現。

至於美國則受惠於頁岩油設備代理商持續釋出訂單,桓達上半年頁岩油訂單已達70萬美金,而去年整年訂單量則為100萬美金,法人看好,下半年訂單量還會較上半年持續走強,目前該客戶占桓達營收比重已達3%,躍居公司第一大客戶。

整體來看,桓達下半年營收將回到年正成長表現,全年營收也可望回到成長軌道,而桓達今年大陸營收已回穩小增,至於台灣與美國則明顯走強,東南亞也平穩增長,不過歐洲今年反而表現較為弱勢。

法人則看好,桓達今年隨著營收回到成長軌道,加上整年毛利率仍可維持55~60%,預期公司今年EPS有望返回4~4.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facda32-0922-4a01-863d-faad91653597&c=MB07#ixzz4I8iNyha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2-03 11:23:1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桓達(4549)去年受中國大陸需求遲滯影響,營運動能較為平緩,不過公司觀察,近期整體接單情況已回歸正常,法人則認為,桓達Q1營收可望回到年增表現,而桓達去年Q4也推出一系列高階感測器、流量計等新品,隨著新品效益顯現,法人看好,桓達Q2營運將可望轉強。

桓達主要產品為製程自動化感測器,產品包含物位感測器及液位感測器;目前大陸營收約佔45%~50%,台灣則約占20%~25%、歐洲約占1成多,而東南亞則約13%~15%,至於美國占5%~10%。

桓達大陸市場仍佔營收近5成,而公司去年受到大陸市場景氣較不明朗影響,加上公司選擇性承接獲利較好的訂單,導致桓達去年營收表現較為低迷,而桓達去年Q3受宜蘭利澤新廠開出、產線移轉影響,導致去年Q3毛利率降至48.93%,較平均的毛利率區間55%~60%明顯下滑。

 

而觀看桓達去年Q4營運,桓達去年Q4營收雖還較Q3下滑,不過因無一次性產線遷移因素干擾,法人則認為,桓達去年Q4毛利率將回到55%~60%的平均區間。

展望今年上半年,法人指出,桓達近期接單狀況已逐步回歸正常,法人認為,桓達Q1營收表現優可較去年同期回溫,而桓達去年Q4起也推出一系列高階感測器、流量計等新品,而新品效益約需1~2季的時間顯現,以此來看,桓達Q2起營運將有機會進一步增溫。

桓達去年起推出流量計新品,公司將其視為中長期成長動能,法人表示,桓達產品的毛利率大致都在50%以上,至於單價部分,一般開關感測器單價約落在100~200美元,高階感測器價格則落在500~1000美元,而流量計單價則落在700~1000美元,毛利率也與感測器相當,法人看好,流量計今年營收貢獻將逐季放大。

桓達2015年合併營收為8.24億元,年減9.79%;桓達2015年前3季EPS為2.7元,法人則估,桓達去年EPS約在3.5元上下,而展望今年,法人則認為,桓達今年營運應有機會回到逐季增長的態勢,以此估算,桓達今年營收增長應該超過1成,毛利率則可續穩55%~60%,法人預期,桓達今年獲利將較去年明顯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