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因華生技(4172)雙喜臨門!繼治療罕見疾病苯酮尿症的因飛諾獲土耳其客戶大單,可望帶進至少6千萬營收外,也宣佈與印度Jubilant集團簽署最新的口服胰島素(N11005 Oral Insulin)藥物、3項顯影劑相關品項合作備忘錄,雙方將聯手進軍國際市場。

因華指出,Jubilant集團是印度上市公司,目前股價約150元台幣,市值約600~800美元間;該集團以開發、生產及銷售原料藥,開發特殊學名藥為主,藥品銷售區域包含美國、歐洲、日本、韓國、澳洲及及許多中東國家。擁有許多美 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DA)及歐盟等藥證許可的品項。

 

因華開發的口服胰島素(Oral Insulin)是以口服代替以往打針方 式,去年已於CRS(控釋劑型年會)及AAPS(美國科學年會)對動物 試驗發表研發成果,該藥品潛在市場價值約美金40億元。

目前因華和Jubilant簽署合作的口服胰島素,為短效型,半個小時即能發揮作用,現在市面上屬於短效型的胰島素由諾華藥廠開發,年營業額約40億美元,但屬於針劑型。另外,還有其它藥廠雖開發了二個口服胰島素,但因是發酵時間要1、2個小時,而讓因華該口服胰島素備受看好。

因華指出,該合作案尚未有具體結論,但Jubilant有原料、資金和產線、行銷團隊,對未來產品開發應有很大的加分。

另外,3項顯影劑的合作,則專注於行銷,可能會將除台灣及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的市場銷售由Jubilant集團推動。

今年營運將明顯出現大轉機的因華,除了在開春即宣佈結盟Jubilant集團外,治療罕見疾病苯酮尿症的因飛諾,去年底已開始進軍中國和土耳其,其中,土耳其客戶已開始下單,初估第一年望帶進的營收即超過6千萬元,明年則可望向億元大關邁進。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