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13 20:26:00

記者葛柔/台南報導

維冠大樓倒塌,商場1-4樓房東籃太太神隱多日,記者再度來到她經營的旅社,依舊不見她蹤影。不過大樓管理員卻透露,其實她和先生就住在旅社九樓的套房裡,還透過監視器來掌控旅社客人狀況。

籃太太就住麗舍9樓 監視器監控客人出入

▲據傳神隱的籃太太就住在旅社九樓。

這裡就是房東籃太太在台南經營的麗舍旅社,雖然在這裡始終不見籃太太蹤影,但是大樓管理員卻透露,她和丈夫籃先生現在就住在旅社九樓的套房裡面,而且不管是記者還是客人,在裡面進出走動,她通通都看在眼裡,來聽一下管理員的說法。

籃太太就住麗舍9樓 監視器監控客人出入

管理員:「她監視器都會看到,叫我過去。你們快回去,不要為難我,她跟她先生都看得到,你們爬上去她就叫我過去了。」

籃太太就住麗舍9樓 監視器監控客人出入

▲籃太太早期經營地下電台又當主持人。

其實籃太太的本名叫做鄭阿粉,早期經營地下電台又當主持人,藝名就叫佳美,所以大家就幾乎都叫她佳美,因為60多歲的丈夫已經中風,這幾年來的事業都是籃太太打拼換來的。

籃太太就住麗舍9樓 監視器監控客人出入

▲籃太太隨時監控周圍。

附近民眾都說她是一個很能幹的女性,曾經營不動產買賣、地下電台還有保全公司,現在主要收入,投資房地產和經營麗舍旅社以及收房租。在十樓套房出租管理中心的員工,疑似就是籃太太的女兒,除了擁有維冠ABC棟1-4樓外,還有套房、公寓各1間,麗舍出租套房這整棟,也都是她的。不過,卻是用他人名義購買的。雖然有透露下週會出面回應整起事件,但是也讓外界質疑,她現在不出面恐怕是在拖時間,想要脫產。

2016年02月14日11:05

台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案,部分居民指控一、二樓房東籃太太涉嫌打掉隔間,導致結構破壞而造成危害。台南地檢署專案小組昨晚傳喚籃太太及她的兒子,確認她們在2003年購買法拍屋時,「不動產價格鑑定書」上註記的商場就是空曠,沒有隔間,也就是說「籃太太沒有做任何大規模的土木修改」。

 

居民指控籃太太自行打掉隔間、剪力牆、主要梁柱結構,導致大樓結構受到影響,南檢專案小組除調閱該棟大樓原始建築圖說、銀行拍賣時所附的不動產價格鑑定書及圖說、該電子商場設店時平面圖、消防單位安檢平面圖做交互比對。昨天上午完成比對後,臨時決定晚間傳喚人籃太太及他的兒子訊問,訊後請回。

 

檢方指出,維冠大樓一到四樓商場所有權移轉順序,起先是維冠林明輝,他破產後由銀行承受,籃太太是購買法拍屋。根據籃太太提供的銀行拍賣時所附的不動產價格鑑定書及圖說,商場就是一片空曠,沒有隔間,籃太太並沒有大興土木。

 

檢方說,資料比對雖初步證明籃太太「可能」是被冤枉的,至於該商場內部空間有無重大變更?是否有影響建築結構安全,與大樓倒塌有無因果關係?影響為何?台南地檢署將檢附相關資料,送請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一併鑑定。(辛啟松/台南報導)

 

 

2016-02-14  0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維冠大樓搜救行動至昨日已正式告一段落,總罹難人數達116人。接下來,除了針對受災戶的安置與善後行動之外,探究責任歸屬是另一項要務。

現今爆出維冠大樓ABC棟1至4樓的房東「籃太太」,為了將樓層出租給知名3C賣場燦坤而改變棟柱結構,雖然籃太太表示將親自出面說明,但從檢方所調閱的大樓平面圖來看,燦坤在承租時該樓層已被改建。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南地檢署在昨日傳換燦坤業者到案說明,而檢方也在消防局對燦坤所做的安檢紀錄當中發現,平面圖已是空曠且無隔牆,因此初步判定燦坤承租店面時梁柱和隔間皆被拆除,檢方也將在明日傳喚籃太太釐清案情。

 

發佈日期:2016年2月10日

【民視即時新聞】維冠大樓倒塌造成死傷慘重,現在有住戶把矛頭指向1~2樓的燦坤店面­!鄭小姐說,7年前燦坤房東打通A、H棟樓梯防火區劃牆,為了裝潢,甚至打穿他們家的­廚房水管,她認為房東為了賺錢,讓大樓變成「軟腳蝦」,燦坤則喊冤,說他們也是受害者­,一切交由檢調處理。

 

 

#是天災還是人禍#為什麼團圓過年變成生死相離#我不懂建築沒有資格指控#我只要將事實呈現七年前的颱風,你們趁著風雨夜打穿到A.H棟的樓梯防火區劃牆,因為你們要裝潢打穿我家廚房的水管,還要我自己去修復,給我進入A.B.C棟三樓與四樓的...

