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10:47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農曆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傳奇(4994)宣布對大宇遊戲提告!傳奇表示,大宇遊戲營運的《女神之歌》網頁遊戲,其中諸多主要遊戲場景與物件,未經授權,涉嫌盜用傳奇網路旗下自製遊戲《幻想神域》、《狩龍戰紀》之遊戲場景與物件,違反著作權法一事,正式向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提起刑事告訴。

  • 過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傳奇對大宇遊戲提告。圖為《女神之歌》。(記者張慧雯翻攝)

    過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傳奇對大宇遊戲提告。圖為《女神之歌》。(記者張慧雯翻攝)

傳奇表示,自接獲網頁遊戲《女神之歌》疑似侵權之通報後,立即進行蒐證與調查,發現《女神之歌》係由大宇遊戲在台灣發行營運,中國版本為《魔神戰紀2》,由成都掌娛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製作,遊戲中許多主要遊戲場景與物件,均是直接盜用傳奇網路所自行研發之《幻想神域》、《狩龍戰紀》等遊戲美術元件,所盜用的遊戲場景與物件數量

高達數十餘件,且均為龐大且複雜的美術物件,侵權狀況十分嚴重。

傳奇指出,已分別於台灣及中國二地,對上述兩間侵權公司寄發正式律師函,成都掌娛天下公司已坦白承認,確實是美術團隊盜用傳奇的美術元件,是一起相當明確的遊戲盜用事件。

至於後續的法律程序,近期內將分別於台灣及中國二地展開,除在台灣對大宇遊戲正式提出違反著作權法之刑事告訴外,也已經於中國地區根據著作權法對成都掌娛天下公司展開正式的維權行動,藉此強調並宣示公司對捍衛智慧財產權的決心與重視。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大宇資訊(6111)旗下大宇遊戲針對代理發行「Fly High女神之歌」侵害傳奇(4994)著作權提出說明,該公司表示,傳奇今天發布新聞稿內容諸多與事實不符,大宇遊戲在台灣代理發行的「Fly High女神之歌」,是由成都掌娛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所製作遊戲,大陸版本為「魔神戰紀2」,依雙方代理合約,成都掌娛公司負有擔保其所製作遊戲不侵害第3人智慧財產權之義務。

 

大宇資訊指出,去年7月24日大宇遊戲收受傳奇網路函文,告知其代理發行遊戲「Fly High女神之歌」內容,有侵害傳奇網絡「幻想神域Fantasy Frontier Online」及「狩龍戰紀Dragon Slayer Online」智慧財產權之虞。大宇遊戲基於維護國內遊戲產業優質商業環境目的,為表誠意,即刻要求成都掌娛公司將傳奇網路指控疑似侵權內容全數下架,並積極協助3方溝通事宜。

大宇遊戲並非「Fly High女神之歌」實際製作者,對於遊戲內容可能涉及侵權之事,是在傳奇網路通知後才知道,並於知悉後將相關內容全數下架、積極協助3方調處,自始至終絕無侵害傳奇網路著作權意圖,大宇遊戲處理程序均合乎法律規定,無涉犯著作權法之虞。對於傳奇向2家公司提出共600萬元賠償金,依大宇遊戲與成都掌娛公司合約約定,成都掌娛公司應全權負責且賠償。而對於傳奇提告,大宇遊戲將依法律程序提出相對應訴訟。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