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2-17 12:31:2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專攻精準醫療的中美冠科(F-冠科,6554),主要提供癌症藥效測試服務(體內及體外)、藥物篩選、藥物代謝分析及轉化醫學領域等研究服務,該公司將在明日(218)登錄興櫃,經與主辦輔導推薦券商元大證券規畫將於今年申請上市櫃。近年來中美冠科業績及獲利均呈現高度成長趨勢,未來除持續開發PDX (人源性癌症動物模型)外,更將積極跨入Co-Clinical Trials及個體化癌症治療服務,將對未來營運再添成長動能。

中美冠科指出,該公司著重於轉化醫學平台的建立,就人源化癌症模型(PDX) (Patient-Derived Xenograft)而言,該集團所擁有之模型數超過2,500個為全球第一,領先同業,預計5年內達到建立超過5,000PDX癌症模型。同時該公司亦擁有全球最多細胞源癌症模型、全球最大非政府組織癌症細胞株庫及全球最大的自發性糖尿病靈長類動物群。中美冠科多年來藉深耕臨床前藥效檢測平台服務,除了在癌症藥效領域有所成效外,並跨足糖尿病藥效檢測領域有成,每年約有佔10%營收來自此最為困擾的代謝性疾病。PDX模型至今已為越來越多新藥研發公司及生物醫療技術公司採用,全球知名藥廠皆為中美冠科之客戶。

該公司也指出,精準醫療為未來第三代癌症治療趨勢。20151月底,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15年國情咨文演講中宣布生命科學領域新項目,即精準醫療計劃(Precision Medicine Initiative),該計劃致力於治癒癌症和糖尿病等疾病,目的是讓所有人獲得健康個性化資訊。精準醫療並非純概念性的話題,由於基因測序技術進步,成本大大降低,加上大數據資料和演算技術進步,以及幹細胞等細胞療法在局部取得突破,使得精準醫療從突破門檻,走入實務層面,協助試驗病患的精準分群,能提升臨床試驗的成功率,讓精準醫療及個人化醫療在未來十年內成為第三代癌症治療的主流趨勢。

 

中美冠科成立於2006年,主要營收來自全球前20大藥廠,去年上半年業績已出現轉盈。20132014年度2015年上半年合併營收分別為8.63億、10.95億和7.28億元,稅後損益分別為虧損3.63億、虧損2.77億元和獲利4552萬元,EPS分別為-14.25元、-7.53元0.54元。

此外,中美冠科也指出,近年來PDX模型的建立除已具規模且涵蓋歐洲、美洲及亞洲之多元人種外,也積極重點開發罕見癌症模型、血液性癌症模型等,使公司成為行業中絕對領先,另加強與學術界的合作,結合自身優勢,完成覆蓋全球的癌症模型資料庫,通過大資料開發促進新藥研發和個體化治療,將有助於中美冠科未來營收及毛利率之提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