鄭秀玲貼上了 2016年2月9日

 

2016-02-11

受災戶痛批房東為了賺錢 罔顧人命

〔記者王俊忠、張慧雯/綜合報導〕維冠大樓受災戶鄭秀玲在臉書po文指維冠大樓一到四樓,七年前曾租給燦坤作為3C大賣場,打穿內部隔間牆與棟柱,她痛批房東藍太太:「你們知不知道這是多少家庭的身家性命?為什麼你們為了賺錢,可以讓我們原來的團圓夜,變成骨肉親情生死相離!」

  • 鄭秀玲母親拿著隔間牆與棟柱被打穿的照片,質疑維冠大樓多年前的改建工程有弊端。(記者王俊忠播攝)

    鄭秀玲母親拿著隔間牆與棟柱被打穿的照片,質疑維冠大樓多年前的改建工程有弊端。(記者王俊忠播攝)

  • 燦坤震前原貌。( 取自google)

    燦坤震前原貌。( 取自google)

  • 救難人員日夜搜尋,懷抱永不放棄精神,在確定東側已無生還者後, 怪手與大鋼牙等機具立刻開挖更下層的樓房,希望可以再發現倖存者。(記者張忠義攝)

    救難人員日夜搜尋,懷抱永不放棄精神,在確定東側已無生還者後, 怪手與大鋼牙等機具立刻開挖更下層的樓房,希望可以再發現倖存者。(記者張忠義攝)

南市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說明,一般房屋一樓的樑柱或牆壁若打掉,就會使結構受損,更何況一至四樓牆壁或棟柱都打掉;但這部分須進一步調查,目前對維冠大樓已一面開挖、一面進行蒐證。

南檢:將蒐證鑑定是否危害結構安全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表示,對住戶檢舉的房東藍太太,檢方有一定掌握,打掉牆壁與棟柱的重點是會不會損害建物結構安全?需要蒐證鑑定,如有必要檢方會據以偵辦。

「燦坤房東藍太太為了出租賺錢‬,打穿了A、B、C三棟一至四樓內部所有的隔間牆與棟柱,你們知不知道這是多少家庭的身家性命?」鄭秀玲憤怒的痛批。

鄭母指出,燦坤在維冠大樓承租的賣場,之前是中國信託產權,據她了解,藍太太以相當便宜的價格買下A、B、C三棟的一至四樓,後來,藍太太大幅改建內部空間,把原本有的隔間牆與棟柱都打掉,一層樓約有一百多坪,四層樓就有四百多坪,於九十三年間租給燦坤。

ABC三棟 一至四樓內部疑遭違法改造

鄭母表示,燦坤開幕時,A、B、C三棟營業空間從南到北都變成寬敞環境,沒有隔間牆與棟柱。至於裝修改建是藍太太還是燦坤做的?她並不清楚。

她痛批,房屋改建時曾因水管破裂爆管,大量的水像瀑布般淹沒永大路。防火區也被割牆打洞、開了安全門,三年前燦坤火災時,濃煙都往樓上住戶竄燒,連樓梯都改方向,問題很大。房東、燦坤與建築師、改建包商是否涉及違法?要求政府與檢調單位查明究責。

住戶曾向當時的台南縣府陳情此事,後來縣府只封了四樓一扇門了事,根本不痛不癢。鄭母與鄭秀玲說,其他住戶、管理員至少有約十人,願出面向有關調查單位作證。

燦坤:承租後未做異動 自己也是受害者

燦坤昨天發表聲明,永康店自二○○四年十一月開始承租,沒有做任何樑柱結構的整修或是異動,強調自己也是受災戶,店裡3C家電幾乎都毀損,損失超過千萬元。

燦坤也表示,調查鑑定報告出爐後,如果真的是房東打穿牆面或樑柱結構,燦坤將不排除對房東提告求償損失。

 

 

燦坤捐300萬助災區重建 並提供小家電免費維修

 

http://gcis.nat.gov.tw/moeadsBF/bms/bmsInfoListAction.do

        登記機關        臺南市政府
        商業統一編號    97828250
        核准設立日期    085年05月31日
        最近異動日期    094年11月01日
        商業名稱        豐田不動產仲介行
        負責人姓名      鄭阿粉
        現況            撤銷
        資本額(元)      50,000
        組織類型        獨資
        地址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里小東路473之71號10樓
        營業項目        一﹒H704010房屋仲介業。
                        二﹒H704020土地仲介業。
                        三﹒I102010投資顧問業。
                        四﹒I201010徵信服務業。
                        五﹒I401010一般廣告服務業。
                        (一﹒營業所在地僅供辦公使用二﹒不得從事
                              營造及土木包工業)

        登記機關        臺南市政府
        商業統一編號    93823445
        核准設立日期    084年05月18日
        最近異動日期    094年11月01日
        商業名稱        麗美房屋仲介企業社
        負責人姓名      籃坤男
        現況            撤銷
        資本額(元)      460,000
        組織類型        獨資
        地址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里小東路473之72號10樓
        營業項目        大樓清潔、打臘、房屋租售介紹業務。(限辦公用)

        登記機關        臺南市政府
        商業統一編號    78439082
        核准設立日期    082年04月01日
        最近異動日期    104年10月13日
        商業名稱        麗舍房屋仲介企業社
        負責人姓名      籃坤男
        現況            核准設立
        資本額(元)      20,000
        組織類型        獨資
        地址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里小東路473之71號10樓
        營業項目        房屋租售及廣告設計企劃(特許業務除外)。
                        (一﹒僅供辦公使用。
                          二﹒不得經營登記營業項目範圍外之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