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佐登:冷導儀未取得醫材許可證事件,裁罰對象為廠商典億公司
(105/02/18 06:17:36)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90)F-佐登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5/02/17
2.公司名稱:佐登妮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子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100%。
5.傳播媒體名稱:ETtoday、蘋果日報等。
6.報導內容:....佐登妮絲的「冷導儀」因為進口業者無法提供許可證,不僅產品需限期回收,還得對上游業者裁處5萬元的罰鍰。
7.發生緣由:針對本次冷導儀未取得醫材許可證事件,其裁罰對象為廠商典億公司,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並無重大影響。
8.因應措施:原採用冷導儀之課程,可採用非醫療器材之冷噴儀替代,對本公司之課程操作並不會產生重大影響,因此對本公司之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6年02月17日11:28

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布最新瘦身美容業使用儀器稽查結果,連鎖業者「佐登妮絲」桃園中山店使用的臉部冷導儀,屬醫療器材,上游醫材廠典億電機無法提供醫材許可證,依《藥事法》罰5萬元,並令典億限期回收;另「La pure spa」北市仁愛店使用的腰部深層溫熱儀同屬醫材,但店家無法交代上游供應商、提供醫材許可證,已令店家銷毀該儀器。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專門委員魏任廷表示,去年10月針對直轄市六都稽查瘦身美容業的醫材許可證,共稽查49家業者,其中佐登妮絲、La pure spa分店使用的醫材無法提供許可證,依法罰3萬~200萬元,並令提供儀器的廠商限期回收。

 

La pure spa北市仁愛店回應,店內使用的深層溫熱儀是從國外帶回來,現已銷毀。《蘋果》尚未取得佐登妮絲回應。(蔡明樺/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